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一)

近期讀了理察·懷斯曼的作品《正能量》。他是世界頂尖的心理學大師,英國大眾傳播心理學第一教授。在本書中,他將重點放在激勵人們成為擁有更好內心世界的人。

如果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是可以通過努力而改變的,那麼,也許困擾世人許久的問題也可以有所突破。

正能量是什麼呢?他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在《正能量》這本書中,理察·懷斯曼通過與多項案例的結合,讓人們感受到是可以通過激發人內心的潛能,形成正能量,從而影響人的情緒、思想甚至是行動,從而產生一個新的自我,感受到更多的自信、幸福和快樂,同時感染到周圍的人,形成一個正能量圈。這不僅能夠使個體成為一個美好的人,同時能夠將這種力量帶入到團體當中,或許能夠在微觀上改變我們的世界也不一定。

書中提到如何讓人們激發內心的正能量,面對鏡子儘量微笑並且保持,簡單的行為看似不起作用,但是通過研究和試驗,結果表明這種理論的正確性,將這種簡單的行為帶入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通過行為來控制自己的情緒,從而得到正能量。其實,我認為,這是一種自我心理暗示,即通過外界的環境影響,從而給自己一種積極地心理暗示,從而得到積極正面的情緒,那麼,在這種正面情緒的引導下,人在生活中的行動就會有所改變,推動好的結果的形成。相反,就會出現消極負面的局面。但是,也不得不承認,人在一生中,不可能一直都保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總會有負面的、消極的情緒出現,也會感受到疼痛、焦慮、憤怒和悲傷,這是人之常情,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理察·懷斯曼提出,積極的正確的引導出人們內心堅強、勇敢、冷靜的一面,就可以減少負面情緒對人的影響,甚至消除掉這些痛苦的情緒,從而積極樂觀的面對疾病、悲傷的情境,感受到親人朋友的愛和鼓勵,更容易渡過難關;冷靜的面對憤怒、焦慮的本源,做出正確的決定,有效地解決問題。

通過《正能量》這本書,我覺得,讓正能量影響人的潛意識,做出積極正面的選擇。如果我們每個員工能夠潛心於推進管理標準化,不僅為防汛抗台提供保障,也能夠為加快和諧社會建設進程,促進防汛管理服務質量水平的提升貢獻力量。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二)

回響公司號召,利用業餘時間將《正能量》一書讀完,閒暇之餘回味一下讀過的內容感觸頗深。首先這「正能量」原本是物理學名詞,而英國心理學家理察〃懷斯曼的專著《正能量》將人體比作一個能量場,通過激發內在潛能,使人表現出一個新的自我,從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滿活力。「正能量」指的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當下正能量卻是個流行卻很現實的辭彙,正是我們不只是作為企業員工角色時有著該有的,社會生活也是更加需要的。當下,現下社會為所有積極的、健康的、催人奮進的、給人力量的、充滿希望的人和事,都標上「正能量」標誌。它已成為一個充滿象徵意義的符號,不只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社會行為。理察〃懷斯曼向我們闡釋了偉大的「表現」原理,破除了我們過去秉持的「性格決定命運」、「情緒決定行為」等認知。《正能量》這本書告訴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是帶有能量的,而只有健康、積極、樂觀的人才帶有正能量,和這樣人交往能將正能量傳遞給你,潛移默化的感染你,改變你的生活態度,處事態度,會讓你有著一顆溫熱的心,更讓你覺得「活著是一件很值得、很舒服、很有趣的事情」。當你陷身困惑、爭執或消極情緒之中時,嘗試解脫或改變破壞性的能量,當積極的能量被引爆時,你的人生也將會得到神奇的大轉變。閱讀《正能量》我有一下幾點感悟。

第一點努力進取、樂於奉獻,是在日常工作中迸發正能量的利器。

我們從事檢修點檢工作每天面對的是各種環境下的檢修及大量的各種故障現象、原因的分析,奔赴現場、加班熬夜早已成了家常便飯。這樣日復一日緊張忙碌的、不辭疲憊、默默無聞地工作。每當自己感到疲勞時,看見有人在認真查看圖紙,尋找故障原因;有人在仔細地整理電氣線路,頗受感動。他們正在用自己的行動,傳遞著踏實、勤奮的「正能量」。

