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一)

幸福是一壺醇醇的酒,讓人品味一口就回味無窮,讓人從此奮起步伐,努力去追尋。

可能我一向是書的名字來看待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挺吸引我的,可知,其實從內心出發,或許我不是一個很幸福的人,不然,怎么會看其他人的幸福書來讓自己得到幸福呢,可能吧,但是,我一直覺得,我還是蠻幸福的,無論經歷過什麼樣的困難和挫折,我一直覺得,一條生命,豐富多彩的世界,周圍親切的人,我怎么會感覺不幸福呢。

幸福有七種顏色中的七,其實是泛指,因為世界上,七字真的是很多,一周七天,人生有七種元素,有太多的東西與神秘的七有關,只要你認真尋找,幸福比比皆是。幸福不是一種顏色,也不是七種顏色,甚至也不是一百種顏色……幸福比所有這些的相加還要多,幸福是無限的。

只有真正懂得幸福的人才會去品味幸福,只有會品味幸福的人才能找到幸福,也只有找得到幸福的人才會幸福。幸福也以他自己的各種顏色存在在我們生活的角角落落里,只是我們有時候很難從萬紫千紅的生活中,找到自己想要的顏色的幸福。

何必要集齊所有顏色的幸福呢?何必非要追求某種顏色的幸福呢?細細品味自己身邊的各色幸福,最後,也許會發現自己品完了所有的幸福——真是一個幸福的人。

午後的陽光懶洋洋的曬在身上,手捧一杯拿鐵咖啡,靜靜的靠在椅子上,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微笑,品味生活,享受所擁有的一切,就是幸福;感受每個人給與的溫暖,給與別人關懷——愛與被愛,都是幸福;拿著一張舊照片,細細回味當年的點滴,拋開過去的不快,只留下美好的回憶——想念自己所想念的,埋葬自己想埋葬的,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幸福,只是一種人生態度。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二)

最初,敲定這本書來寫讀後感,純粹是因為它獨特的名字,“幸福的七種顏色”?我喃喃的在心底默念著,原來幸福還有顏色的呀!很是好奇,打開這本書後,是一個個不同的角色。

有內心的獨白,有外表的描述,有神情的變化,有……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人生占據著你的視角,慢慢地在你的心理滋生一種名為幸福的概念。你定義的幸福是什麼呢?

在不同的情況下幸福的定義也會不一樣。當一個人餓了很久,突然吃上一頓飽飯的時候,或許在他看來那就是幸福,當你停下忙碌的工作,偶爾抬頭望向天空的時候,或許那就是幸福。一個微笑,一聲問候、甚至一聲責罵都可能是幸福。

幸福或許很簡單,簡單到觸手可及;幸福或許很困難,困難到遙不可及。但是真正的幸福,是要你用心去感受,體驗最淳樸美好的快樂,體味最真實充實的愉悅,從心底開心,扯出最動人的笑容。

在看代序的時候,我了解到了數字7也是有故事的。坦白說,我原先對於7這個數字還真的了解的不多,我以為他本是一個平平常常的阿拉伯數字,去不曾想原來他在文化中的多元。書中說道7是神秘的,並且歐洲人自古以來就格外鍾情於七這個數字,七在佛教裡面也是吉祥之數,有七寶,七層浮屠等等。

以前我的幸福是能擁有正真的朋友,我便會滿心歡喜的蹦啊蹦的,那時的我純的如同一張白紙,所謂的幸福在我看來,應該就是每天開開心心,有一堆的朋友陪你玩,陪你瘋……

上學之後,漸漸體會了這世間的冷暖,人心,於是我的世界開始混亂,以前的許許多多開始崩盤,我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真正的我卻始終會被人說是做作,我難受,憋屈…夢想著有朝一日,他們可以發現我真正的好,真心的接受我,那刻,我認為我會幸福無比,在常人看來很簡單的幸福,而我卻是努力了3年,才明白如何對人,怎么去說話,怎么做事。國中畢業時,我望著那一大家子,我笑了,很是炫目的笑,我從他們的眼中看到了我的位置,是的,夢想實現了,我很快樂,很快樂,但是卻要分別了,幸福難道是和痛苦一起的嗎?為什麼當笑容來臨之時,眼淚也會同樣的如期而至……

