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又見小綠人讀後感

又見小綠人讀後感(一)

《又見小綠人》讀後感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就是:「又見小綠人」,這本書是作家金波老師寫的一篇長篇童話,《又見小綠人》是長篇童話《追蹤小綠人》的第二部,《又見小綠人》是由《追蹤小綠人》這本書的結尾懸念為開端,大家肯定看到這個《又見小綠人》的題目有問題要問吧?比如又見小綠人在什麼時候?小曉、宮爺爺他們後來怎樣啦?我也是這樣想的,看了這本書我心裡的謎題就全都解開了。

這本書寫了小葉子和爺爺找到閃光的葉子,與小叔一起踏上了造訪小綠人的旅程。看到這裡,我真替小葉子興奮,終於又能看見小曉和小綠人了。

他們在小綠人的棲息地,看見了小曉和變成小綠人的宮爺爺,還看見了很多和他們生活在一起的小綠人。變成了小綠人的宮爺爺正在寫一本關於小綠人的書,還不時給小綠人講故事,由於宮爺爺的到來,小綠人的生活也充實了起來。

可是宮爺爺原來是人,假如是人變成的小綠人只能活一年,一年以後會變成一棵有心跳的樹來延續生命。看到這裡,我還有一點點傷心。

宮爺爺在一年後真地變成了一棵有心跳的樹,爺爺為了與宮爺爺談心並替他完成那本關於小綠人的書,也變成了小綠人。還和小綠人奶奶成立了一所「傾聽國小」,擔任了這所學校的校長。他決定永遠和小綠人在一起,教會他們傾聽花草樹木。

為了學習,小葉子要和媽媽回家了,他真想帶小曉一起走,但小曉說還不是時候,看著小葉子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綠人,我真難過,真希看金波爺爺能再寫下一部續集《再見小綠人》,讓小葉子和小曉他們永遠生活在一起,不再分開!

看了這篇童話,我除了知道怎麼寫好文章人物的表情,我還為文章里的小朋友感到高興,因為他最後也變成小綠人了,以後都可以和自己的夥伴小綠人玩了!我知道除了要掌握怎麼寫好文章人物的表情,還從中懂得了要如何珍惜生命,團結友愛,快樂生活每一天!

又見小綠人讀後感(二)

看過《追蹤小綠人》的讀者朋友肯定知道《又見小綠人》是怎麼一回事,沒有看過的也沒有關係,看過我的讀後感就不會遺憾嘍!

《又見小綠人》是《追蹤小綠人》的續集,講了在小綠人小曉和將要去世的宮爺爺來到了綠太陽公園一落地他們就變成了小綠人,並在這裡安家落戶,他們發了一個夢給爺爺,小葉子,讓他們得到了「通行證」。來到了「綠太陽莊園」那裡有許多奇花異草,小綠人的家建在樹上,他們見到了宮爺爺他們,在綠太陽莊園裡大家了解了小綠人的生活習性,知道了小綠人的秘密揭開了小綠人的秘密,爺爺為了變成爺爺樹的宮爺爺,變成了小綠人,最後在能傳播訊息的井裡,爸爸媽媽來到了綠太陽公園,小葉子最終沒能接走小曉遺憾的回家了。

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什麼叫生命,什麼叫珍惜。

又見小綠人讀後感(三)

《又見小綠人》是金波爺爺「小綠人」系列作品的第二部,也是《追蹤小綠人》的續篇。《又見小綠人》一共有二十八章,每一章都很神奇有趣。

這本書寫了小葉子和爺爺找到閃光的葉子,和小叔一起踏上了拜訪小綠人的旅程。他們在小綠人的棲息地――綠太陽莊園,()看見了變成小綠人的小曉和宮爺爺,還看見了許多和他們生活在一起的小綠人,他們就住在有一口神秘的井的藍月亮小院。宮爺爺在寫一本關於小綠人的書,他在一年後變成了一棵有心跳的樹,爺爺為了替宮爺爺完成那本關於小綠人的書,也變成了小綠人。他還和小綠人奶奶成立了一所「傾聽國小」,教小綠人學會傾聽花草樹木。最後,小葉子和爺爺回家了,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曉。

我讀了這本書,最喜歡小曉。因為她聰明機靈,可以像小綠人一樣隱身,在小葉子傷心難過時,她會變成人的樣子安慰他,她和小葉子的友情一天比一天深。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保護地球母親和小綠人。我相信只要保護大自然就一定會見到小綠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