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永遠的一課讀後感

永遠的一課讀後感(一)

這篇短文寫得是: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冬天,同學們都凍得發抖,讀書的心思似乎也被凍住了,教師里亂鬨鬨的無法上課。老師讓我們去操場站立,可還是有幾位同學沒有出去,操場上老師脫下羽絨衣,風雪就又做了一件,老師挺立在風雪中5分鐘後,要大家散隊回教室,看著臉被凍的紅紅的歐陽老師,不知道說什麼,歐陽老師給“我”上了永遠的一課。

這篇短文告訴我們:在教室時,我們都以為自己敵不過那場風雪,事實上,再站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也頂得住,就是只穿一件背心也能超過那些風雪。面對困難,有許多人都戴了放大鏡,精神上就已經敗給了那場暴風雪,可一但和困難拼搏一番,就會覺得困難不過如此……

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一樣,我們總是把一米高的困難當成一座摩天樓,從意志上欺騙自己,把自己看得很渺小,總認為自己的面前是萬丈深淵,永遠是邁不出去的坎坷,迷失的雙眼看到的總是困難的高度,卻看不到困難的出口,《永遠的一課》,讓我也找到了前進的路和不懼困難的決心。

永遠的一課讀後感(二)

今天,我有幸閱讀了《永遠的一課》,讀完之後,我不禁怔住了,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風雪交加的一天。因為天氣太冷了,同學們有的搓手,有的跺腳,有的做操……所以,教室里亂鬨鬨的。歐陽老師讓大家在操場上站立五分鐘。可是大家都擠在教室的屋檐下,而歐陽老師脫下羽絨服站在了操場中間,隨後,大家也不情願地站到操場中間。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歐陽老師脫掉羽絨服站在寒冷的環境裡。他堅持不懈,不向困難屈服的高貴品質也出現在一些偉人的身上。比如愛迪生,他在發明電燈的時候遇到了困難,但他並沒有退縮不前,最後,他終於發明出了世界上第一盞電燈。還有貝多芬,他是我最崇拜的一個人。因為他是一個殘疾人,在這么不幸的條件下,他沒有放棄音樂,沒有自卑。所以他最後成了一位舉世聞名的音樂家。()海倫。凱樂,她是一個聾啞人,也是一個盲人。但,在她的努力和堅持下,成為了一名著名的作家。

這使我想起一首打油詩: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看你是強還是弱。是呀,困難是強還是弱呢?在你膽怯的時候,困難好強大,在你堅強的時候,困難又好簡單,有些人認為困難很難,不敢打敗困難,所以一輩子一事無成,有些人自信、不怕失敗,一生取得了好些成就,這就是困難帶來的區別。困難往往披著強大的外表,有著弱小的身軀,克服困難,不是件難事。有什麼坎兒過不去,有什麼事做不來?

永遠的一課讀後感(三)

今天上午,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永遠的一課》。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就會勝利。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同學們都凍得發抖,讀書的心思似乎也被凍住了,一屋的跺腳聲,教室里亂鬨鬨的無法上課。一位老師讓同學們去操場站立五分鐘,操場上這位老師把外衣脫了,讓同學們和自己站在冰天雪地里,對抗寒風。那位老師曾說過一句最有道理的話:“在教室里,大家都以為自己敵不過那場風雪,事實上,叫你們站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你們也頂得住,叫你們只穿一件襯衫,你們也頂得住……”因為有“信念”兩字。“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成功。也許在生活中有人堅持;也有人放棄。但成功永遠屬於堅持不懈的人。每當遇到困難要放棄時,我想人家都可以在那么惡劣的環境中站上五分鐘,而我們在環境這么好的情況下,為什麼不能堅持呢?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請你把這個故事講給他聽。老師教會了我們,以後無論發生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要努力克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