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寓言讀後感400字

寓言讀後感400字(一)

在我讀《伊索寓言》時,我常常感嘆,伊索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終於明白,他是一個富有智慧、非常睿智的人,正是因為他懂得這些道理,才寫出了一篇又一篇出類拔萃的文章,把他的文學才能發揮到了極點。

在我讀完後,我發現了伊索能夠從多方面、多角度的看地阿姨個問題,從而他能從不同角度理解一個問題。他是一個非常睿智的人,他在他的寓言裡揭示了許多道理。比如《龜兔賽跑》中,他告訴我們當弱小者發憤圖強時也能戰勝驕傲自大的強者的道理;《農夫與蛇》中闡明了我們不應該去救不道德的、恩將仇報的人;《老鼠開會》說明了一個非常深刻的道理;出個主意很簡單,可是你要想實踐起來未必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烏龜與鷹》還使我明白了別人正確的建議比自己的固執己見有用的多,如果只堅持自己錯誤的想法,最後只會落得一場空……

在這部書中,每一個故事都有他深刻的道理,我們要善於學習、善於理解,這是一本經典的人生教科書。

寓言讀後感400字(二)

寓言是個魔袋,雖然看它很小,但能從袋子裡取出很多東西來。寓言是一座獨特奇怪的橋樑,通過它可以從複雜的小路走向寬廣的公路,又可以從渺小走向廣大,從單純走向豐富,在這橋樑上走上幾十遍,會感到橋樑是多麼的五彩繽紛。

為什麼叫「伊索寓言」呢?這本書每一個故事,都是從流傳下來的近400個故事裡,經過細心整理才精編成的,語言親切,內容歡快,形象豐滿,字字句句都閃耀著智慧的光茫。例如《狐狸和葡萄》《小山羊和狼》《農夫和蛇》等故事,都蘊含著極高的藝術魅力和生活哲理。伊索寓言讓我們真正理解了善惡臭美的內涵!

寓言讀後感400字(三)

產生於古希臘時代的《伊索寓言》是西方寓言體文學的開山鼻祖,也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閃光的瑰寶。正是這樣的一本書讓我明白很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有三四百個小故事,每一篇雖短小但精湛。每一篇都是一個大道理,讓我們明白做人要誠實、守信、樂觀。它就像我們的一個無聲老師,更像我們的一個好朋友。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則就是《真花與假花》。

故事講了在一個花叢中混雜著許多噴了香水的假花,它們因為自己比真花來得快而且香而洋洋得意,瞧不起真花。老天爺看不過去了,()下了一場大暴雨,要知道假花是彩色絨紙做的呀,他們受不了了,都彎下腰祈求道﹕「老天爺,別下了!雨會把道路沖壞,讓行人摔倒的。〃

老天爺根本不理會假花這一套。」假情假意!〃老天爺斥責到:「你們這些假花永遠不會比真花更長久。〃風雨過後天又晴了,真花開得更艷了,假花卻成了堆廢紙。這故事告訴我們:假冒偽劣的東西是不會存在長久的,原形畢露之日就是他們身敗名裂之時。

而我們在學習上,更不能像假花學習,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經過自己的刻苦努力,才能開出那無比美麗的學習之花。

寓言讀後感400字(四)

《伊索寓言》這本書,是一本給人以啟示,讓人省悟,讓你讀完這好像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似的,就像一個大聖人一樣。

《伊索寓言》共大約收集了三四百個小故事,通過描寫人與人,動物與動物之間的一些小事情,以小故事來體現大道理的情節來啟發讀者。這本書富有引導性的語言,不斷的激發讀者的興趣。這本書還可以染我們快速的提高閱讀能力,幫助讀者在具體語境中學習,積累辭彙。並且可以擴展思維空間,巧妙構思立意,有創意地表達;培養獨立寫作的意識,養成修改作文的習慣。說以說,讀《伊索寓言》會使我們取長補短,彌補不足,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不但可以豐富大腦,更使我們受益終生。

書中的《狐狸和鶴》告訴我一個道理『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若要他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必須尊重他人;同時也告訴我們,對待不尊重他人的人,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