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責任讀後感

責任讀後感(一)

當公司把工作就是責任這本書發到我手中時,我當時就感覺這本書將會帶給我很大的啟迪和觸動。首先是封面圖片蘊含的寓意非凡,這和書名遙相呼應:四個人一起托舉著「地球」,很吃力的樣子。這個情景讓我聯想到了——桌子,這四個人就像是桌子的四條腿,一起在支撐著桌子,如果哪一條腿掉了,或者壞掉,桌子都會立不穩倒下,所以說桌子的四條腿都必須完好無損,且缺一不可,四個人所以都要再各自位子上一起用力,盡職盡責,否則,「地球」就要掉下來!

讀完這本書後,仍然被其中的勵志案例和企業家的行動指南所吸引,這些企業家可以說是「過來人」,他們都經歷了艱難的創業,苦心的經營,才有了現在的成功。他們在書中所道出的經驗讓我覺得:一個人工作時所具備的責任心,不但與工作效率有很大關係,而且對於他本人的品格也有很大影響,工作責任心就是一個人的人格表現,工作就是一個訓練,培養責任心的大學校。

書中暗指:檢驗人的品質有一個標準——就是他工作是所具備的責任心。假使他對工作是被動而非主動,假使他對工作感覺到厭惡,沒有熱情,不能使工作成為一種喜悅,一種責任,而只覺的是一種苦役,那他這一生一定不會有所成就。所謂人生的意義,實質就是工作的意義。

即使我們為環境所迫,而只能做些乏味的工作,自己也要努力設法從這些乏味的工作中找些樂趣,意義來,要知道凡是應當做,而必須做得工作總不可能是完全無興趣,無意義的。問題是完全在於我們對待工作的精神狀態如何,責任心如何。因此,任何情形之下,不要對自己的工作產生厭惡。工作占了我們人生大部分時間,一定要認真的去處理,不能做一日,算一日,得過且過,這樣也就能折射出責任與工作,乃至工作熱情基本上是相輔相成的,是壓力也是動力,更是推動人生最重要的能量來源。

怎樣提高工作熱情?工作責任心必不可少,工作就是責任,有了責任感,工作自然出色!

有責任心的人一定會努力工作;

有責任心的人一定會工作細緻,精神熱情,聽從安排,肯於協作;

有責任心的人做每一件事都會堅持到底,不會中途放棄,說到做到,有個交代;

有責任心的人一定會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工作任務,解決問題,能主動處理好分內與分外相關工作,有人監督與無人監督都能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推卸責任。

如果我們這樣對待工作,上至高層領導,下至一線員工,人人都對各自工作有這一顆強烈的工作責任心,那就能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從而使企業不斷的發展壯大。

人的一生中,唯有在工作上的成就感,才能令人生充實,令生命散發光輝責任的界定!

責任讀後感(二)

《責任》仔細剖析了責任感對於個人與企業的重大影響,並用翔實的材料和優美的筆觸演繹了「責任」這一重要準則在員工行為中的意義和指向作用。職場中,機遇和挑戰並存,只要我們在工作中本著一顆負責的心,讓責任指引我們的行為,並全力以赴實現我們心中的夢,把細節做到完美,就一定能收穫人生最美的景致!

「已欲立而立人,已欲達而達人。」當我們竭盡全力,盡職盡責去工作,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會是真正的贏家。因為勇於負責,充滿責任感地工作,每個人都已經獲得了成功的最高獎賞:責任本身!

從我們來到直至離開這個世界,我們每時每刻都要履行自己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對工作的責任,對社會的責任,對生命的責任。如果說智慧和能力像金子一樣珍貴的話,那麼還有一種東西更為可貴,那就是擔當責任的精神。

我們常宣傳要有主人翁責任感,愛廠如家……,就是強調人對企業、對社會、對家庭、對事業等要有一種責任心。()責任,說到底就是一種勇於負責的精神,一種自律的品格,一種認真的態度,一種天賦的使命,一種至高的信仰,一種昂揚的榮譽感,一種力量的源泉,一種不息的信念,一種道德的承載,一種赤子的忠誠,一種深沉的執著,一種純粹的堅守,一種完美的追求……總結一話,責任心其實是一個人的品德和人格的體現!