往事的種種,時常在我的腦海中放電影般,一幕幕的開場,落幕,開場,落幕。恍惚間,有兩股熾熱的水痕衝出我的眼眶,就這樣順著我的臉龐下流。我好像模糊了幸福的概念。我急忙翻開那《幸福的七種顏色》,翻過一頁又一頁,不斷的尋找著,我要向他借些許的幸福給我,我想嘗嘗那種名為幸福的滋味…找到了!我要切開憂鬱,大聲的歌唱,唱別過去,唱迎未來!

即使,過去很美好,很刻骨,但是,未來卻更值得期待,更加動人……我幡然醒悟這個本該早已知曉的道理。無憂無慮一點,開開心心一點,沒心沒肺一點,不要逃避你的世界,你不能因為害怕有了未來就忘了過去的那種念頭,就拒絕你的未來,3年前,我是脫韁的馬,奔跑著,好不容易找到停靠的驛站,卻被告知要換個地方,雖然很害怕,雖然很陌生,但是草原還是那個草原,還是你的家,幸福就在不遠處,等著你去采頡,3年後,你們會同在一片藍天下,敞開懷笑。那刻你就會發現,一顆名為幸福的種子在你的心中滋生。

享受過去,期待未來,不再害怕,帶著幸福,找尋你自己的定位!

幸福的七種顏色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這本畢淑敏的《幸福的七種顏色》,這本書是作者闡述自己對幸福的觀點,讀後,我感觸很深。

在作者眼裡,人生中的事情可以分為三類,幸福的事情、不幸福的事情和平常的事情,作者說人們總是提醒那些不幸福的事情,但其實幸福的事情也很多,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人生中的事情只有兩類,幸福的和不幸福的事情,也就是說作者眼中平常的事情在我認為也是一種幸福,至於人們為什麼總是提起那些不幸福的事情,其實就跟某位心理學家做的實驗一樣,如果在你面前放一張白紙,但白紙上有一個黑點,問你看到了什麼,大多數人都會回答是一個黑點,但往往忽略了那張白紙。

其實幸不幸福只在於你自己的感受,同樣的一件事,你覺得它是幸福的那它就是幸福的,如果你覺得它是不幸的那它就不會是幸福的。()舉一個例子來說吧,對一個快要考試的學生來說,海量的作業是一種負擔,他感到是一種不幸;但對於沒有能力去上學的孩子來說,寫作業卻是一種奢望。這恰恰印證了書上的另一個觀點,當你在羨慕別人的幸福時,也許在某個角落有人也在羨慕著你。所以知足常樂,會讓你感到很多的幸福。

有些人經常在為自己身上發生的各種事情而煩惱,其實這樣大可不必,有時候你把你所煩惱的事情一一列出來,寫出解決的辦法,回頭再一看,自己想像中的那些煩惱已經煙消雲散了。

或許你會問我,生活中的煩惱可以輕易解決,天生的不足又該怎樣去彌補呢,其實正如書中所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魔床,它的名字叫做“應該”。在你成長的過程中,可能因為各種原因產生種種執念,讓你總去想我應該是怎樣的,如果不這樣,我就會是不幸的,這樣的想法往往會讓你失去那些本來你應得的東西。每個人都不是生下來就應該成什麼樣子,有時候哪怕一件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情就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人的命運是由自己掌握的,你的父母可以決定你的出身,但不能決定你的未來。或許你出身卑微,但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過上富裕的生活。比如中國的歷代開國皇帝幾乎是出身草莽,最後不也成就了一番偉業嘛。或許你天生醜陋蠢笨,但也沒人說只有長得漂亮長得聰明才能得到幸福,想想牛頓的七個小椅子吧。

人生在世,不可能沒有煩惱,只能傻瓜才不會感冒。你冷靜下來看一看,其實想像中的煩惱並沒有那么可怕,只是被你自己誇大了而已。回過頭來看一看,幸福其實無處不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