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誤會讀後感

誤會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作文《誤會》,特別有趣。

它講的是,爸爸在看球賽,很入迷,就不想做飯了,讓我自己做炸雞蛋。我樂此不彼就自己做。爸爸呢,看球賽看到精彩處,就喊「加油,」我呢,就疑惑地往炸雞蛋的鍋里倒一些油;爸爸喊「再來一個,」我就懷疑地再往鍋里放一個雞蛋。這樣,反覆了好多次,鍋里一下放了20個煎雞蛋,還有好多油。我還納悶呢,這麼多,能吃完嗎?我端給爸爸,爸爸也驚得目瞪口呆。我衝着爸爸喊:「不是您讓加油,再來一個嗎?」爸爸哈哈大笑:「我是讓球員加油,讓球員再來一個,你……」喔,原來是這麼回事。

我看了捧腹大笑,真有意思,看來,做事要多動腦筋,聽話也要多動腦筋才行。

誤會讀後感(二)

本星期我讀的是一本叫《非常閱讀6+1》裡面的一篇文章,名叫《誤會》,主要內容:據說早年在英國有一個地方,有一對夫妻相親相愛,共同享受著婚後的美好時光,十分不幸的是,幾年後妻子因難產而死,遺下一個孩子。於是主人訓練了一隻狗,那隻狗聰明聽話,能照顧小孩。

有一天,主人出門去了,叫它照顧孩子。主人因遇大雪當日不能回來,第二天才能趕回家。當主人把房門打開一看,到處都是血,抬頭一望,床上也是血,孩子不見了,狗在身邊,滿口都是血,主人發現這種情景,以為是狗野性發作把孩子吃掉了,於是大怒之下把狗殺了。之後他忽然聽到孩子的聲音,又見他從床下爬了出來,於是抱起了孩子。雖然孩子身上有血但並未受傷,他很奇怪,不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再看看狗,腿上的肉沒有了,旁邊有一隻倒地而死的狼,口裡還咬著狗身上的肉。狗救了小主人,卻被主人誤殺而死。

從這篇文章我讀懂了:誤會往往是人們沒有了解真實情況,缺乏理解,缺乏耐心,卻乏思考,最終所造成的。同時也告訴我以後再發生矛盾的時候,一定要先把情況了解清楚,要有耐心,要互相理解。

在這篇文章中學到的好詞有:忠實,相親相愛,掌上明珠,清貧,震驚等。好句:「據說早年有一個地方,有一對年輕人相親相愛,共同享受著婚後的美好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