第二點豁達善良、公平正義,是人際交往中傳遞正能量的關鍵

和諧的人際關係,能夠給我們帶來愉悅舒心的工作氛圍。古語有云「投之於木桃,報之於瓊瑤。」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至關重要。尤其在我們這個30多人的班組集體,大家不計得失、任勞任怨定能形成一個團結協作、工作效率極高的團體。

第三點樂觀積極向上

健康生活,是精神世界釋放正能量的源泉,如今社會,種種壓力,面對著紛繁錯亂的社會生活,有效地釋放壓力,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成為了大家共同的追求。

正所謂江山如此多嬌,生活將更加美好,讓正能量在你我之間傳遞,壯大。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三)

堅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懼。如果你有自信,它會在無意之中釋放出能量,推動你走向成功,如果你自卑或恐懼,它也會無形中釋放出能量,導致你走向失敗。成功的人會因為體驗到成功的快樂而更加自信,失敗的人也會因為體驗到失敗的痛苦而更加自卑。能量有正負,葡萄糖和汽油是能量,炸藥和海嘯也是能量,大腦和心靈需要源源不斷的正能量的滋養,人生才會變得更加精彩。

在我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隨時隨地的都可以製造正能量,儲備正能量,傳播正能量。我們的崗前培訓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我們站軍姿,英姿颯爽;我們踢正步,昂首挺胸,步伐有彈性,胳膊前後擺動,我們充滿自信,我們感到快樂,我們感到自豪。可見,快樂是可以被創造出來的,身體上的小小變化,就能讓全身充滿正向的能量。來到工作崗位,我們標準的肢體語言,親切的微笑和溫柔的話語,使過往的司乘感到快樂,感到溫暖,感到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舒暢。正能量的傳遞,拉近了我們和司乘的距離,增進了我們和司乘的理解,從此不再為話語不和發生爭吵,不再為堵車發生爭執。從而營造了一個和諧,舒暢,安全的工作和行車環境。

傳遞正能量。我們都會模仿身邊人的面部表情和身體語言,這一過程是在無意識中自發進行的,只需要一眨眼的功夫,當你看到別人微笑的時候,你的嘴角也會開始上揚。同樣,如果你看到別人皺眉,你的眉毛也會開始皺縮。這一過程使一個人的情緒傳染給另一個人,激發相同的能量,並且能夠引發內部同理心和凝聚力的產生。我們「春雨服務」就是運用自己的面部表情,身體語言和聲音來激發別人的情緒。()露出八顆牙齒的親切微笑,準確到位的停車送行手勢,唱收唱付祝福的文明用語能夠使司乘感受到與我們一樣的熱情和能量。能夠使這種情緒在人群中迅速傳播。通過我們的表現仿佛自己也感受到了周圍人的情緒。微笑一下,你就會感到快樂,握起手來,你就會發現對方更具有吸引力,緊繃肌肉,你會更有自制力。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你會變得更加親切,自信,更加散發出正向的能量。

溫暖的力量。我們已經習慣把溫暖這種感覺和安全感聯繫在一起,把寒冷和不友好聯繫在一起。想想擁抱,就是火焰;想想受到冷落,就是冷酷的眼神。孩子們受到父母的擁抱,就會感到心靈上的歸屬感和身體上的溫暖感。要使人暖和起來就得讓人感覺周圍的人更加友好。孟子》曰: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無論我們走到哪裡,只要心中充滿愛,都會給別人帶來溫暖和愛,都會令人深深感動,必然也得到別人無限的關懷和支援。愛沒有文化限制,愛沒有地域界限,愛沒有先後,愛是付出,愛是奉獻,無論是鄰裡間,同事間,朋友間,還是陌生人,只要多句話,搭把手,從此不孤單。和諧社會源於一言一行,這是一個需要愛的世界,只要你我勇於做愛的傳播者,做正能量的傳遞者,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美好。

《正能量》是一本排除負面情緒,傳遞正向能量的心靈成長之書。它可以提升我們內在的信念,情緒,愉悅,進取等正能量,同時規避自私,猜疑,沮喪,消沉的負能量。通過學習能夠徹底改變我們的工作,生活和行為模式,激發我們自身的潛能,提升幸福指數。讓我們一起認真踐行,使正能量像春風細雨一樣永駐心田,像高速公路一樣無限延伸,像飛滾的車輪一樣快速傳遞。一起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