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諾千金讀後感500字

一諾千金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一諾千金》

這篇文章講了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作者在做女孩時,遇上一個男生向她借錢,男生為了及時還錢,天天去幫人幹活。該還錢的那天拂曉,他酣睡過去,起來時已是黃昏。他開始狂奔回去。在作者即將失望時,男生把錢還給了他。

第二個故事講的是:一天下大雨時,作者等一個朋友,在等待時,他看到了一個青年等到他的朋友。作者未能等到那份欣喜。失望而歸。

我在這篇文章里最喜歡那個男孩,因為他和守信用。他為了還錢,天天干活。如果他不守信用,他就不會一路狂奔回去還錢,肯定會想:「都黃昏了,明天再還。反正我也湊齊了錢」。我認為,他是那麼的守信。誰不願跟守信的人交往呢?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因為不怎麼看重諾言的人,他會找出一千條為自己開脫的理由。而我,更愛騰出時間來想想那兩個相聚在風雨中的少年。」是啊一個不看重諾言的人,他會找出很多理由來解脫。但是,如果你認為自己不能辦到,就不要對別人許下諾言,因為這樣,失信者往往是你。我們應像風雨中的少年那樣,只要許下諾言,就風雨無阻。不論有多大的困難,都要實現自己的諾言。

我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我也失信過。我背英語的速度很慢,有一次,我答應媽媽四十分鐘內背完。可是,一看到文章,我就不想背了。我弄弄這,弄弄那。好長時間以後才開始背。這時,還有十分鐘就到約定的時候了。我心急火燎的讀了幾遍,最終還是失信了。我很內疚,既然答應了,就要做到。於是,我好好的把課文背過了。

就像用積木搭房子,每次你最守諾言時,就搭起一層積木,而你失信時,你搭的所有積木都要倒塌。而要想從新建起樓房,又要許久。因為人建立起信任需百日,破壞信任只需一時。所以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守信的人吧。

一諾千金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看了非常感人的一本書——《一諾千金》。正如俗話說的,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故事中的李維漢夫婦正應驗了這句話。

這對夫婦生育了兩個兒子:李廣陽,李寶陽。不幸的是大兒子廣陽在三年前突發心臟病離開了美好的人間,離開了疼他愛他的爹娘。可憐的母親怕二兒子也像哥哥一樣得同樣的病。於是有病亂投醫,求來了一個鐲子,奢望以此來留住兒子。可好景不長,造化弄人,該來的還是來了。正在上大學的寶陽突發心臟病住進了醫院,不久也無情的離開了人間,撇下了孤苦的二老,老母親承受不了連續的無情打擊,急瘋了。

李維漢夫婦痛失愛子,心陷苦海,生不如死。俗話說,病魔無情,人間有愛。寶陽的同學們發下愛心,要齊心協力贍養二老。杜琪峯扮演寶陽,大喜扮演廣陽,那瑾,彩萍,碩子等同學定時給老人寫信,寄錢,過生日。十五年如一日,感動了石頭村的村支部書記,感動了見多識廣的曲兒大叔,感動了全村的父老鄉親。也感動了千千萬萬的讀者,也使我的心靈受到震撼。我明白了,面對父母,一定要盡孝,什麼事都可以等,唯有孝不能等。我們不但要孝自己的父母,也要孝天下的父母。向杜琪峯他們學習

感恩天下父母心。為了天下的父母得安心,我要好好學習,好好學做人,認真學做事,刻苦學知識。學到真本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報效祖國,回報家鄉,報答父母。

一諾千金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諾千金》,課文主要說的是:作者小時候,碰到一個男生向她借兩元錢,這個男生天天夜裡幫菜家推菜,終於攢足了兩元錢,並最終如期歸還。還有一次,我冒著大雨到車站接一個朋友,可他卻沒來,我失望而歸,但看見兩個少年遵守了互相的約定,在雨中相會。

我最喜歡裡面的兩個少年,他們都很守信,而且很看重承諾,並且信任對方,因為在站牌下的那個少年覺得對方一定會來,特別是「我對少年說他們也許不會來了,可少年固執地搖搖頭。」這裡就見證了他們之間的深厚的友誼,而且先到的那個少年儘管沒帶傘,還是執著的站在站牌邊守候,絲毫沒有回去的意願,不管多大的風雨都要等到朋友,也體現了這個少年非常守信。而另一個少年是從車上「躥」出來的證明了這個少年怕朋友等久了,迫不及待的想見到他,心情很是激動。我也很喜歡裡面的小男孩,因為他非常守信,每天夜裡都幫別人推菜,希望能儘早把那兩元錢歸還,我印象最深的是「醒來後他就開始狂奔,()所有的路人都猜不透這個少年為何十萬火急地穿行在夜色中。」其中的「十萬火急、狂奔」讓我體會到了男孩的著急,恨不得飛到「我」的面前。

「我終於未能等到我的那份欣喜,當我失望而歸時,卻在家裡接到朋友的電話。她說雨實在太大,所以……」這個句子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從「所以……」看出這個朋友很想找理由來為自己開脫,而不是道歉認錯,而且這個朋友只想著自己,幾乎完全沒有注意到給對方帶來了多大的傷害。這樣的朋友,答應了你一件事,卻又做不到,最後只會找理由推脫,不會想想自己。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由想起在生活中,也發生過這樣的事。一個月前,我在校門口遇見了菲菲,答應她明天給他帶幾個小辣椒,我高興的說:「一定來喔!」「一定」,隨著她的走遠,聲音也一點一點的消失了。第二天,我在家精心挑好了幾個紅彤彤的飽滿的尖頭小辣椒,才去上學。下午,我早早的收好書包,站在操場上等菲菲,非常興奮,因為我們已經很久不見了,可是過了好久,菲菲也沒來,但我仍是等著,因為我們昨天已經清清楚楚的約定好了,而且她一向很守信用。過了一會,我失望地走了。剛出校門就看見菲菲急匆匆的向我奔來,我心中一陣溫暖,她氣喘吁吁的說:「我來晚了,對不起!」「不,沒有來晚!」說完,我就把辣椒用雙手捧著交給了她:「這是我答應你的。」在那一刻,我們什麼也沒說,會心的笑了。

此刻,我有些自責,應該相信菲菲,也應該履行諾言,耐心的多等一會,畢竟,一諾千金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