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約翰庫提斯讀後感

約翰庫提斯讀後感(一)

約翰·庫緹斯生下來就嚴重殘疾,腿沒成形,脊柱斷裂,胃部以下器官排列不正常,還沒肛門。醫生說他活不過一天,但是他活到了今天。

他天天和死魔對掙,他差點被火燒死,他被頑皮的小孩插大頭針,但他活了下來,他本來要自殺,但他改主意了!這是因為他的朋友凱尼,他連離開自己的輪椅都做不到,連問候一聲「你好」都做不到,自己比起他來,不知要強多少倍!

他一直活到了現在!約翰偶然的演講,讓他改變了!後來約翰給很多人講他的痛苦經歷,有些人本來想自殺,但聽了約翰的演講,對自己又有希望了。

約翰的一生中幫助了很多人,也得到了歡樂!

約翰庫提斯讀後感(二)

約翰庫提斯,一位著名的激勵大師。他出生時只有可樂瓶大小,雙腿癱瘓。醫生說他只能夠活三天,他卻活了一個星期;醫生說他活不了一個月,他卻活了一年,醫生說他活不到五歲,他卻奇蹟般的活過了四十歲!

他小時候沒有小朋友願意跟他玩,還在地上扔大頭針,他的手被扎過很多次,他只能和不能行動的人玩。但最後他成為了一位著名的激勵大師。

一個人,竟一次又一次地突破醫生對他的死亡宣言,並靠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個世界著名的激勵大師,博得了人們對他的尊重。

正如約翰庫提斯所說:不要認為你是世上最不幸的,因為還有比你更不幸的人;不要以為你是世上最優秀的,因為還有比你更優秀的人。在日常生活與學習中,我們不能被一些挫折與困難打倒,因為我們不是最不幸的人,要勇敢站起來,努力面對他們。我們在學習上要取得好的成績,就不能沾沾自喜,自以為是最優秀的,其實還有許多更優秀的人,我們應努力的奮鬥,為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斷拼搏!

約翰庫提斯讀後感(三)

永遠不要對自己說「不可能」!無論你有多麼的不幸,都會有人比你更加不幸;無論你有多麼的了不起,也永遠有人比你更加強大!

生命中沒有「不可能」

約翰·庫緹斯(JohnCoutis),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他所經歷的逆境與成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巨大的個人感召。他天生嚴重殘疾,但他以拒絕死亡來挑戰醫學觀念。他的演講雄偉壯麗,他有清晰的頭腦,很好的幽默感,他樂於付出他的時間和才能。約翰在全世界向千千萬萬熱情、熱切的人們演講,他沒有腿,也不依靠輪椅生活、移動和存在,卻形成了世界級的自尊、自信和自立。他是當前世界上最著名的殘疾演講大師。

每天都是一場戰鬥。現年34歲的約翰。庫緹斯天生下肢癱瘓並做了截肢手術,然而卻取得一系列讓正常人驚嘆的成就:奪得澳大利亞殘疾網球冠軍、成為澳大利亞板球隊榮譽隊員、一直堅持不用輪椅而用「手」走路、考取了駕照……

約翰形容自己「每一天都是一場戰鬥」:他剛生下來時,醫生對他的父母斷言他活不過一周;過了一周,()醫生又說他活不過一個月;過了一個月,醫生又說他活不過一年;然而父母並沒有放棄,只是更加悉心的照料他。周圍有不少小孩罵他是「怪物」,10歲那年被一群同班的小學生綁起來扔進點燃了的垃圾桶,差點送命,後來幸被一位女老師發現並冒死救了出來;更有一些同學惡作劇,在他的課桌周圍撒滿圖釘。生活中的遭遇曾讓他一度想自殺,後被父母勸阻。在父母愛的力量鼓舞下,他以超人的毅力生活、學習,雖然他被確診患了癌症,但他始終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人生。面對哪些在成長過程中歧視、敵視他的人……他每天都像戰士一樣,時刻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生活中的冠軍遠比體育中的冠軍重要。真正的富有不是銀行里存摺上數字的多少,而是身體的健康、家庭的幸福。一個人必須給自己設立目標,並朝著目標不斷向前,不要自暴自棄,不要被眼前的困難所嚇倒,在還沒有採取行動之前,不要對自己說「不可能」。

生活並非理所當然。「正常人總把現有的一切想得理所當然,不珍惜手中所有,卻追逐自己所無」。約翰。庫緹斯提醒我們:在抱怨自己掉頭髮或髮型不好看的時候,到醫院看看因癌症而接受化療的人,這些患者在接受化療時頭髮都掉光了,相比之下自己不應該覺得很幸運嗎?誰總說自己的鞋子不好看或不合適的鞋碼難找?哪麼是否願意和我交換一下!生活並非理所當然,應該知足常樂。

意志堅定萬事皆成。約翰。庫緹斯的口頭禪是:「因為我們能行」。就是因為這種信念,他不坐輪椅,堅持用手走動;為能夠走遠路,還學會使用溜冰板,他堅持參加體育運動並取得許多人認為不可能的成績。

誰是生命中最強的敵手?人的惰性其實才是我們每天所要殫精竭慮對付的對手。對於約翰。庫緹斯來說,如果懶惰,列異於接受死亡。無論你認為自己多麼的不幸,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有比你更不幸的人!無論你認為自己多麼的成功,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有比你更強大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