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漁童讀後感

漁童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漁童》這篇文章,我讀了之後,這篇文章引發了我很多的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從前有一個老漁翁,每天辛勤打魚,日子十分貧苦。在一年夏天,老漁翁從河裡打上了一個白玉魚盆,上面繪製著美麗的圖案,在拿回家之後,在晚上竟發生了奇特的事件。但後來被一個洋毛子知道,想把它據為己有,洋毛子找到縣官幫忙,老漁翁不但不給,盛怒之下還將魚盆摔個粉碎,漁童便從盆中跳了出來,立刻變得又高又大,他懲罰了洋毛子和縣官之後,攙扶著老漁翁走了,但誰也不知道他們到了哪裡。

當我看完之後,十分痛恨文章中的那個洋毛子和縣官,洋毛子貪心不足蛇吞象,結果得到了應有的懲罰,而縣官為了保平安,為了一己私利,竟將中國的寶貝拱手相讓;而那漁童和老漁翁是值得讚揚的,他們為了自尊中國人的自尊做出了應有的貢獻。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如果助紂為虐,終究沒有好的下場。

漁童讀後感(二)

《漁童》是我們中國的民間故事,講述了清朝末年老漁翁和小漁童懲治縣官和羊毛子的事情。

那個時候,朝廷腐敗,帝國主義入侵,中國老百姓的生活很苦。在河北有個老漁翁,有一天他從河裡打上來一個魚盆。每到夜間,魚盆上的圖畫就會活動起來,上面有個小漁童手拿魚竿唱歌又釣魚。這給貧苦的老漁翁帶來了一些生活樂趣。一個羊毛子和縣官得到了這個訊息,他們企圖霸占這個寶盆。幸虧有小漁童在,他跳出來殺死了羊毛子和縣官,和老漁翁不知去了哪裡。

我真為小魚童的勇敢行為叫好。就是因為大多數的中國人忍氣吞聲,帝國主義才那們囂張,才會在中國橫行霸道。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小漁童那樣勇敢,帝國主義一定不敢侵略中國。

所以不管是在今後的學習上還是生活中,我們都應該學習小漁童的勇敢精神,努力克服一切困難,最終達到勝利。

漁童讀後感(三)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少年宮影院,觀賞一部兒童話劇《漁童》。

第一次看兒童話劇,我感到很新鮮,舞台的布景、燈光都很漂亮,演員都來自青島話劇院的,該說正題了,這個故事主要描寫了,一對夫妻,欠了一個地主銀子,刁財主限他三天內達到一百條金鯉魚,老漁翁意外的打到了一些金豆子,老漁翁拿著金豆子去見地主可地主出了歪主意,串通縣長、洋牧師,並逼迫老漁翁說出金豆子的來歷。然後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感受最大,原是天上神仙。()他帶著兩位鯉魚仙子拯救了這對夫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不到。教育我們要做一個像小漁童那樣善良的人。

漁童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漁童這篇故事,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從前有一個老漁翁,每天辛勤打魚,日子十分貧苦。在一年夏天,老漁翁從河裡打上了一個白玉魚盆,上面繪製著美麗的圖案,還有畫了個漁童!在拿回家之後,在晚上竟發生了奇特的事件:一個漁童釣了一隻小金魚,小金魚濺出的水變成了金豆豆!老漁翁用這些金豆豆修船,買漁網……有一次,老漁翁來街上買東西,一個洋毛子問他哪來的金豆豆,老漁翁一五一十的說啦出來,洋毛子聽了,想把它據為己有,他找到縣官幫忙,老漁翁不但不給,盛怒之下還將魚盆摔個粉碎,漁童便從盆中跳了出來,立刻變得又高又大,他懲罰了洋毛子和縣官之後,跳回了碎了的盆里,盆子還原了!

我很討厭洋毛子和那兩個人。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可不能說是自己的!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