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遇見四葉草的女孩讀後感400字

遇見四葉草的女孩讀後感400字(一)

死黨,是什麼概念?就是你哭,他陪你哭;你笑,他也陪你笑。死黨每時每刻,都在你身邊守護你。

男生默默超級健忘,不喜歡說話,沒什麼朋友,整天沉默不語。他和家長墨水瓶姑姑在一起生活,姑姑年齡既大又有點粗心,總會忽略默默的內心,讓默默像一隻孤獨的小蟲子一樣。

一天,默默遇見了圓圓的包子臉女孩曲奇妹,她能找到萬分之一的四葉草,好像眼睛上裝了個放大鏡一樣。她告訴默默有一所學校是土豆學校,如果前門是心情好星球,後門就是不高興星球;如果前門是不遲到星球,後門就是遲到星球;如果前門是不準上課上廁所星球,後門就是隨時隨地想上就上星球……這個學校打動了默默,曲奇妹幫助默默考上了土豆學校,同時也發現了默默失憶的秘密。

默默好可憐呀,在媽媽肚子裡要出生的時候因為不是順產,有些缺氧,呼吸不暢,所以一生出來就腦部有瘀血,腦部缺氧就會失憶,所以默默才經常失憶。好在,曲奇妹和他做了死黨,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耍。

死黨,就是和你一起哭一起笑的人,如果你有一個像曲奇妹這樣的死黨,那你就太幸運了!

遇見四葉草的女孩讀後感400字(二)

我讀了《遇見四葉草女孩》這本書,這是一本特別有趣、好看的故事書。你們想不想聽一聽,下面我就給你們講一講吧。

《遇見四葉草女孩》裡面主要講的是有一位叫默默的小男孩,他長的很高,但老是忘東西,他的學習也不差,不愛說話。有一次老師讓默默罰站,他忽然看到有一位小女孩在拔土,默默就跟她一起拔,過了一會兒,小女孩叫起來:「我找到了,找到了。」小女孩把四葉草給了默默,希望默默能有好運。最後默默才明白,那位小女孩要完成她一份叫孤獨的作業,所以要一直跟著他,讓他快樂起來,後來默默跟小女孩成了最好的朋友,每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默默她轉學了,轉到了小女孩的學校。

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是: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死黨,在童年時,死黨就像一台煩惱傾訴機,讓我們傾訴成長的煩惱,在老年時死黨就像一根拐杖,支撐著我們走完最後的道路。

遇見四葉草的女孩讀後感400字(三)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遇見四葉草女孩》這本書,讀了書名,我想:四葉草,應該會帶給人幸福吧!那麼書中到底說了什麼,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書中的默默超級健忘,不愛說話,沒什麼朋友。他和姑姑生活在一起,姑姑整天忙著找男朋友,經常忽略默默的內心。有天默默遇見了熱情的女孩,她擅長尋找四葉草,熱衷交朋友,為了完成一份叫作「孤獨」的學期作業而認識默默。她發現默默有個朋友,開漁具店的木叔叔,一大一小兩個男生常一起在湖邊釣魚,被女孩稱為水星人。女孩一次次被孤獨冰冷的默默打擊和疏遠,()卻做了他怎麼也甩不掉的小尾巴。女孩挖出了默默電話恐懼症背後的心結,更在默默被同學集體孤立的處境時,發揮熱情力量,要幫他進入「同時擁有兩個星球入口」的神奇的土豆學校。沒想到在面試最後關頭,卻驚爆出默默的終極秘密!最終,像四葉草一樣幸運又熱情的女孩成為了來自孤獨星球的男孩的死黨。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朋友的重要性,朋友,會陪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快樂,一起悲傷,朋友會伴你終生,會讓你擺脫煩惱,我們的人生,一定要有朋友。因為朋友,會是你一生的陪伴。

遇見四葉草的女孩讀後感400字(四)

我讀了《遇見四葉草女孩》這本書後很多感想,這本書是寫「死黨」的,也很幽默,它主要講默默的爸爸被調到外地賣鞋,所以就讓默默的姑姑照顧他,而姑姑整天找男朋友,會小小的忽略默默的內心。但是有一天,默默遇見了一個女孩曲奇妹,她非常擅長找四葉草,是為了完成一份叫做「孤獨」的作業才去接近默默,她發現默默和開漁店的林叔叔經常會一起釣魚,因此被曲奇妹稱為水星人,最後,曲奇妹知道默默被同學集體孤立深陷孤島般的悲催處境時,才想讓默默也進入同時擁有兩個星球入口的神奇的土豆學校。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有體會,我覺得我們也要向曲奇妹和默默學習,曲奇妹熱心幫助別人,也同時完成了作業,雖然默默經常打擊和疏遠曲奇妹,但她始終都像尾巴一樣跟著默默,最重要的是要學習默默和曲奇妹之間的那種不管發生任何事都始終如一永遠也不會分離的那種「死黨」的深厚情誼,因為真真正正的死黨會每時每刻一直都在你身邊幫助你,守護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