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龜兔賽跑讀後感

伊索寓言龜兔賽跑讀後感(一)

今天,兒子在《伊索寓言》中,再一次讀到了《龜兔賽跑》這篇小故事。

故事中的主人公——烏龜和兔子比賽跑步。因為兔子的驕傲與懶惰,使它輸掉了這場比賽。而烏龜永不放棄的精神使它贏得這場比賽。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和兒子探討起來:「為什麼兔子會輸呢?」「因為兔子睡了一覺。」「為什麼它在比賽時還要睡呢?」「因為兔子驕傲地以為慢吞吞的烏龜根本不可能追上它。」「那烏龜那麼慢怎麼就追上跑得飛快的兔子了呢?」「烏龜不怕辛苦,堅持不懈,不停地爬呀爬,最後取得了勝利。」「那我們要跟誰學習呢?」「當然是烏龜了,要學習它不怕辛苦,堅持不懈精神。」兒子毫不猶豫地說著。我說:「在現實生活中,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也一樣如此,做人不能太驕傲,要虛心學習;遇到困難的事,要努力和堅持,才能取得真正的勝利。我們要學習烏龜的精神,吸取兔子的教訓。要知道這樣一句名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經常讀書,會讓孩子懂得許多的人生哲理

伊索寓言龜兔賽跑讀後感(二)

為了提高作文水平,今天我再一次拿起《伊索寓言》這本書,認真、仔細地看著龜兔賽跑的故事。說實話,這個故事,從小我已經看了好多遍了,但是每看一遍,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賽跑的事情。驕傲的兔子因為瞧不起小烏龜,為了炫耀(xuànyào)一下自己的跑步能力,就提出了要和烏龜賽跑,沒想到烏龜卻爽朗的答應了。兔子想:「爬得那麼慢,還有膽答應和我比賽」!比賽中兔子根本就沒有把比賽當一回事,在半路上睡著了,而小烏龜不管多累,還是一個勁兒的往前跑,最終贏得了比賽的勝利……

兔子傲慢、驕傲自大;做事不認真、左顧右盼;並且嚴重的低估了烏龜潛在的能力!烏龜則面對困難不認輸、正確的認識自己,確定目標,充滿自信,不怕困難,堅持不懈;抓住對方犯錯誤的時機,奮勇向前,並最終獲得了冠軍!爸爸還在故事的旁邊寫上了一句話,送給小烏龜呢—知恥而後勇,知難而不退!

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向小烏龜學習,專心做事,認真學習,成為一名讓老師滿意、讓家長放心的好孩子!

伊索寓言龜兔賽跑讀後感(三)

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使我感到最有意義的一篇就是《龜兔賽跑》。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這就是:驕傲使人落後,奮發圖強的弱者也能戰勝驕傲的強者。

兔子雖然跑得很快,但是十分驕傲,認為自己是當之無愧的冠軍。因此,在跑道上又是玩,又是睡覺。()烏龜雖然爬得很慢,但是它能奮發圖強,一點都不懈怠,憑著頑強的精神,一步一步向前爬。這就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烏龜以驚人的毅力戰勝了驕傲的兔子。取得了冠軍。

我一定學習烏龜奮發圖強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把我的學習成績一個台階,一個台階推向更高峰。

伊索寓言龜兔賽跑讀後感(四)

今天晚上,我讀了《龜兔賽跑》這個伊索寓言的故事。故事裡講了兔子和烏龜賽跑,我認為兔子很驕傲,烏龜很謙虛。因為兔子跑到半山腰睡著了。烏龜呢?烏龜卻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一步一步向上爬。快要接近終點了,小動物們忍不住了,只好當起了拉拉隊。他們為烏龜加油,「一二三,快快快。」小兔子被驚醒了,但是烏龜已經到終點了,最終烏龜贏了。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做什麼事情都不能驕傲,要堅持不懈,更不能偷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