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用愛安頓心靈讀後感

用愛安頓心靈讀後感(一)

每人都在愛里成長,在愛了長大。在《用愛安頓心靈》讓我知道了這麼一句話;愛的方式包含了一切美麗、善良、乾淨、真實的東西,它沒有悔恨,也不留下遺憾。它純潔得就像那孩童的生命。愛的行為總會得到靈魂的認可,愛的方式領我們走正確的路,因為它是神的方式。

這一句話中有這樣四個字「愛的方式」。想一想自己愛他人的方式是什麼呢?對父母的體諒,對同學的坦誠,對老師的敬畏。有人說:愛就大聲說來。難道沒有語言的愛就不是愛了嗎?

有的愛熱烈,強烈,而有的愛確如溪水般涓涓細流,它雖和強烈無法比擬,但是溪水般的愛是父母、親人的愛它讓人無法割捨,也不知道從何時是他開始涓涓細流,而強烈的愛是同學、朋友的愛。它如乾旱中的一場大雨,雖然強烈但卻及時、重要。

愛的方式包含了一切美麗、善良、乾淨、真實的東西,它沒有悔恨,也不留下遺憾。它純潔得就像那孩童的生命。愛的行為總會得到靈魂的認可,愛的方式領我們走正確的路,因為它是神的方式。這一句話是書內容的簡介,是全書的中心思想。

書中第一章是這樣寫的;

我們來假設這樣一種情況:你的生命正因病痛的折磨而慢慢枯萎,一位醫生站在你面前宣布你罹患了不治之症。這時,一位名醫出現並宣稱這世上沒有所謂的「不治之症」,他能醫治你的病,能治癒所有遭受病痛折磨的人,只要你願意到他那裡去。

我所說的問題是,難道你不想去嗎?

「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到安息。」

不知你可曾意識到你擁有來自一位全能者的私人邀請,這位全能者能幫你擺脫所有身體上、精神上的痛苦,幫你解決你的所有問題和困難。

那麼,就請你接受這份來自神醫「愛」的私人請柬的邀請吧!你會因此得到意想不到的安寧,你的憂愁困苦將如陽光下的冰雪般快速消融。

這個故事泰戈爾是這樣評加的;不是槌的打擊,而是水的載歌載舞,使卵石臻於完美。

是愛讓他變為最堅強的人。

用愛安頓心靈讀後感(二)

當我看到《用愛安頓心靈》這麼一個書名,我心中立刻、不知從何處而來的一種莫名其妙般的好奇,「怎樣用愛來安頓心靈?什麼樣的愛才能安頓好心靈?愛是安頓心靈的最好方式嗎?」正是因為我懷著這種好奇心,才得以對這本書產生強烈的積極興趣,以及強烈的閱讀感。於是,我為了能很好的解決心中的疑惑,便決定擁有這本令我喜愛而又好奇的書。

《用愛安頓心靈》這本書創作於被譽為有「成功學的奠基者」一稱的美國作家馬登先生之手,這更讓我有了閱讀興趣,因為我想看看馬登先生是如何成功的,並且希望能夠嘗試利用他的方法來成功自己。封面上一條簡短的話語讓我記憶猶新、感受深刻「樂觀主義者讓生活成為一首詩、一支歌;悲觀主義者在同樣物質條件下,讓生活變得像一篇枯燥乏味的雜文。」這句話提示了我們在同一物質條件下何必不讓自己的生活伴奏般隨同自己如詩長吟、如歌高唱。

這本書內容含有二十五章節,每一章節背後都隱藏著一個與其他不同愛的方式,而且意義非凡,讓人愛不釋手、受益匪淺。其中讓我最喜愛的有兩個章節,是第一章節和第二十五章節。第一章為「一份來自愛的邀請」,其中表現了作者希望用自己所能的愛幫助他人身體上、精神上的痛苦以及他們身上所有的困難。作者用愛深深發出一份份「愛的邀請」,來表達愛的真誠與可貴,他想用愛來解脫出勞苦、背負重擔的人;他想用愛幫助悲傷的人得到快樂,能夠讓他們放射出屬於他們的神性光芒;他想用愛鼓勵精神沮喪的人,失敗那只是不夠完美,不代表那是人生肉體的局限,相信勝利的姿態終究會向他們接近;他想用愛來激發理想破滅的人,那只是人生的一次坎坷,勇于堅持,不斷努力總會使它們進入那些人盛年時的夢想之中。

通過讀第一章的內容,我懂了:愛是一種力量,能將人類引領到一個夢想不到的高度。

愛是一種動力,能將一個狹隘、粗魯無知的男人變為有愛心、有責任心的丈夫與父親。

愛是一種精神,能將大公司企業從骯髒變為潔淨、明亮、健康。

第二十五章中,講述了關於聖誕禮物中愛的方式。對於世界上的貧窮的孩子,哪怕能得到一件聖誕禮物,那就是幸福;哪怕能買到一件聖誕禮物,那就是施捨;哪怕能送到自己最喜愛的人一件聖誕禮物,那就是愉悅。他們渴望得到這一切,但或許一件聖誕禮物,他們一生不會擁有!而這一切面對富裕人家卻毫不知足,他們用自己的一部分去買一些華而不實的物品,有些卻只是浪費。他們多想把朋友送的沒用東西扔進垃圾桶,但怕冒犯朋友;他們多想把那些東西賣掉,但怕影響友誼;他們多想把那些東西破壞,但怕傷害友情。他們一次次拿起屠刀,一次次有無奈之舉的放下,他們不知所措。

