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優秀員工讀後感

優秀員工讀後感(一)

時光隧道是一條萬劫不復的河流,人生短短几十載,而工作卻占據了我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每個人的一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工作的,所以我認為優秀的職場對我們一生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通過《優秀員工》的學習中,李強老師首先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職場是決定人一生的關鍵,經營好職場是創造人生重要的一部分”,但無論處在怎樣職場當中都離不開和人打交道,因此首先我們都要學會做人,包括人際的交往,自我的定位,人際的發展,專業的把握等都將直接影響到我們一生的發展,其中人際交往尤為重要,正如海爾總裁張瑞敏先生回答記者成功的秘訣時所說:一是人際關係,二是人際關係,三還是人際關係,人生在世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獲得別人的尊重,都想要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所以我們生在職場都要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把握好人際關係,先做人後做事才會成為一個受人尊重有面子的人,正如我們陳總上次來中山分公司跟我們交流時所說過的一句話:“面子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爭取來的”,我覺得非常有道理,所以至今記憶猶新。

在學習中還有一句話給我的印象也很深刻,我覺得也很有道理:“當我們不能改變風的方向的時候,學會改變帆的方向,當我們不能改變事情的結果的時候就學會改變心態。”這句話也非常經典,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也非常重要,我的理解是當我們不能改變環境的時候就應該學會適應環境,當我們無法改變事情結果的時候,就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後悔和埋怨是無謂的,我們應該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工作,我們要經常找方法,要快樂的工作著。

另外李強老師在四川青城山一座千年古剎上所見到的一副對聯也讓我感悟到很多,上聯是:“事在人為,休言萬般皆是命”,意思是說成自己,敗自己,成敗皆在自己,不用去解釋它,沒有意義,你今天的生活是因為你昨天的選擇,而你今天的選擇將直接影響你明天的生活。下聯是:“境由心造,退後一步自然寬”意思可理解為一個人快不快樂並不是由事物本身來決定的,而是取決於自己的內心世界,一切都在於你自己怎么看待,有時換個角度看問題,也許你會豁然開朗。這幅對聯如果延伸到工作中我認為也可以這樣理解:今天我進入環球視野這個良好的平台來工作,我要把這份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來做好它,因為這將直接影響到我明天的生活,一切成敗皆在於自己,當然在工作的過程中會遇到種種的困難,我們都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和解決困難,如果我們能時常站在客戶的角度,以客觀的身份去看待問題,然後再很好的針對問題解決問題,那么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最後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要在心裡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然後再把目標細分及量化,具體該怎樣去實施目標,完成目標,今天該做什麼,明天該做什麼,然後一年下來有多少收穫,目標是否完成,這是非常有必要的,我想只有給自己制定了目標,心中才會產生前進的動力,繼而朝著目標一路前行。

優秀員工讀後感(二)

人生是一本讀不完的書。任何一本教科書都不能給你全部答案。答案需自己細心找尋,耐心領悟。我平時很少看書,借這次學習的機會,好好地看一下《怎樣做個優秀員工》。這是一本培養員工新主人翁精神、營造企業和諧共贏氛圍的與時俱進的書。本書的內容是主要介紹了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關係,是水火不容,還是雙贏?由於雙方各自執著於自己的利益,導致雙方往往成為不可調和的矛盾體。其實企業與員工之間是可以雙贏的,本書從做個節約型員工、做個敢於勝出的員工、做個勤奮型員工、做個好相處的員工、做個忠誠型員工等五方面,介紹了如何做個優秀員工,從而達到員工、企業的雙贏。本書通俗易懂、案例豐富,是職場人士走向成功的益友良師。我不知疲倦地細讀了一遍,發現這真是一本好書,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我的視野豁然開朗。誠如本書序言:做老闆的對立面是不可能得到理想的結果,做老闆的倒影才可以雙贏。“做老闆的倒影”這句話通俗解讀是以老闆的做事標準為標桿,嚴格要求自己,老闆能做到的,我們也能做到,而且還能做得更好。

不論你做什麼工作,只要是通過自己的勞動為個人增加收入,同時為企業創造利潤,為社會做了貢獻,那么這種工作就會顯得彌足珍貴,就需要我們去感恩和珍惜。雖然,我只是公司里的一名普通員工,但我力爭改變自己、超越自己、完善自己,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情,逐漸地使自己成為優秀員工。

從事工作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通過對這本書的閱讀,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給我的感觸也比較多,就淺談一下給我感觸最深的幾點。

第一章:節約一分錢,比賺一分錢要容易得多。

在飯堂吃飯時,以前的我手中是端著滿滿一便當,卻吃的只是四分一。自從讀過這本書後,我習慣了只盛飯盒四分一的飯,不夠吃時再盛點飯。初來公司時,列印和複印我都只印單面,經過主任和經理經常的提醒,我慢慢習慣了正反面都印,並懂得思考,把不重要又作廢的A4紙做草稿或者重複使用。只要我們仔細思考,細心盤算,養成習慣,就可以將這些看似不得不支出的部分變成公司的利潤。

