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家長讀後感

小王子家長讀後感(一)

有的書讓我們上通天文下通地理;有的書給予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有的書讓我們開懷大笑,還有的書能讓我們一睹人間的千姿百態。而《小王子》則是一本教我們要持什麼樣心態來看世界的書。

這個故事講述了在一個很小的星球上住著一個小王子,這個小王子每天給他的玫瑰花澆水。後來小王子離開星球去旅行,見到好多奇怪的小行星上的人。直到他來到地球,在沙漠中見到了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星球。為了回家,小王子被毒蛇咬傷了,後來飛行員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他。

這本書上很多故事都是有寓意的。比如那個沒有一個手下的國王告訴我們: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自高自大;那個每天不停數星星的商人告訴我們:不要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浪費時間。而那個不停點燈,熄燈的燈夫告訴我們:要忠於職守、認真負責……

有一次,我剛剛放學回家就撲向了電視,直到晚上七點半我仍然津津有味地抱著電視不放。精彩的電視節目使我情不自禁地看了又看,雖然嘴裡一直念叨著;“看完這個就去寫作業,就再看一個。”可是我始終沒有克制住自己,所以直到晚上九點半,我的作業還在“起跑線”上。最後,我寫完作業時已經是深更半夜了。這件事充分說明了:不要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浪費時間,不然就會受到應有的懲罰。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也知道大人也會做很多蠢事,他們做的事也不一定是對的。從這本書中我還懂得了一個最重要的道理: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永遠要保持一顆純淨的心靈,才能找到我們真正追求的東西。

小王子家長讀後感(二)

今天,媽媽送給我一本書,名叫《小王子》,媽媽對我說:“希望你能做一個像小王子一樣的人。”我當時很不理解,心想:“小王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有怎樣的生活經歷?媽媽為什麼要我做一個像小王子一樣的人哪?”帶著這些疑問,我一口氣把這半數讀了一遍。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小王子獨自拽B618星球,這個星球小到容得下他和他的玫瑰花,他每天都給玫瑰花澆水,直到有一天,他獨自去別的星球旅行,在旅途中,他遇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人,直到他墜落到地球的沙漠裡,與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結下了最真摯的友誼,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為了離開地球,小王子甘願被被蛇咬了一口,從此,那個飛行員再也沒有見過小王子。

讀完這本書,我被小王子深深地感動了,他為了他的玫瑰,請飛行員給羊兒帶上了口罩,把他鎖在一個箱子裡面,他為了能再次見到他的玫瑰花,他竟然相信了蛇的慌話,甘願被劇毒的蛇咬上了一口,而促使他一定要回去照看玫瑰花難道僅僅是他對玫瑰花的思念嗎?不,不是,還有他那堅持不懈的動力在支持著他,他才下定決心要回去。

這本童話書是我禁不住想到我自己,平常在學習上遇到了點難題,我不但不會像別人一樣知難而進,反而還恰恰相反,()只知道知難而退,從來都不願意思考,甚至有一次看到有一道難題,就拒絕做這道題,等回班後聽來時講解。可是,回到班後,發現許多同學都做出了那道題,我頓時羞得無地自容再想把腦袋削得尖尖的鑽到地上。我雖然天天喊著要成為21世紀的接班人,卻連一道簡單的數學題都不想做,我還有什麼資格,還有什麼理由去言要成為21世紀的接班人,說自己一定會比一天好呢?而再看看小王子,他雖沒有說非得成為(或做出)一番大事業的人,卻懂得堅持不懈的道理,並且在件件事情中能體現的淋漓盡致,我也懂得堅持不懈的道理,卻往往是說到做不到,常常半途而廢,我跟小王子比起來,卻顯得多么渺小。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這本書告訴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知道家長也有蠢蠢欲動的時候,而要做21世紀接班人的我,也要更加努力,更加堅持不懈,更加勤奮。

小王子家長讀後感(三)

《小王子》,這是一篇十分唯美的童話,卻又是一篇飽含哲理的寓言。作者在許許多多看似平凡的細節,傾注了引人深思的內涵,我們要儘量用心去聆聽這美妙的樂章。

我們這一批即將成為大人卻又是孩子的人,我們的思想在逐漸變得頑固時,一定要找回那一點點純淨的感受,還有對單純的思念。只有這樣,我們才不至於那么快老去,那么快變成遵守“規律”的忙碌者。不要用大人的眼睛來看待這個世界,因為那將會很現實,沒有一點點美好的憧憬和幻想。雖然,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孩子,但是,他們已在社會的薰陶下,迷失了自我。

是什麼時候,人的想像力變得羸弱,甚至消失?是什麼時候,我們展望大地,卻只能看見飛奔的汽車而不是在翩翩起舞的花草?是什麼時候,我們認為人一定會死冬天一定會來臨?又是什麼時候,我們認為世界就是眼前這個樣子,而沒有一點多餘的思考和想像?

如果我們願意,可以為丟失一顆糖果而哭泣,也可以為有一件新衣服而開心一天。在我們的世界,天空不一定是蔚藍的,高的,星星可能會跳舞,蟲不一定是小的,只要願意,我們可以讓它像孔雀一樣驕傲。

我曾經看到一句話:當一個人意識到一顆鑽石比一顆玻璃球貴重的時候,這個人已經可悲地長大了。大人與孩子的最大區別恐怕就在於此吧。學會用金錢去衡量事物的那一天,內心聖潔的純真就沒了;學會用利益來權衡人際關係的那一刻,無邪的稚趣也不復存在。童年,是一生中最美的回憶。而長大,是上帝對這個回憶最冷酷地摧殘。當每個人都為物質生活所帶來的短暫快樂而奮鬥時,其實失去的是心靈深處的真正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