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鴉片戰爭讀後感300字

鴉片戰爭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們在學校看了一部電影,名叫《鴉片戰爭》。

故事發生在清朝道光年間,當時中國已經很腐敗了。英美商人為了掙錢,而將一船船鴉片運往中國,發了一筆橫財。大家自從吸食鴉片後,紛紛上癮,便無精打采,收入也隨之減少,每個人都病怏怏的。

林則徐為了不讓中國家破人亡,於是在接到皇帝讓他禁菸的命令時,很堅定地說:「若鴉片一日不絕,本大臣一日不回。」林則徐想盡了辦法,終於迫使英美商人交出鴉片。林則徐把鴉片集中在虎門銷毀,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虎門硝煙。

看了這部電影,我明白了,英美之所以把鴉片運到中國,是因為中國弱小。如果以前的中國和現在的中國一樣強大,英美就不敢欺負中國了。我們要把祖國變得更強大。

林則徐的壯舉深深打動了我,我不得不佩服他禁菸的決心和魄力,通過大家的努力,取得了清代禁菸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勝利。林則徐真不愧是我們眼中的民族英雄。

鴉片戰爭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

故事發生在清朝道光年間,當時中國已經很腐敗了,但英美商人為了掙錢,而不顧中國現代的發展,將所有鴉片運到中國,毒害我們的老百姓,而且取得了巨大的利潤。很多人開始吸食鴉片,紛紛上癮,以至於頭暈難受,都病怏怏的。當林則徐接到皇上讓他禁菸的命令時,他為了不讓中國滅亡,便很堅定地說:「若鴉片一日不絕,本大臣一日不回。」

在18世紀,鴉片戰爭使我們國敗家亡,但可悲的是在二十世紀,吸毒的現象又有抬頭,有的因吸毒走向犯罪,家破人亡,所以我們一定不能讓毒品再次蔓延……

林則徐的壯舉深深打動了我,作為一名新中國的少年兒童,應該做到不忘國恥,努力學習,使自己成為21世紀的優秀人才!

鴉片戰爭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在電腦上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

電影一開始,英國人要把鴉片從海上運到中國。英國人把鴉片在中國大量賣出,而很多中國人都對鴉片上癮,受毒害。於是,皇上派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去廣州銷毀並禁止英國人再運輸鴉片到中國。然後林則徐他們到了海邊視察他們的大炮堡壘。他們最好的大炮只能打到岸邊。於是他們決定早更厲害的大炮。同時,他們也把英國人的鴉片都銷毀了。因此,英國商人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於是,英國皇后命令艦隊攻打廣州。那時中國還比較落後,裝備差,很多士兵都沒有火槍。雖然如此,中國有威力很大的大炮,英國軍隊被中國的大炮給打跑了。但是,皇上被兩個奸臣的讒言騙了,就罷免了林則徐並把他發配到新疆伊犁去了。()英國人騙中國人把自己的威力巨大的炮給摧毀了。他們就攻占了廣州,但三元里的平民們團結起來機警的利用了下雨天把英國侵略軍給趕跑了。電影到這裡就結束了。

通過這個電影,我覺得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然就會受到外國列強的欺辱。還有,中國人一定要團結起來,才能撐起國家,祖國才會強大。

鴉片戰爭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悲哀和憤怒的心情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

十九世紀三十年代,帝國主義國家向中國輸送鴉片的活動日益猖獗。他們利用鴉片毒害我們中國人,而且取得了巨額利潤。我國的地方官乃至皇宮貴族、京師大臣也有染上鴉片癮的。

為此,1840年時,清朝皇帝下書招湖廣總督林則徐進京,派他當欽差大臣到廣州禁菸。皇帝還把已染上菸癮的林則徐的老師斬首,以表示禁菸的堅決之心。

林則徐到廣州後,他與關天培領導了震驚世界的「虎門消煙」。當我看到一箱箱鴉片被仍入石灰水裡銷毀時,十分高興。這表明禁菸已取得了較大的成果。

可是,由於英國派強大的軍隊來入侵我國,清政府害怕了,屈服了。清政府把林則徐撤了職,並且讓琦善代表中國簽定了中國第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條約規定向英方賠款幾億兩白銀,並割讓香港島。從此,香港人民處於英帝國主義的管制之下,離開了中國——母親的懷抱。這就是《鴉片戰爭》,這就是以清政府失敗、屈服為結局的《鴉片戰爭》。

今年7月1日零時,在香港降下了「米字旗」的同時,「五星紅旗」升起來了;紫荊花旗升起來了。我人民解放軍正式接管對香港的防務。江澤民主席宣布,中國政府正式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了。這是一個多麼激動人心的時刻,一百多年來在我們中國人身上的恥辱終於被洗刷了;香港同胞被殖民統治的歷史結束了;在鄧小平「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下,香港實現港人治港了。這時,全世界熱愛和平的人民歡呼了;我們大陸人民歡呼了;香港同胞歡呼了;我也歡呼了。我們齊聲歡呼喜迎香港回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