第二章:成功的人都具備這種素質,一種對工作充滿飢餓感的素質。

這句話令我想起,有一個傍晚我在厚街華潤逛完超市後搭腳踏車回公寓,對方收了錢後還替我一張名片,名片標著瑪麗艷護膚中心,解釋說載客只是他的兼職。當時我真的很意外。還有一次,我在華潤超市逛零食區時,有一位女士盯著我看幾分鐘,然後主動跟我打招呼,客套話說了一堆,然後提出她的名片玫琳凱(中國)化妝品有限公司,我愣了一下,她笑言有空去她公司坐。對玫琳凱(中國)化妝品有限公司,我始終有種排斥情緒,原因很簡單,我不喜歡被陌生人盯著看幾分鐘。不過,我對他們的敬業精神,和對工作充滿的飢餓感,令人心生感佩之情。

第三章:任勞任怨做好每一件小事,小事情的妥善解決並不比解決一個大事件來得容易。

現實生活中想取得“成功”的不乏其人,但他們心目中的成功就是要乾一番大事,驚天動地似乎是成功的標誌,因而這樣的人在實際工作中缺少一雙能看到和看重小事的“慧”眼,而我也是其中一位。我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工作內容是上傳檔案,列印和接聽電話,我認為自己是個大學生,卻要做這連小學生都會幹的活,實在感到無語,由於心浮氣躁,儘管做了幾個星期的小事,但總是有很多做得不夠完美。不是忘了正反面複印,就是忘了發檔案給各部門主管,要不就是忘了給主任簽名或者給經理蓋章。經理和主任常教導我:一心想幹大事,不把小事放在眼裡,不能安心於平凡、繁雜的細小操作,這樣的人誰敢委於重任。

第四章:讓人不生氣的最好辦法是自己忍耐,少做錯事。

我曾被批評過,心裡不好受,但細心想想,領導批評是有一定的道理。是自己不夠細心,我是應該很誠懇接受領導的批評,學會忍耐。為了做個好管理的下屬,我一定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少做錯事情,給領導留下好的形象。

第五章:嚴守公司的秘密,“出你的口,入我的耳,決不讓第三人知道;不出我的口,你永遠不知道”。

我作為公司的員工,工作中的秘密有很多,諸如檔案、數據、一句話、一個電話等,如果不能妥善處理,都可能成為泄密的渠道。()初來公司上班的我,曾有意向陌生人透露客戶的聯繫電話,經過領導多次指點,我學會了忠誠之一嚴守公司的秘密,嚴守秘密不僅僅是領導和主管的事,也是普通員工的事。

感謝領導向員工推薦這么一本好書。我在單位是一個普通的員工,在我的心裡、領導的眼裡都不是最棒的。每天都是重複地做著枯燥的工作,每天都是過著平淡的生活。我也不是一個愛看書的人,可是,自從讀了《怎么樣做個優秀員工》這本書,發現自己變了很多,變成了老闆的倒影!

優秀員工讀後感(三)

自參加公司組織觀看《優秀員工》的碟片後,我感觸很深,李強老師所說的一些話,舉的一些小故事,對我有很大的啟發,也值得我反思。

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就像李強老師所說:職業是決定人一生命運的關鍵,經營好職場,是創造人生幸福的重要一部分。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份工作,因為工作不僅給我帶來了想要的薪酬,更多的是給我了很多的工作經驗和寶貴的成長經歷,所以我非常感謝蘇總和公司領導給了我這個發展自己的平台,感謝領導對我們的培養。

要轉變自己的工作心態,努力提升自己的學習力,對我來說,工作的目的不僅是領薪水,更多的是在工作中找到快樂和積累更多的工作經驗及社會閱歷,所以我們要快樂工作、用心做事,只有用心做事才能做事情做好,心放在哪裡,收穫就在哪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報著快樂積極的心態來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時,要多和同事溝通,與同事合作,向身邊比自己能力強的人學習,多學習成功人士的工作方法和成功經驗。

在這個公司不同於別的公司的最大優勢就是給了我們學習和培訓的機會,學習和培訓是第一生產力,一個只有學習型的企業才是有潛力的企業,有潛力才有活力、才有動力,我們要學以致用,不能把學習變成一種形式,更不能為了學習而學習,一定要活學活用。

最後我們要嚴格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企業要想生存就必須有自己的管理制度,只要有了完善的管理制度並且要求嚴格執行,公司才會有出路,員工也才能更好更安心的工作。

總之我們既然來到這個公司,就要用心為自己工作,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家一樣,要行動起來,克服自己的惰性,把工作做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