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馬和驢讀後感

伊索寓言馬和驢讀後感(一)

你知道《龜兔賽跑》、《狼來了》、《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這些有趣的故事嗎?這些故事都出自《伊索寓言》。

我讀完《伊索寓言》後,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一篇小故事《馬和驢》。故事很簡單:馬不肯分擔一點貨物,最後驢累死了,所有的貨物都要馬背,還外帶一張驢皮。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團結。驢被累死了,那匹馬過一會兒也可能會累死,如果不團結就會累死。

國小的時候我們開運動會,有一個比賽項目是「兩人三足」:兩個人的一隻腳綁在一起,然後比賽哪個組的跑得快。有時候,兩個人總是不團結,走不好的時候還吵架;而我和一個同學就配合很好,一邊喊著口號,一邊走。雖然之前我很少跟他一起玩,但通過那次比賽,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伊索寓言》用小故事告訴我們大道理,讓我們更加智慧,懂得更多東西!

伊索寓言馬和驢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是馬和驢。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匹馬和一頭驢,驢背了很多東西,想讓同行的馬幫它分擔一些,馬不理睬驢,後來驢子精疲力竭而死,主人便把從死驢身上剝下的驢皮和驢子身上背的東西全部放到馬的身上,讓馬背著那些東西。

我喜歡這篇文章是因為它解釋出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為人處事的一些哲理。

記得有一次上美術課,老師讓我們做大力神——(吊桿車),要求分組做,每個組都有一個組長,由組長安排各個成員分工購買材料,我們組都按要求帶來了材料,但是有一位同學沒有帶,最後組長讓他拿著錢到樓下去買,可是他就是不去,最後我們組的作品沒有完成,我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別的同學,以後再有美術活動,再也沒有人願意和他一起做了。

通過這篇文章和這件事,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只有大家團結起來,齊心協力,才能夠做到事倍功半,如果不團結的話,只能夠是事半功倍,最終受害的還是自己。

我覺得《伊索寓言》這本書很棒,因為它告訴我們許多哲理,我建議大家看一看。

伊索寓言馬和驢讀後感(三)

有一則寓言故事,講的是古時候有一個人養了一匹馬和一頭驢,馬和驢雖然生活在一起,但命運卻不同。

戰馬吃的是嫩草,喝的是泉水,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而驢卻吃的是麥麩,糠皮,乾的是最重的活。驢很不平,就問馬,馬說:「主人養驢就是讓驢給人幹活的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幹活了,主任會毫不客氣的把你殺了吃掉。」後來,戰爭爆發了,馬隨主人上了戰場,不幸主人中箭,戰馬不肯離開,也被兇狠的砍死了。驢目睹了這場戰爭。心裡反而平衡了。他認為:「安逸富足往往與死亡相伴,艱辛的生活卻象徵著平安。」

讀了這則寓言,我心裡很沉重,這個小小的寓言讓我知道了很多道理。

首先,驢雖仍吃的很差,幹得最多,最累,儘管心裡很不平,但還是踏踏實實地把活幹完。()他的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而馬雖然平時過得挺安逸,但當它與主人衝上戰場時,它能勇往直前。特別是當主人戰死沙場,他並沒有選擇當逃兵,而是與主人一樣戰鬥到底,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佩。

其次,當驢看見馬隨主人一起戰死後,他反而心安理得,這種想法是不對的。試想,當祖國危難的關鍵時刻,如果沒有人去保衛,哪會有今天的安定祥和,是碌碌無為的過一生還是轟轟烈烈的過一生?哪一個更有意義,哪一個更能體現人生的價值?這是大家都明白的事。最起碼我們要奮鬥,改變自己的命運,像驢那樣安於現狀是不值得提倡的。

所以我們要學習馬的勇敢,忠誠,反對驢的安於現狀,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進步,我們的國家才會興旺發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