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信念力讀後感

信念讀後感(一)

最近我閱讀了美國作家奧里森·馬登的《信念力》這本書,書中所講的那種信念力的強大力量使我感同身受,對我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有很大的幫助。一直以來,每當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挫折或這樣那樣不順心的事情時,常常因為缺乏堅持和忍耐而放棄,最終導致功敗垂成,事情越變越糟。試想,如果當時我可以將信念堅定一些,努力再多一些,也許很多結果會大不一樣。

我曾聽到過這樣一句話,一個成功的人,要麼物質上富有,要麼精神上強大。《信念力》這本書正是告訴我們該如何擺脫物質和精神上貧困的方法。理想和信念是當代青年經常掛在嘴邊的兩個詞,那麼這兩者究竟有什麼區別和聯繫呢?我認為理想就是人們心中對美好事物的一個期望,可以看做是對未來發展的一個大致藍圖,而信念則是朝著這一美好期望不斷前行的源動力,是實現自己理想的前提和保證。

我還曾讀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在海邊的小漁村里住著兩個青年,他們終日以捕魚為生,但是卻有著同一個夢想,那就是走出漁村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當他們決定一同實現理想的時候,其中一個青年卻退卻了,因為他聽老人們說村子外面是無盡的大海,海的另一邊還有著高不可攀的雪山和茫茫無邊的森林,裡面有兇猛的野獸和不可逾越的沼澤地,以前出去的人沒有一個能活著回來。而另一個青年卻堅定地背起行囊,充滿信心的朝外面的世界走去。幾十年過去了,走出去的青年走遍了世界,成為了一名博學,受人尊重的大旅行家,當他再次回到漁村時,收到了家鄉人英雄般的歡迎,而他多年前的那個夥伴仍舊是名漁夫,坐在沙灘上默默的織著漁網。同樣的夢想,為什麼結局卻完全不同呢?我想正是那股朝著自己理想,堅定不移前行的信念力起到了決定的作用。

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這樣的例子也比比皆是。作為一個老牌大型國有企業,我廠也存在著生產效率低,管理較為鬆散等弊端。目前,隨著工程的不斷深入,工期緊、任務重、工程條件不充足等問題越來越突顯,久而久之部分員工就產生了牴觸心理,認為領導安排的任務是為難大家,根本無法保質保量按時完成。這時我就會想到前國足教練米盧說過的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如果職工們抱著這種消極的態度工作,往往會使工作更不積極,工程任務目標越拖越晚。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基層管理者首先要從思想上予以重視,在行動上做出表率,工程開工前組織動員,主動溝通,使車間上下統一思想,讓大傢伙明白企業效益就是員工效益,企業發展就是員工發展這一認識,從而樹立節點目標不能倒,安裝任務保完成的堅定信念。並在行動上具體落實,車間領導主動深入現場,基層管理者自覺參與具體安裝,作業班組長帶頭加班加點,用實際行動表明我們完成工程任務目標的決心,從而使車間上下堅定工程一定會如期完成的信念。正是在這種信念力的帶動下,我們克服種種不利條件,完成了三期工程平板支臂安裝、42個區段管道安裝、01b大廳工藝管道安裝等任務。我堅信,只要繼續發揚這種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鐵軍」精神,今後我們一定能更好的完成上級領導下達的各項安裝、製造任務。

奧里森·馬登的《信念力》是我讀過的最全面的一本勵志書,它從系統上使我對一個人精神力量的強大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我今後的工作和學習有很大的幫助,《信念力》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信念力讀後感(二)

這是我讀的,第一本勵志類的書籍。以前一直以為,勵志類書籍只是成功人士在為自己的事跡編寫的一篇華麗文章,找一個勝利的理由。但,讀了《信念力》後發現自己的理解是錯誤的。成功者必有其成功的道理,他/她們都擁有無與倫比的信念力。堅定的信念,是人生取得成功的支柱,失去了信念,生命便失去了其絢爛的篇章。就如自刎於烏江的項羽,雖力拔山兮氣蓋世,但他卻把自己的失利歸結為「時不利」,其實我認為他是失去的對自己的必勝的信念,再勝的信念,對自己的否定,這也註定了他永久的失敗。與之相反,臥薪嘗膽何嘗不是堅定信念最終成功的典型案例?從古到今,歷史上此類事件比比皆是。

而當今社會的種種現象,有何嘗不與之暗合,有人成就不凡,有人墜落山巔……就像書中提到的,當今社會充斥著投機取巧,快速致富的思想,又有誰能澄靜下來,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讓內心的正能量來豐富自己,讓堅定的信念來武裝自己,不讓紛亂的不良意志影響到自己的言行。記得9月1日,諾亞財富的汪靜波在接受第一財經專訪時說過,她能在各種時刻,沉靜下來,找到內心的自己,事後還回顧總結。如此簡潔而又簡單,卻最終將她推向了成功。那麼那些貪官奸商們呢?那些網路公知們呢?他們的信念在哪裡?與其說他們是失敗者,還不如說他們是信念崩潰的族群。沒有了信念的武裝,在紛多誘惑這下,迷失了自己,淪喪了道德,最終將自己推向深淵。

或許說古談今離我自己都太遠,讀完此書後,我也開始學著改變自己,給自己一個目標,樹一個信念,努力做好自己現在的工作。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認真做……去追求勤奮、敬業、謹慎、寬容、誠信、勇敢的品質,同時也要給孩子灌輸信心、希望、友愛、快了、勇氣、自信和純樸的思想。為第二天都作一個計畫,晚上總結一下,哪怕是一句話也好;臨睡前和孩子聊聊天,讓其回想一下,()一天裡有哪些好的,哪些不好的。好的事情就鼓勵,有不好的,也鼓勵讓她知道改正後會更好。雖然我不知道我能堅持多久,但我要樹立我能持續下去的信念,改變自己,改變生活,積極向上,只有思想富有了,人生才會富有。讓我的生活為我的改變而精彩。

家,國,家優秀了,眾多優秀之家可以支撐起優秀之國,國優秀了,又能反哺給家以穩定安康。現在是一個浮躁的時代,讓我們學會沉靜,凝視內心,用正確的信念去改變自己,改變社會。

信念力讀後感(三)

讀了《信念力》一書,讓我明白無論前方多麼崎嶇,只要心中堅定信念,就一定能開拓一個嶄新的自我。

泰戈爾說:「信念是鳥,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信念是力量的源泉,如一位良師益友,在痛苦時,給予心靈的撫慰;信念如一盞啟明燈,在黑暗時,照亮前方曲折的路途;信念如一絲柔和的春風,在寒冷時,帶來愜意的溫暖。

記得看過這樣一個觸動心靈的故事,至今令我記憶猶新。一支英國探險隊來到了撒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他們在茫茫的沙海里艱難跋涉,漫天飛舞的風沙拍打著探險隊員的臉頰。他們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沒有了。這時,探險隊隊長拿出一支水壺,說:「這裡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

於是,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源泉,成了求生的寄託。水壺在隊員手中傳遞,那沉甸甸的感覺,使隊員們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顯露出堅定的神色。最終,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極而泣,用顫抖的手,擰開了那壺支撐他們精神和信念的水——但緩緩流出來的,卻是一壺沙子!

大地震中被埋在廢墟下100多個小時仍然被活著救出的人們,因為心中充滿著信念,所以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蹟,讓人們無不為之感動、欽佩。

因為有著信念,愛國主義詩人屈原被放逐的途中,仍然掛念著他的祖國,「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鼓舞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