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隻狗和它的男孩讀後感

一隻狗和它的男孩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學校布置了一個作業:寫一篇讀後感。我想到了這本新買的已經看完書——《一隻狗和他的男孩》。

這本書講了男孩哈爾非常想要一條小狗,卻遭到媽媽的極力反對。在哈爾生日的那天,哈爾的父母從寵物公司租了條名叫“小斑”的小狗,騙哈爾說,他可以把小斑當做寵物。哈爾和小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但小斑最終被送回了寵物公司,失望又憤怒的哈爾於是做了他有生以來最大膽的決定——“偷”回小斑,帶他去爺爺奶奶家。但事情的進展出乎他的預料,他不只成功地“偷”回了小斑,還不得不帶上從寵物公司被皮帕放走的其他4條小狗:忠誠穩重的聖伯納犬奧托;會跳舞的貴賓犬弗朗辛;訓練有素的牧羊犬寶貝;倔強勇敢的北京犬荔枝。一個從未出過遠門的男孩帶著五隻狗上路了,他必須為這五隻小狗找到最理想的歸宿,而關於主人,每隻小狗都經歷了太多的不幸。

從這本書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孩子的心靈沒有塵埃,與動物們有一種天然的聯繫,最容易靈犀相通。大多數中國家庭只有一個孩子,難免孤單;而生活在大都市裡的孩子也少有接觸自然的機會。

我們相信這些發生在動物與孩子們之間的故事,會成為孩子們心靈的夥伴,陪伴孩子的精神成長。這些故事中所流淌的純真情感,天然生趣,會使孩子們隨著故事裡的動物朋友們歡笑悲傷,同時,滋養孩子們自然天成的善良本性,以愛傳愛!

一隻狗和它的男孩讀後感(二)

你有沒有為暴風雨無情折斷了的小樹、小花而感到悲傷;你會不會因街邊汽車撞倒的小貓、小狗而感到生命的脆弱;你有沒有為身殘志堅的人感到由衷的敬佩。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感到凡是生命都那么的可貴!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買小狗的小孩》,從這篇文章中我讀出了一個男孩子的自尊、自強、自立的精神。也正是這種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文章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老闆要賣一些小狗,這時一個小男孩走了過來細聲細氣地問:“小狗多少錢一隻?”老闆告訴他一百元一隻,就在這時一個金黃色大狗跑了出來後面更這幾個“小肉球”。但其中有一隻小瘸狗,()男孩問老闆那隻小狗怎么了,老闆說小狗不值得買要送給她,不料男孩沒謝謝他反而很生氣,還要用分期付錢的反方法來買小狗。老闆吃了一驚有點口吃地說:“你可想好了,那隻小狗一輩子也不能像其他小狗一樣又跑又跳。”小男孩告訴老闆自己也是殘疾人,在小男孩的心裡沒有覺得殘疾人是低人一等,他把自己完全當成一個健康人來要求。他的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小男孩雖然左腿殘疾但我相信他的心靈是完整的、美好的。相反,有些人身體是健康的,但心靈是殘缺的,用一些可憐的眼神,可憐的動作來打動別人來施捨與他,他們怎么能和堅強的小男孩來相比呢?

同學們,讓我們一樣來尊重生命,熱愛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