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幼兒禮儀教育讀後感

幼兒禮儀教育讀後感(一)

前段時間有機會看到了《禮儀教育》,幼稚園空的時間不多,我就帶著《禮儀教育》回家,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本,認真地閱讀起來。不時被其中的錦囊妙計和禮儀須知給深深吸引住了,書中具體舉出實例,教家長如何科學理性地引導教育孩子,讓孩子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及如何待人接物。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收穫很大,感想也很多。誰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聰明伶俐,長大了有出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天下父母共同的願望。但大多數的家長們往往只重視培養孩子的智商而忽略了孩子的情商。前一段時間我看了一期「幸福魔方」直播電視,男主人公是位北大畢業的高材生。而女主人公是位清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兩人的結合在外人看來是一對非常般配的夫妻。但因女主人公的自私、任性、待人處事方面極差,全然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得罪了不少男主人公的親戚朋友們,還不知悔改。雖然她工作能力很強,事業蒸蒸日上。但眾叛親離,最終夫妻倆走到離婚的地步。主持人通過與女主人公母親的溝通,了解到母親教育理念對她的影響很大,母親在現場也承認自己對女兒的教育向來是只要學習好,其他什麼都不用操心。家人都一手操辦。這位母親一味培養孩子的智商,而忽略了對孩子的情商教育。連最起碼的尊老愛幼,這位清華高材生都不懂得做。真是可悲!此實例深深的給我敲了一個警鐘,在以後教育孩子方面,要巧妙地套用禮儀教育書中的常識教育引導他。培養他的綜合素質能力,讓傳統禮儀深入他心。同時我也會向班裡的家長介紹這本書,讓每位家長了解禮儀教育的重要性!

人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家庭是人生成長的搖籃。」讓我們家長們時常對照《禮儀教育》書,提醒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給孩子營造一個溫馨,和諧,健康的家庭環境。讓禮儀之花開滿人們的心間。

幼兒禮儀教育讀後感(二)

上一學期寶寶沒上沒有機會看到《禮儀教育》家長必讀這本書,這次寶寶帶回來家長必讀第二冊,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本,認真地閱讀起來。不時被其中的錦囊妙計和禮儀須知給深深吸引住了,書中具體舉出實例,教家長如何科學理性地引導教育孩子,讓孩子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及如何待人接物。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收穫很大,感想也很多。誰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聰明伶俐,長大了有出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天下父母共同的願望。但大多數的家長們往往只重視培養孩子的智商而忽略了孩子的素質教育,我們要巧妙地套用禮儀教育書中的常識教育引導孩子,培養她的綜合素質能力,讓傳統禮儀深入她的內心。文明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德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更是每個人道德修養的外在體現。()一個人的舉止、表情、談吐、待人接物等方方面面,都能展示一個人的素質修養。人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家庭是人生成長的搖籃。」讓我們家長們時常對照《禮儀教育》書,提醒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給孩子營造一個溫馨,和諧,健康的家庭環境。作為家長一定齊心協力與老師共同教育好我們的寶貝。

幼兒禮儀教育讀後感(三)

現在的孩子都是「王子」、「公主」,我們家的也不例外。有時想,就一個孩子,得好好培養他,什麼都為了他,教他要懂禮貌,要聽父母話,不能太調皮等等,條條框框架起來就成了溫順的「木頭人」。現在都大力推廣素質教育,「木頭人」雖然可人,但沒了個性、創造性,在以後的社會裡是不能適應激烈的競爭,難以生存。所以,就有家長說,採取「放養式」。任由他的思緒發展,要吃飯就吃,不想吃就別吃;他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別去打斷或阻攔,結果發展成不能帶出門的孩子,為什麼?大人控制不了,背後被人說成沒教養。

讀完《幼兒教育》一書,感想頗多、感受頗深。

如《適當「示弱」》一文,真實的案例可以做對比。在家長眼裡,孩子永遠是弱小的,因此常以強者姿態出現。經常幫孩子的忙,不管大小事情都幫,有時孩子主動幫你做些事情,但擔心他做不好或是怕幫倒忙,所以一般都不答應。「過度保護」往往會阻礙孩子的健康成長,使其變得自私、懶惰、消極、膽怯,沒有責任心和愛心,缺乏獨立生活的能力。要想讓孩子變得獨立、強大,必須交換位置:讓孩子多幫大人的忙,大人儘量少幫孩子的忙。

上周末,全家去登山了一座相對大人來說都有些累的山,怕兒子走累,我背了他一段,邊走邊和他說:「你怎麼變的這麼重啊,媽媽都背不動你了,好累啊」。兒子說要下來自己走,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媽媽,我怕你累死」……最終是他自己爬上山頂的。

所以說,多跟孩子示弱,並且給予及時的鼓勵和寬容,可以激起他們的保護意識和膽量,從而完成平時不願、不敢或者不能完成的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