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人魚讀後感

小人魚讀後感(一)

你相信小人魚的愛情嗎?是的,沒有人會相信小人魚的愛情,但是我們卻相信小人魚的善良和愛的力量。

在海的深處,小人魚和她的家人在那裡生活。但是在小人魚的心裡,有一個夢想:就是在她十五歲的時候浮出水面。小人魚終於等到了那一天,她浮出了水面,在暴風雨中救了一位王子。小人魚徹底愛上了他。她為了追求愛情,找到海巫婆,用美麗的聲音換取了一雙人腿,但她情願忍受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的感覺。其實,小人魚只要殺了王子就能變回人魚,但她不忍心這樣做,最終變成了泡沫。但因為她的善良,它的靈魂超生到精靈世界裡去了。

故事的結束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我憂愁小人魚沒有擁有本屬於自己的愛情,而她明明有機會變成人魚,卻放棄了。這偉大的愛足以讓人折服。我歡喜是因為小人魚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勇氣。不管是有多痛苦,多困難,她都勇敢的走下去。小人魚對王子的愛,是那么的純潔,那么的真摯,為了王子的幸福,她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

小人魚她純潔、勇敢、善良。雖然她沒有擁有王子。但她向人們展示了愛的力量是多么的偉大。愛情,是一種超出三界之外的一種神奇的東西,它是任何人無法掌控的一本《超級秘籍》。無論是凡人、精靈、神仙,他們的心中都有愛情,但誰又能像小人魚一樣,對愛情這么執著,這么痴迷呢?

我想,王子最終會明白事情的真相,也成為了精靈,和小人魚永遠生活在一起。

小人魚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格林童話》里“小人魚”的故事,這個故事很有意思,一個小人魚為了能成為人能有像人一樣死後有靈魂,不怕痛苦找老巫婆幫忙,用自己的嗓子換來魔藥,使自己喝下魔藥後經歷痛苦褪去魚尾,長出兩條人腿,最後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時依然能以一顆善良的心來對待生命,使自己得到升華。

在我們生活中能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的呢,很多人都是在遇到一點困難後就退縮了,沒有堅持,()讓理想永遠成為理想不能成為現實。我們現在還小應該學會做一件事情堅持到底,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要想辦法解決困難不能讓困難戰勝我們成為我們的絆腳石,要知難而上做一個聰明勇敢的人!

小人魚讀後感(三)

《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講述一個人魚和人之間的動人故事。讓我最感動的幾段,就是王子和小人魚之間發生的那一幕幕。

我覺得,小人魚是一條心地非常善良的“美人魚”。因為當她的六個姐姐用自己漂亮的頭髮,從巫婆那換來了一把可以讓小人魚重生的尖刀。只要小人魚把尖刀刺進王子的胸口,讓王子的鮮血滴在她的腳上,那么她的腳就會立刻變成魚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整整五百年。假如是我,我一定不會辜負姐姐們的期望,會把王子殺死。但她並沒有這樣做。因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給殺掉了,那么會有另一個人和她一樣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願下手。小人魚寧可犧牲自己,都不願犧牲別人的幸福。從這可以看出,小人魚的心靈是多么純真。善良啊!

我不知為這個故事,為那條善良又可憐的小人魚流了多少淚。一個人為了自己所愛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的幸福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又是多么的偉大!可我們平時在班中為了一點點小事而斤斤計較,甚至動起武來。當在小人魚面前把自己的心靈抖露出來,是多么的羞愧啊!

小人魚,你雖離我那么遙遠,但我覺得你那么近,近得貼著我的心,因為你純潔的心靈已讓我與你結下了不解之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