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雷鋒日記讀後感

學雷鋒日記讀後感(一)

在三月學雷鋒月里,我們身邊湧現出許多「活雷鋒」,看著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看了無數遍《雷鋒日記》。「……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者你生活的崗位位上?……」這是出現在雷鋒叔叔日記中的一段,從這裡,我知道了雷峰叔叔是那麼的盡職盡責,他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可是他卻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堅守著自己生活的崗位,他是徹底為人民服務的,為人民利益而死的。

從日記中,我知道了雷鋒是出生在舊社會的一個窮孩子。他從一個窮人,到工人,到軍人,付出了多少心血。他的「釘子」精神,值得我學習。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擠勁,一個是鑽勁。我覺得,我們在學習上,也應該提倡這種「釘子」精神。現在的我們學習時間緊,學習任務重,因此我們要學會去擠時間。同時,我們要真正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鑽研的也就必不可少了。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因為他國中畢業就參加工作了,所以文化水平不高,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雷鋒叔叔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利用一切空餘時間自學。我們不要去抱怨沒有時間去學習,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我們肯去擠總會有的。

說到雷鋒,我們更多的想談他做的好人好事,自身貧困的他,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努力幫助更多的需要幫助的人。生活在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的我們,要更加學習雷鋒精神,真正的服務於社會,用自己的行動來回報社會。或許我們的社會在某個方面還不盡如人意,但我始終相信,只要我們堅持以雷鋒為榜樣,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的生活環境會變的更加美好。

學雷鋒日記讀後感(二)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啊!

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的無私奉獻,學習他的刻苦,學習他的善良,學習他的一切一切。

當今社會,我們十分需要像雷鋒的人,為人民服務,寧可犧牲自己也願幫助別人。如:當雷鋒放假時,他也不收分文去幫助工人幹活且不留姓名做好事。又如,他在下雨天,幫助大姐背小孩走山路回家。

這捨己為人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每一個人都像雷鋒。這將是一個「大同社會」。毫無紛爭,只有人民生活幸福,安居樂業的樣子。

雷鋒年輕就因功而逝,可他的精神卻永遠的刻在我們心中,一代一代的流傳百世。

在平時的學習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應該想起雷鋒,咬緊牙挺過去,不向困難低頭。()在生活中,我們更應該學習雷鋒的勤儉節約,讓這些錢發揮最大的作用,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讓他們與我們共享人間的快樂,人間的溫馨。

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以雷鋒為榜樣,造福人類,永遠為人民服務!

學雷鋒日記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雷鋒日記》這本書。

雷鋒叔叔艱苦樸素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那穿破了的衣服,補好了再穿。與雷鋒叔叔相比,我們實在慚愧,衣服劃破了一個小洞,丟掉;鞋子舊了,馬上換掉。現在許多同學都不懂得珍惜,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知道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雷鋒叔叔那默默奉獻、忘我勞動、艱苦奮鬥、生活簡樸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我會永遠記得雷鋒叔叔的這句名言:「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我很敬佩雷鋒叔叔,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