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習哪有那麼難讀後感

學習哪有那麼難讀後感(一)

我讀到一本好書!叫《王金戰育才方案,學習哪有那麼難》。這是一位超級教師的育才奇蹟,在此我向大家說一下我讀完這本書的感受。

讀完這本書我心裡的轟動很大原來好學生和壞學生只差一步。在王老師的書中有那麼多學生在跌向深淵時被王老師拉了上來!只有這個老師最了解學生,在他眼裡沒有差生,他曾讓他沒班倒是第一的學生考上北大!為什麼我把他說的這麼神,因為他的豐功偉績!

他帶的一個班中有37人被北大,清華錄取。另有十個人被牛津,劍橋,耶魯等世界名校錄取。他帶的一個復讀班,83個復讀生百分之百考上大學。他的同名講座在山東教育衛視等多家電視台輪番熱播。他被家長當成救命稻草!

王老師有一句名言「其實好學生和所為的差生之間,好成績和壞成績之間,就隔著一張窗戶紙」我覺得王老師可以輕易地捅破這張紙。

我還建議同學們買這本書看一看對你的學習有覺絕對大的幫助!

學習哪有那麼難讀後感(二)

考試高水平的發揮應該來源於平常有紮實的基礎。王金戰的這句話算是說到了我的心裡。他說搞好學習的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提高聽課的效率。

我想到了我的學生。有的學習成績高,有的成績差。其中形成差距的原因我想不在乎以下幾點:聽課效率、基礎、作業完成情況等。聽課效率的差別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

上課好長時間了,有的同學不由自主的睡著了,有的是主動的睡著了。為什麼呢?他們覺得沒意思或者已經會了,認為沒有必要再浪費時間聽課了。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自己看書形成的認識與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差別太大了,絕對不能同日而語,如果總是滿足於自己平時所學的那麼一點點內容,用不了多長時間你就會落下去。

一個會學習的學生,首先得保證課堂的高效率。王金戰認為,完成作業是提高聽課效率的前提。老師講完一節課,如果這節課很重要,或者這節課是後續課程的鋪墊的話,一般都要布置作業的,這種作業其實就是讓學生溫故而知新。

預習功課才能在聽課時有的放矢,老師講課要留有餘地,因為一堂課最重要的不是看老師講了多少,而是看學生接受了多少。

做好了這些,聽課的效率就能提高了。

學習哪有那麼難讀後感(三)

一天,我放學回家,爸爸送給了我一本書,名字叫做《學習哪有那麼難》,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時,我以為它很枯燥,但還是翻了幾頁,誰知我一看便喜歡上它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王金戰,書皮上寫著:他教的一個班37人被清華、北大錄取,還有10人被世界名校錄取,他好棒啊!我不自覺的感嘆道。他在書裡講了許多學習的方法、道理。如無論我們幹什麼事都要有信心;上課要認真聽講;要有學習目標;對學習也要有好的心態……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有:「所謂的成功,就是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最後把百分之一的希望變成百分之百的結果。」這句話說的多好,它告訴我們:不管一件事的成功率有多大,都要盡出自己的所有努力,那樣,你的努力就會取得一個好的結果。還有這句「用高標準學習和用低標準學習,所用的時間是差不多,可結果卻差很多」,這就告訴我們,在學習上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能有一點放鬆和懈怠。

從這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道理,我以後一定會制定學習目標,嚴格要求自己……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的學習成績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學習哪有那麼難讀後感(四)

讀了王金戰老師的《學習哪有那麼難》一書後,感受頗深。王老師的這本書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讀來如同一位老朋友向你面授機宜,娓娓道來。

第一,理解萬歲。在「走出孤獨的世界」里王金戰老師闡述了「孩子最需要家長把他當成朋友那樣去理解,去關愛,去尊重」的觀點,並且分析了孩子的心為什麼離家長越來越遠,提醒家長做孩子最好的朋友,培養發現快樂的心態等等。我想我們大多數家長之所以跟孩子幾乎無話可說,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最關鍵的是不理解、不尊重孩子。一看到孩子學習成績落後,就是一頓冷嘲熱諷,接著冷臉暴力,語言暴力,()甚至升級版的身體暴力,如同狂風暴雨向孩子襲來,這樣孩子只會躲避、逃離、甚至叛逆。孩子自己考試不好就已經覺得無顏面對,心生愧疚,如果你再寒霜苦雨的相逼,只會給孩子帶來更糟糕的心情,一蹶不振,失去信心和勇氣。

第二,樹立信心。倒數第一也不可怕。本書中王金戰老師還講述了自己的親生經歷。他告訴人們:他曾經也是差生,並且是全班倒數十幾名的差生。面對老師的不信任,面對同學的羞辱,他沒有退縮,反而激發了他一定要考上大學的欲望。從此他埋頭苦幹,尋找問題的根源,最終考上了大學,而且是他所在的班級里唯一考上大學的學生。王老師的親身經歷給了我和孩子力量和信心,我每一天都會給孩子發信息,鼓勵他,告訴他只要你前進一個名次你就是進步,你就可以站在隊伍的最前面。「每個人都是潛力無限的天才」:其實我們這一生,回過頭來看,能選擇的事情特別少。我們無法選擇家長,也沒法選擇學校和老師……我們唯一能夠選擇的,其實就是我們的心態了。正如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所說:「歷史終將證明,我們這一代最偉大的發現是——人類可以經由改變態度而改變自己的命運。」在這裡他講述了有好方法更有好心態、千萬不能輸在心態上、好心態使你終生受益等觀點。

第三,尋找方法。「找到學習的門道」:王老師認為,學習是「難者不會,會者不難」,如果摸清了其中的規律,其實一點都不難。一旦深入進去,探索其中的奧妙,你甚至會覺得,學習這件事挺好玩的。學習的道路是曲折的,充滿了艱辛和汗水,但學習的過程又是美妙的,因為能令你感到生活的意義和價值。在王老師的書中第一章就講述了學習的門道,學習的方法和技巧。這些都給兒子信心和力量,學習時候要心無雜念,什麼也不要考慮,什麼也不要想,只是把學習當做一件快樂的事情去完成,那就事半功倍,學習起來也會得心應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