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綠人讀後感

小綠人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完了一本書叫《追蹤小綠人》是著名的兒童文學家金波爺爺寫的。使我明白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個道理。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葉子的爺爺在報紙上發現了小綠人這個種族還在地球上,就告訴了小葉子。小葉子悄悄地告訴了好朋友小曉,最後一家人都知道了小綠人的事,幾乎每天晚上吃飯時都在談論這個小綠人的事。也在無時無刻的尋找著。從上一次和小曉玩捉迷藏的時候,小葉子就開始懷疑小曉也是小綠人。

終於,在一個漆黑的晚上,小葉子發現了小綠人,他們的身上閃爍著綠色的光芒。

後來,小葉子一家得知小綠人就是我們身邊的綠色植物,只有保護環境,讓這些植物不受到污染,小綠人種族才能繼續生活下去。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只有保護環境,才能讓植物不在滅絕,才能讓環境不再污染。讓我們一起來行動吧!

小綠人讀後感(二)

讀書可是我的六大愛好之一,尤其是長篇童話,每本我都要看二遍以上。今年暑假,有一天媽媽拿了本書回家,說:“嘉嘉,我給你買了本《追蹤小綠人》,你過來看看。”我聽了便迫不及待地問:“是金波爺爺寫的系列吧?”媽媽回答說:“是的。”我以極快的速度把書拿了過來,然後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這本書的作者是家喻戶曉的金波爺爺,金波爺爺出生於1935年7月的北京。是首都師範大學音樂系的教授,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全國語文教材審定委員會委員。

這本書里有許多個性鮮明的人物,例如神秘的小綠人、善良的小曉、可愛的葉子、超喜歡植物的爺爺、有著偉大理想的小叔、和藹的宮爺爺等。這本書圍繞“小綠人”這個可愛的童話形象,展開生動而有懸念的故事。作品嚴承了金波爺爺一貫的優美和抒情風格,頌揚了童心的可貴,是經典的原創童話。

故事的開頭介紹了古老的四合院,善良的小曉,而故事的結尾卻給人留下了無盡的懸念,宮爺爺到底怎么了?“我們”還能不能見到小綠人了?小曉還會再找“我們”嗎?

看完了書,我問媽媽:“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小綠人?”媽媽想了一下,說:“這只是童話,並不是真的。”可我卻認為,世界上有沒有“小綠人”的存在,就要靠我們長大探索了,因為一切皆有可能!

小綠人讀後感(三)

《又見小綠人》讀後感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就是:“又見小綠人”,這本書是作家金波老師寫的一篇長篇童話,《又見小綠人》是長篇童話《追蹤小綠人》的第二部,《又見小綠人》是由《追蹤小綠人》這本書的結尾懸念為開端,大家肯定看到這個《又見小綠人》的題目有問題要問吧?比如又見小綠人在什麼時候?小曉、宮爺爺他們後來怎樣啦?我也是這樣想的,看了這本書我心裡的謎題就全都解開了。《又見小綠人》分為二十八章!

這本書寫了小葉子和爺爺找到閃光的葉子,與小叔一起踏上了造訪小綠人的旅程。看到這裡,我真替小葉子興奮,終於又能看見小曉和小綠人了。

他們在小綠人的棲息地,看見了小曉和變成小綠人的宮爺爺,還看見了很多和他們生活在一起的小綠人。()變成了小綠人的宮爺爺正在寫一本關於小綠人的書,還不時給小綠人講故事,由於宮爺爺的到來,小綠人的生活也充實了起來。

可是宮爺爺原來是人,假如是人變成的小綠人只能活一年,一年以後會變成一棵有心跳的樹來延續生命。看到這裡,我還有一點點傷心。

宮爺爺在一年後真地變成了一棵有心跳的樹,爺爺為了與宮爺爺談心並替他完成那本關於小綠人的書,也變成了小綠人。還和小綠人奶奶成立了一所“傾聽國小”,擔任了這所學校的校長。他決定永遠和小綠人在一起,教會他們傾聽花草樹木。

為了學習,小葉子要和媽媽回家了,他真想帶小曉一起走,但小曉說還不是時候,看著小葉子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綠人,我真難過,真希看金波爺爺能再寫下一部續集《再見小綠人》,讓小葉子和小曉他們永遠生活在一起,不再分開!

看了這篇童話,我除了知道怎么寫好文章人物的表情,我還為文章里的小朋友感到高興,因為他最後也變成小綠人了,以後都可以和自己的夥伴小綠人玩了!我知道除了要掌握怎么寫好文章人物的表情,還從中懂得了要如何珍惜生命,團結友愛,快樂生活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