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幼兒教育讀後感100字

幼兒教育讀後感100字(一)

看了幼兒教育第五期中關於環境布置這一板塊,我感觸頗深。幼兒生活在幼稚園里,環境就是影響幼兒的一個重要因素,看了人家的環境裝飾之後令我深刻感受到環境對幼兒教育的重要性。

通過這次欣賞學習,在總結自身的同時我也深刻地體會到環境對幼兒發展的重要性。環境裝飾應該讓幼兒充分感知、自主參與、共同合作。因此,在創設環境時,我們在考慮幼兒興趣的同時,還要考慮到幼兒現階段的發展水平,力求讓每個幼兒都能動起來,從而發揮出環境對幼兒的影響,進一步促進幼兒的發展。

幼兒教育讀後感100字(二)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們就應該對孩子負責。我們應該用“愛滿人間”的胸懷去關愛每一位幼兒,對幼兒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像對待自己的眼睛一般呵護他們,像對待自己的傑作一般欣賞他們,讓每個孩子在真誠的關愛中健康成長!

讓我們用慈愛呵護純真、用智慧孕育成長、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希冀放飛理想,我願用自己的雙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幼兒教育讀後感100字(三)

“蹲下來跟孩子說話”這不僅是教師體位的改變,也不只是為了表示大人對孩子的“親密接觸,”更重要的是為了表示大人對孩子的尊重。蹲下來跟孩子說話,既在有形之中縮短了大人與孩子之間的形體距離,使孩子沒有壓抑和恐懼感,又在無形中讓孩子意識到自己同大人一樣是平等的,有利於培養孩子自尊、自信的人格。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困難的,因為要讓自己下意識的蹲下和孩子說話,需要教師長時間的歷練才能將有意識行為轉化為自覺的無意識行為。

幼兒教育讀後感100字(四)

孩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反映了他們的內心活動。作為教師就要勤於觀察,善於捕捉並分析這些信息,()做出相應的反應。比如:吃飯時有個孩子在偷偷的看你,這是為什麼?原來他想扔掉不願意吃的蔬菜,這時候,你不要看他的眼睛,而是要看他的手,他就會停止動作,如果扔掉了,我們再去批評他,那就晚了。教師只有善於把握最佳教育時機,走進童心世界,方能讀懂兒童這本書。

幼兒教育讀後感100字(五)

《幼兒教育》雖說是一本雜誌,但其中的內容形式是豐富多彩的,看完每一期的《幼兒教育》,我都深有感觸,因為這本書不僅是針對幼兒教育,對家庭、社會、幼稚園、教育都有很好的認識。一本薄薄的雜誌有精彩的“方案研析”、真誠的“教養筆記”、甜蜜的“教師書房”、良好的“家園互動”等等,每個內容形式都寫的如此深動,尤其是教養筆記,真的能讓人受益非淺,也能給自己在平時的教學中帶來一些靈感和啟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