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鷹志讀後感

鷹志讀後感(一)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對鷹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以往,我認為鷹都是殘忍的:他們捕殺別的動物,有開膛破肚。但讀了文章後,我覺得鷹是堅強的。它們的一生都充滿了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喪失性命。但是,喪失性命的,都是鷹中的劣種,不用說,留下來的,就都是稱霸天空的王者了。

這篇故事講的是鷹從出生到衰老,要經歷的各種優勝劣汰的事情。剛出生沒幾天,就要餓著肚子,這道它們發出一聲憤怒的死命後,母鷹才一躍而起,去給它們找吃的;剛會飛行的小鷹就要被母鷹打斷大部分的骨骼,然後從窩裡推下去,讓他們自己掙扎著飛起來;生命到了夕陽了,它們要經過一次痛苦的過程,讓生命獲得新生……

鷹,不是在蜜罐中泡大的,它們是在苦水中一步一步地長大的。如果在蜜罐中泡大,估計個個都是在低空飛翔,捕食痲雀的草鷹了。人也是一樣的,如果在蜜罐里泡大,那什麼精英都成不了。

現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在蜜罐里泡大的,孩子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幾乎一點兒活都不會幹,不知道他們的父母要陪伴他們多久。在上學的路上,我經常看見有許多家長,背著子女的書包,跟在孩子後面。看看那些父母,都是心甘情願的。有一次,我聽到了我們班上一個同學在自言自語:「唉,這是的,我媽昨晚怎麼給我收拾書包的啊?牛奶都不知道放哪了,害得我找半天。」那時候是五年級。我聽完後就覺得很彆扭,五年級了,還要父母給她受書包,難道他自己不會收嗎?總是這樣嬌慣,以後可怎麼辦呢?

我覺得我們這一代要向鷹學習,學習那種堅強的精神。

鷹志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鷹志》這篇文章。講的是:小鷹剛出生沒多久大鷹就要把它推下懸崖,讓小鷹自己學會飛翔,並學會捕食,學會自力更生。

讀完這篇文章,我終於知道,鷹的精神是從苦難中被激發出來的!

有些人什麼都要靠別人,小鷹剛出生就要自己學會獨立,人為什麼就不能呢?

通過這篇文章,我知道了,面對困難不能退縮,要勇敢面對,()有的人會認為鷹媽媽很殘酷,其實在鷹媽媽看似殘酷的行為下,卻包含著一種母親的愛。如果大鷹不把小鷹推下懸崖訓練,小鷹就會成為別人的美餐。

我要做一個自立的好孩子。

鷹志讀後感(三)

聽完《鷹志》這篇文章後,我被鷹的那種頑強、勇於拼搏的精神所打動。一個小鷹要經過多少困難後才能成為展翅飛翔的雄鷹,它們在剛出生幾天後,就要面對生與死的抉擇,強者會生存下來,而弱者會掉下懸崖摔死。它們一生都在面對生與死的抉擇。它們忍著劇痛重獲新生,這一切都令我敬佩。

鷹和我們真是天壤之別,當我們正在媽媽懷裡嗷嗷待哺時,它們早已學會了飛翔;當我們還在抱怨家長的自己要求太高時,是否想想鷹的媽媽,它們在小鷹剛出生時,就讓小鷹學會飛翔,讓它們互相殘殺,使它們成為強者;當我們受到一點皮肉傷時,就心疼不已,可是鷹在重獲新生時,忍受了多麼大的痛苦,可它們還是選擇新生,因為它們渴望在天空中飛翔。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驚嘆,一隻小鷹,卻有如此大,如此高遠的理想,它們每天都在為這個理想奮鬥。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以後要做一個像鷹一樣,頑強、堅強、有恆心、有毅力、不怕苦、不怕累,朝著自己夢想努力的人。

我要做一個展翅飛翔在高空中飛雄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