通過這篇文章,我回憶起曾經讀過的故事:「一個六歲的小女孩,為了在奶奶生日時,送上一份禮物,但她只有三便士。她用一便士買了一張紙和信封,用兩便士買了郵票。信中貼上郵票,寫道:『心愛的奶奶,我沒有禮物給您,但是我愛您,給您一百個吻!』奶奶看到很感動,是她的奶奶人生中最自豪、興奮的一刻。我明白了,昂貴、美麗的禮物那只是外表,而最撼動人心的是那最真摯的一份情意。這位女孩她做到了對奶奶的最好感恩,她買到比別人更美麗,更貼心的禮物。」

其實,不僅故事中的主人公充滿愛心與情誼,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隱藏著富有愛心的人物。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里,有一位醫術精湛的醫生,他用自己的力量,天天帶著醫藥箱奔波在整個村莊,為村莊裡的人治病,他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用自己的雙手成功治癒好無數村民,而且沒收過一分錢。這一舉動,讓所有人欽佩不已。

雖然在我們身邊好人時時相伴,但令我們最討厭的惡人也常常出現。就像那次,在火車站的一幕,讓我記憶猶新。一位女士,來看望她的孩子,返途時,火車票卻不小心掉入下水管,她為了不痲煩她的孩子,在火車站不知所措。周圍的好心人都為她惋惜,然後紛紛為她捐錢,讓她買票好按時回家。就在她連聲道謝時,一位看起來很是富裕的人大搖大擺的走上前,二話不說,根本不去理會任何人,邊走邊叫著:「讓開,讓開,別擋道!」走到那位女士前,一點不關心,用手用力將她推開,說:「你耳朵聾啊,說過了別擋道!」這句話惹怒了在場的所有人,都上前為那位女士打抱不平,紛紛指責譏諷那個「富人」。這令我也恨之入骨,心想:美妙的世界竟因這種人的存在而變得醜陋!

作者馬登先生說過:「愛的方式包含了一切美麗、善良、乾淨、真實的東西,它沒有悔恨,也不留下遺憾,它純潔得就像那孩童的生命;愛的行為總會得到靈魂的認可,愛的方式領我們走正確的路,因為它是神的方式。」這句話告訴我們,多一點愛心,少一點憎惡,讓大愛永駐我們心間,讓大愛永駐這燦爛的世界!

用愛安頓心靈讀後感(三)

愛的方式包含了一切美麗、善良、乾淨、真實的東西,它沒有悔恨,也不留下遺憾。它純潔得就像那孩童的生命。愛的行為總會得到靈魂的認可,愛的方式領我們走正確的路,因為它是神的方式。——《用愛安頓心靈》

不是槌的打擊,而是水的載歌載舞,使卵石臻於完美。――泰戈爾

書中講到:我們來假設這樣一種情況:你的生命正因病痛的折磨而慢慢枯萎,一位醫生站在你面前宣布你罹患了不治之症。()這時,一位名醫出現並宣稱這世上沒有所謂的「不治之症」,他能醫治你的病,能治癒所有遭受病痛折磨的人,只要你願意到他那裡去。我所說的問題是,難道你不想去嗎?不知你可曾意識到你擁有來自一位全能者的私人邀請,這位全能者能幫你擺脫所有身體上、精神上的痛苦,幫你解決你的所有問題和困難。那麼,就請你接受這份來自神醫「愛」的私人請柬的邀請吧!你會因此得到意想不到的安寧,你的憂愁困苦將如陽光下的冰雪般快速消融。

同樣的,來吧,所有遭受挫折,對生活失望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指示你們如何戰勝挫折失敗,如何利用你們神性的力量發憤圖強。「來吧,所有被生活打垮,精神沮喪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給你們真理,那真理可以衝破所有貧窮、失敗以及肉體的局限,讓你們看見成功和勝利的姿態。」來吧,所有理想破滅、雄心枯萎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它們復活,我要把它們帶回你們盛年時的光明與夢想之中。「到我這裡來,那些因身體的虛弱或殘疾而不能做你們想做的事的人!我要指示你們如何保持健康,讓自己的身體強壯。」到我這裡來,所有失魂落魄,在黑暗中徘徊的人!我要給你們注入新的活力,在你們前行的路上點亮一盞新燈。「到我這裡來,所有孤獨無助的人!我要讓你們的生活充滿新的趣味、新的友誼,而且永不言棄、永不厭倦。」到我這裡來,所有膽怯、自卑的人!我要指示你們如何擺脫這些弱點,如何消除所有的缺陷。它們壓抑了你們的自我表達,剝奪了你們的力量和喜樂,阻礙了你們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努力。

這就是這本書所傳達的,愛是多麼偉大而神奇。它可以拯救你我,拯救世界。同樣的,只要我們心中有愛,用愛感恩這個世界,愛每一個生命。那這個世界將永遠精彩。當然如果你認為我們生活在任何一種不和諧的生活中,我們只要嘗試一下愛的方式,哪怕是在很短的一段時間,也絕不會再回到原來的生活方式中去。這個世上沒有人願意過一種嫉妒擔憂、求全責備、役使他人的生活。既然這樣,我們為何不嘗試一下以愛的方式來溝通世界,以愛的方式撫慰他人和自己的心靈?惟其如此,你才能內心充盈、幸福而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