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讀後感100字

圓明園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懷著無比憤怒的心情,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

讀完了這一文我知道圓明園是一座皇家園林,再北京西郊,曾經被譽為“萬園之園”,可現在,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只是殘桓斷壁,真令人氣憤。

圓明園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聯軍火燒圓明園的局面,我們青少年只有將這個國恥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報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今天,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不要忘記國恥,要接受鍛鍊,邁開堅定而沉著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前進!

圓明園讀後感100字(三)

一代名園圓明園,毀滅了。它毀於英法侵略者之手,也毀於清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它的毀滅,既是西方侵略者野蠻摧殘人類文化的見證,又是文明古國落後了也會挨打的證明。我們中華民族不想欺侮其他民族,但也決不允許別人欺侮我們。為了讓圓明園的悲劇永遠成為過去。為了使我們中國不再落後,不再受外國的欺壓,我現在要刻苦學習科學知識,讓烈士用鮮血染成的國旗在空高高飄揚,永不垂下。

圓明園讀後感100字(四)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屈辱歷史的一段見證上,它的殘垣斷壁,仿佛在對人們訴說他輝煌的過去,又好像在向人們訴說洋人的殘暴行徑。它的毀滅在我國文化史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能敢嗎?所以落後就得挨打。()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勞,不讓祖國再受蹂躪,讓祖國永遠列強國之首!

圓明園讀後感100字(五)

今天,我懷著憤怒的心情,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

為了不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學好各項本領,繼“神州五號”之後,為研製並發射更多的火箭做後備力量,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我們的國家不容侵略,我們的人們民不再受侮。

圓明園讀後感100字(六)

在圓明園裡面,還有許許多多的歷史文物,這些文物是從先秦時代一直到清朝,所有最珍貴的文物全都放在裡面,可惡的英法聯軍,竟把這鬼斧神工的宏偉的建築就這樣燒毀了,把這深深的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1860年10月份,那是一個讓我們無法忘記的一個月,昔日金碧輝煌的圓明園被大火燒得只剩下幾根殘柱,我竟然被幾個英法聯軍毀了,他們實在壞透了。被英法聯軍一搶而空,把圓明園燒了,我痛恨他們。

這個世界上的大瑰寶圓明園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當時圓明園被毀滅是因為當時中國人不強大,以後我們一定會漸漸地把中國發揚光大,讓別人不能欺負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