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魚游到了紙上讀後感

魚游到了紙上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魚游到了紙上》,感觸很深。

課文講述了一個聾啞青年為了畫好金魚而勤學苦練到忘我境界的事情,證實了身殘志不殘這句話。

由此,我想到了春晚的一個節目——《千手觀音》,那優美的舞姿,請保留此標記、整齊的舞步,有誰會想到,她們竟是一群聾啞舞蹈演員?誰知道她們花了多少心血,來排練這樣一個高難度的表演呢?我想,只有辛勤的勞動,才會有她們今天的輝煌成就!

為什麼殘疾人能做到的,我們正常人不能做到呢?就讓我們來趁這大好時機好好學習吧!

魚游到了紙上讀後感(二)

學習完《魚游到了紙上》這篇課文,我好像忽然之間懂得了好多道理。

預習時,我不以為然認為,不就是一個聾啞人會畫畫嗎!可隨著學習的深入,我才知道一個聾啞人,要學會一個正常人完成的事,甚至是連正常人都完成不了的事,他們更需付出百倍、乃至千倍的努力。讓我明白了這個聾啞人是多麼的不易,又是多麼的偉大。只有全神貫注才能畫出那麼好的作品,他已經達到了忘我的境界。一個聾啞人都能完成的那麼好,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專心聽講,認真完成作業呢!

有一次,我一看布置的作業多,老師讓熟背的課文,我不想浪費我玩的時間,竟然只背了兩遍,可結果還是被老師查到了。現在,學完這篇課文後,我腦海里不禁又浮現了當時的情景。一個聾啞人畫畫都能達到忘我的境界,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感到好慚愧啊!

從現在開始,我必須養成良好的習慣,珍惜時間,認真學習,時刻想著「向聾啞青年學習」!

魚游到了紙上讀後感(三)

聽了譚敏老師和宋艷老師共同上的一節語文課《魚游到了紙上》,可以說感受頗深。

譚敏老師的教學設計層次清晰,突出重點,引導學生從語言文字中體會聾啞青年勤奮專注、畫技高超。最後通過用因果關聯詞使學生突破了難點——「魚游到了紙上」與「魚游到了心裡」的關係。尤其是句子訓練有特色,既發揮了學生的想像能力,又進行了口語的訓練。

宋艷老師的課,讓我感到名師的風采就是與眾不同。她從「靜靜」一詞切入,引導學生體會聾啞青年的「特別」,看魚專注、忘我。她的語文素養、教學風格深深地吸引了在場的同學和聽課教師。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向他們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聽了譚敏老師和宋艷老師共同上的一節語文課《魚游到了紙上》,可以說感受頗深。

譚敏老師的教學設計層次清晰,突出重點,引導學生從語言文字中體會聾啞青年勤奮專注、畫技高超。()最後通過用因果關聯詞使學生突破了難點——「魚游到了紙上」與「魚游到了心裡」的關係。尤其是句子訓練有特色,既發揮了學生的想像能力,又進行了口語的訓練。

宋艷老師的課,讓我感到名師的風采就是與眾不同。她從「靜靜」一詞切入,引導學生體會聾啞青年的「特別」,看魚專注、忘我。她的語文素養、教學風格深深地吸引了在場的同學和聽課教師。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向他們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魚游到了紙上讀後感(四)

星期日在作文班上,秦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故事《魚游到了紙上》,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深有感悟。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我」去玉泉觀魚,認識了一位聾啞青年,發現他畫的魚栩栩如生,圍觀的人都說魚游到了紙上,而當作者與青年人用筆交談時,青年人用筆寫道:魚先游到了我的心裡。

我被那位聾啞青年身上的認真、堅持不懈的品格所感動。

當我讀到那個青年是一位聾啞人時我的心情落到了谷底。青年人畫畫如此用心,一畫就是一整天,學畫僅一年,畫出的魚就猶如游到了紙上。如果他不是一位聾啞人,他可能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畫家。他能把魚畫得像游到了紙上,真是太了不起了。

而我比起那位聾啞青年真是不及他的十分之一。每次我畫畫都是先挑一個好看的,認認真真地畫。開始我很有耐心,畫得也不算難看。畫了一半,我就失去了耐心開始亂畫了,別人都畫的像那張原圖一樣漂亮,而我畫的確像「世間珍品」一樣。我身上缺少的就是青年人身上的那種耐心和堅持。

聾啞青年身上有堅持有恆心的品格,因為有這樣的品格,他畫的魚像游在了紙上,他才會成功。我們小學生也要時刻的記住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