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永不永不說再見讀後感

永不永不說再見讀後感(一)

不經意間想起一句「忘掉時間,忘掉歲月,忘掉你的壞,我們永不永不說再見」猛然間憶起了這本讓我感觸極深的書。

曾經的年少輕狂,活力四射,青春張揚,在這裡擁有了完美的詮釋。真正瀟灑張揚的人生,是讓自己不為自己的人生後悔曾經。正如書中所說「接受不完美,是人生的一部分」我們接受不完美的人生,是因為我們知道:人生是無常的,無論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是轉瞬即逝,我們享受著無常的生命。我們都知道月有陰晴圓缺,但不管是圓抑或是缺憾,明月依舊是我們的摯愛,人生亦是如此。有期待,也有落差,生命才變得有追求!

生命里滿滿的都是責任,可能因為這些責任,我們哭泣過,失望過,畢竟責任不是一件美好的東西。但同時我們也收穫了許多,這些東西是我們永遠無法用價值衡量的東西。它們可能是親情,或者是友情,又或者是其他我們生命中殊為重要的東西,為了守護這些我們生命里難以割捨的東西,我們或許都需要安靜下來,傾聽靈魂的聲音,時刻準備回響生命的召喚。

唯有相信世上有無限的可能,活在當下,才有了更深的意義。為什麼有些人只能夠默默無聞一輩子?而有些人卻能夠頂著萬眾矚目的光環,其中固然有許多必然因素在內,但最重要的還是,相信未來有些無與倫比的可能。試想一下,如果是絕對失敗的事情,有誰會有勇氣去嘗試?我們賭的,不就是那些百分之多少的機率嗎?因而相信世上有無限的可能,就顯得更加地重要了!因為有無限的可能,我們渴望的幸福一直在升華!

生命是一塊鐘錶,而人生是指針,指針一直在前行,從不停頓。或許會有一天,我們會頹然發現最可怕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為我們讓自己的時光滔滔流逝。

永不永不說再見讀後感(二)

秒針擺動的每一瞬間,有人活著,有人死去。每秒環顧周圍一切都還在的時候,你要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運。死亡到底徘徊在生命的哪個階段,這一直都是個只要我們活著就永遠不會有謎底的迷。我們能為自己做的總是那麼的微乎其微,我只能愛著我愛的,堅持著我堅持的,信著我信的。很多東西,即使千瘡百孔過,我依然堅信著,總覺得,有這些,一輩子,就足夠了。

我向來沒什麼準確的判斷力,一直以來很多東西堅持到底,事實證明錯的有多麼離譜,堅持的那些日日夜夜都顯得有多麼的可笑。即使所有的都錯的一塌糊塗,但是起碼我知道我還堅持的一樣是永遠不會錯的,那就是我還一直愛著我自己保護著我自己。

有人這麼評價,有人那麼看待,我把自己包裝的再完美無瑕也不可能對上所有人的口味。越來越懶得管別人的看法,()我沒覺得這是種墮落的表現,別人怎麼認為,隨意。

一個姑娘,過去活的有多低三下四,將來就要昂起頭活的有多高傲,即使沒有常人眼中那些所謂的資本,但畢竟還有一個維繫生命的尊嚴。

其實,我一直過的很ok!

永不永不說再見讀後感(三)

最近看了《張小嫻精選文集——永不永不說再見》,它裡面的語言簡練,像談心,像低語,又像絮叨。它對青春與歲月的感嘆,讓我感受了很多,思考了很多。

生命中最大的落差

生命中最大的落差也許就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落差。我們期待的是一回事,現實又是一回事。命運往往就是這樣,往往事與願違。我們需要機遇,可惜機遇沒有偏愛我們,它不會做過多的停留,因此,我們要時刻注意到機遇的來臨,而不至於與機遇擦肩而過。儘管我們現實中的生活不一定就是我們理想中的生活,但是不正是因為有期待,有落差,生活才會變得有所追求。所以,我們要正確對待生命中的落差,不要因為落差大而萎靡不振。

跟時間漫舞

人生的不同階段,所追求的東西應該不同。就如一個人十歲的時候的追求與二十歲的追求絕不會相同,相同的話,就沒有意義了。你今天所追求的,和你十年或二十年後追求的也會不一樣,即使看起來是相同的東西,內容也會有分別。就如你現在對愛情的追求跟二十年後你對愛情的追求,就會有了遙遠的距離。畢竟,物質決定意識,隨著環境的變化,人的意識,或者是追求就會有所改變。因此,我們不應該認為我們改變了自己的追求就是不專一的表現,這只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客觀事實。但是我們也不能輕易改變自己的追求,我們應該像蝴蝶那樣,根據花兒的花蜜來改變自己的追求,不能死守在一個不切實際的追求上,只要我們把握好了,就能夠很好地跟時間漫舞。

不再無限的可能

在我們年輕的時候,總會相信世界一切皆有可能,並認為存在著無限的可能,有時候還會把過多的東西都想得存在無限的可能聯繫。就像國中的學生,看到異性對自己微笑一下,便認定對方可能是喜歡上自己了,對啊,年輕的時候總會吧一個微笑想像得那麼遙遠。當人漸漸地長大,就會意識到,其實世界上並不存在無限的可能。一天,當我們驀地抬頭,看到時光青鳥翩然飛過,振翅卻已轉弱,我們也不得不承認,所有的可能性都有了限制。那時候,我們就不得不感慨,原來,年輕時候所認為的世界一切皆有可能,只是不再無限的可能。

永不永不說再見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永不之地,既然不可以永不長大,那麼可以永不孤單,永不害怕,永不憂傷,永不痛苦?忘掉歲月,忘掉痛苦,忘掉我們之間的矛盾,我們永不永不說再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