企業的員工都深深懂得,惟有責任才能保證一切:信譽、質量、服務、敬業、創造、效率、生命力、競爭力、成果、完美……負責任的員工,是企業永遠的「根本」。

責任心是一種做事方式,也是一種美德。做事如做人,試想一個不具有責任心的人,他的為人會有多高尚呢?負有責任心應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每一個人都應從自身做起,做對社會、企業、他人負責任的人。當我們都能這樣做到時,我們就可真正實現「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境界。

本書從企業角度描述「責任」,但個人或家庭就是一個微型「企業」,把集體、社會就是一個巨型「企業」而已,其所講述道理可以推而廣之。

責任,說到底就是一種勇於負責的精神,一種自律的品格,一種認真的態度,一種天賦的使命,一種至高的信仰,一種昂揚的榮譽感,一種力量的源泉,一種不息的信念,一種道德的承載,一種赤子的忠誠,一種深沉的執著,一種純粹的堅守,一種完美的追求……世界500強企業的員工都深深懂得,惟有責任才能保證一切:信譽、質量、服務、敬業、創造、效率、生命力、競爭力、成果、完美……負責任的員工,是企業永遠的「根本」。

責任讀後感(三)

讀完《小事情大責任》這本書,雖然讀的略顯匆忙,但感觸和體會頗深。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作為普通人,在大量的日子裡,很顯然都在做一些小事,怕只怕小事也做不好,小事也做不到位。很多人,不屑於做具體的事,不屑於小事和細節,總盲目地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孰不知能把自己所在崗位的每一-

件事做成功,做到位就很不簡單,一件簡單的小事情,所反映出來的是一個人的責任心。工作中的一些細節,惟有那些心中裝著「大責任」的人能夠發現,能夠做好。——約翰。洛克菲勒在聽到大家夸一個年輕人前途無量時,總是要問:「他努力工作了嗎?他認真對待工作中的小事了嗎?他從工作細節中學到東西了沒有?」即便有再高的學歷,再硬的學校牌子,如果不認真對待工作,不將敏捷的判斷力、準確的邏輯推理能力、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工作中的具體細節聯繫起來,最終也會一事無成。

做好每一件小事,對每個人來說,也是一種理念一種素質的考驗。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這兩種情況,一種是不想做小事的人,一種是做不好小事的人。大事做不好,小事不想做,是第一種人的寫照,他們總認為自己有水平,有能力,對一般的事棄而不做,不加理會。第二種人願意做小事,但意識里將小事做好的要求和標準下降,敷衍應付,漫不經心。這兩種人到最後是一樣事都不能做好。做好每一件小事,不僅在理念上對小事要有個正確的認識,大事是由若干小事構成,工作中無小事,更要把做好每一件小事當成一件大事來做,才是我們做事的原則。要做好小事,就是把小事做細,如果粗枝大葉去做一件小事,那是不可能做好的。將小事做細,就是將小事做到位、做透徹。將小事做細就是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只有用心才能看得見細節的實質,才能將事情做細。一件小事中會有無數個細節問題,做好每一個細節,才能將事做成功。善於觀察和分析小事中的細節,從細節上做文章,有時會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關注小事,把小事做好是我們職業精神與狀態的最好體現,是一種態度,是一種準備。而細緻嚴謹的態度也是重視小事,做好工作的前提。

在工作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小到可以被拋棄;沒有任何一個細節,細到應該被忽略。同樣是做小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體會和成就。不屑於做小事的人做起事來十分消極,不過是在工作中混時間;而積極的人則會安心工作,把做小事作為鍛鍊自己、深入了解單位情況、加強業務知識、熟悉工作內容的機會,利用小事去多方面體會,增強自己的判斷能力和思考能力。大事是由眾多的小事積累而成的,忽略了小事就難成大事。從小事開始,逐漸鍛鍊意志,增長智慧,日後才能做大事,而眼高手低者,是永遠幹不成大事的。通過小事,可以折射出你的綜合素質,以及你區別於他人的特點。從乾小事中見精神,得認可,「以小見大」,贏得人們的信任了,你才能得到幹大事的機會。

在工作中,如果我們關注了細節,就可以把握創新之源,也就為成功奠定了一定的基礎。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細節是一種習慣,是一種積累,也是一種眼光,一種智慧。只有保持這樣的工作標準,才能注意到問題的細節,才能做到使工作達到預期的目標。所以,認真、熱情的對待人生、生活、工作,別考慮以後你能幹什麼,先充滿熱情的去對待現在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