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小男生杜歌飛》它是一本特別搞笑的兒童讀物。俗話說七歲八歲狗都嫌,小男生杜歌飛就是這樣一個既調皮搗蛋又天真可愛很有愛心、還是一個知錯能改、有責任心的小男孩。

小男生杜歌飛上完幼稚園後很不想上國小,可爸爸一定要他去,他只好去上國小,他一直很希望國小的老師也能與幼稚園的老師一樣好。結果如他所願,米老師就是他想像中的老師,他開心極了。他的頭髮長長的,經常穿著史努比的牛仔褲,大大小小加起來一共有八九個兜,看起來非常帥的樣子。

杜歌飛上了國小後,發生了很多事。開學第一天就惹了禍,幫助老師去拿語文書,結果有好幾本掉進了泥水裡,可是全班四十幾個同學都想要這泥書,最早要的就是他後來的同桌。他下課的時候怎麼也玩不夠,上課的時候卻想上廁所,結果尿到了自己的褲子裡,還讓米老師給他換褲子可真是搞笑。他每天回家都要經過一條賣寵物的小街,他的牛仔褲里經常放有好吃的食物,他把朱古力豆餵給了沙皮狗、把花生米給了可愛的珍珠熊、把牛肉干給了漂亮的波斯貓。天快黑了,杜歌飛才心滿意足地回到了家。上體育課的時候,最喜歡丁老師手臂上的肌肉,一下可以抬起兩個人來。他第一個上去讓大夫給他打針卻得到了一朵小紅花,高高興興的回到家,第一個給媽媽先打了電話,又給爸爸打了個電話,讓他(她)們回家給杜歌飛慶祝得到第一朵小紅花,由於爸爸媽媽太高興了喝了很多的法國紅酒,都醉了,就沒有給杜歌飛買禮物。過了幾天,學校組織大家去秋遊,杜歌飛拿了一大堆好吃的,都餵給了動物,中午的時候,老師讓同學們自由組合野餐,只有杜歌飛沒有吃的,他的同桌和他一起吃,而他的同桌只吃了一個蛋撻,杜歌飛把全部的食物都吃光了。杜歌飛就是在這一個個好笑的故事中一天天長。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覺幫助別人的時候,即快樂別人,也快樂自己。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曾經幫助過的人也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幫準你的。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又閱讀了一本叫《小男生杜歌飛》這本書,覺得《小男生杜歌飛》真是一本非常精彩有趣的書呀。

《小男生杜歌飛》這本書描寫的是一個小男生的成長經歷。杜歌飛聰明、勇敢、喜歡幫助別人。總喜歡穿一件背帶牛仔褲,因為這條牛仔褲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兜,吃的、玩的都可以裝在裡面。他喜歡漂亮的女老師和帥氣的體育老師。

杜歌飛很熱情,但是經常犯錯誤,開學第一天就闖禍,把語文書掉到了泥坑裡,雖然這樣,老師還是表揚了他。

在《小男生杜歌飛》裡,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杜歌飛尿褲子事件,因為下課太貪玩,沒有及時上廁所,才造成這樣的事情發生。

杜歌飛還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當老師問同學們關於貓和老鼠的問題時,杜歌飛卻有意想不到的答案,不但受到了老師的表揚,還活躍了課堂氣氛。

杜歌飛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一名紅鼻頭小丑,拿著銀色的指揮棒讓小動物們做各種各樣的表演,多神氣啊!

在評選加入少先隊員時,杜歌飛以為自己沒有希望了,但是,金貝貝還是選了他。()並且同學們還說出了杜歌飛身上的許多優點:愛動腦筋、愛回答老師的問題、愛護小動物、體育好、給災區國小捐圖書捐得最多……

杜歌飛在漸漸長大,就像我們一樣,我要學習杜歌飛身上的優點,爭取做一名好學生。也希望杜歌飛以後會改掉自身的缺點,和我們一同進步!

看完《小男生杜歌飛》,我覺得現實中的我們,就像是杜飛,有著許許多多的缺點和毛病,值得我們改正。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一直在看一本名字叫《小男生杜歌飛》的書,當我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時,「小男生」這三個字一下子吸引了我,使得我想快點知道這本書究竟寫了杜歌飛的什麼事情。

俗話說七歲八歲狗都嫌,小男生杜歌飛就是這樣一個既調皮搗蛋,又天真可愛的小男孩。因為他剛上一年級,還不習慣學校的生活,下課後,因為貪玩忘記上廁所竟尿了褲子;為了得到小紅花哭著鼻子第一個上去打針;他的理想是長大了要當一個小丑等等。於是,在他身上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而且還很有趣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小男生杜歌飛給我的感覺是:淘氣、可愛、天真、勇敢。我覺得自己也有點像杜歌飛,和他一樣可愛、天真。有一次,我到爸爸的畫室上畫畫課,可不知道怎麼把畫板弄倒了,當我很努力地把畫畫出來的時候,爸爸和小朋友都看不明白我畫的是什麼,當我把畫倒過來拿給他們看時,大家都開心地笑了起來。

我很喜歡小男生杜歌飛,我能從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