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真心英雄讀後感

真心英雄讀後感(一)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份鍾,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真心英雄》中的歌詞,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想起了為工作日夜勞累的姑姑。

姑姑是骨髓移植主任醫師,平時工作非常忙,但特別疼我,總想擠點時間陪我玩。在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爸媽出差,我就住在姑姑家。那天剛好是雙休日,姑姑就想到帶我們去公園玩,可剛要出門,姑姑的電話鈴響了。接過電話之後,姑姑告訴我們,她不能陪我們一起玩了,她要馬上趕去做一台手術。於是,我和妹妹就不解地嚷著問:”為什麼就不能明天再趕去做手術呢,或是叫別人代替你去做手術呢?這可是雙休日呀!還有,你可是答應我好幾個月了。“姑姑心平氣和地對我們說:”你們還小,你們還不知道,對病人來說,多一分鐘的疼痛就是多一份折磨,遲一分鐘手術就多一份危險,姑姑作為一名醫生,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減輕病人的痛苦,盡心盡責的幫助病人恢復健康是我們的責任。“說完,姑姑便匆匆忙忙出了門向醫院趕去。

晚上,姑姑姍姍來遲,她出現的時候,我們早已吃好晚飯。夜已經很深了,我起來上廁所,還意外發現書房裡亮著燈,姑姑一個人還坐在書桌前,奮筆疾書,寫著一篇聽說是對治療疾病很有幫助的臨床經驗的論文。看見姑姑為工作這樣痴狂,心裡不勝佩服,姑姑靠著使”病人早日康復“的夢想堅持工作到這么遲,也就是靠著這個夢想,姑姑加倍的努力,妙手回春,讓好多病人戰勝惡魔,讓他們重新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

正如歌中所唱,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姑姑這么年輕就成了主任醫生,成了血液科專家,優秀共產黨員,過幾天還要到台灣,帶來台灣同胞的骨髓為溫州病人做移植手術。我不知道姑姑是否經歷好多風風雨雨,但我看到了姑姑用汗水和淚水凝成的成功的彩虹,七彩無限的美麗。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像姑姑這樣的人,他們的努力換來了大家的幸福,也給自己帶來了快樂。也許,他們平平凡凡,默默無聞,但卻是真心英雄、真的英雄。

真心英雄讀後感(二)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大家熟悉的旋律《真心英雄》中的歌詞。

是啊,這詞多好!不經歷風雨,怎么能看到彩虹呢!就像我們,如果小時侯不刻苦學習,長大後怎么能成功,怎么能改變命運。但是沒有人能說成功就成功的,只有小時侯刻苦,長大後才能成功。

我第一次聽完這首歌時,想到了一個詞:”苦盡甘來“和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是父母常說的,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上次廣電中心要創造藝術團,選取人員,我要媽媽帶我去報名小提琴。在8月幾號去表演選取,這幾天我都在家刻苦練習,但有什麼用呢!成功不是靠一時性的,要的是永遠。當我去廣電中心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到我不可能被選舉的,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天天在家練習,()可我只是在這段時間練習的,那次,我拉錯了。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把握生活中的每一分鐘,去刻苦練習,而不是靠一時性的努力!我覺得,我之前浪費的時間已經夠多的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不會在浪費點點滴滴的時間了,我要靠我自己改變我的命運,就像歌詞中寫的:“祝福你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

要比別人與眾不同是靠自己創造的,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真心英雄讀後感(三)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追求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是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磨難,怎么能成功。

成功,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會有無數荊棘,但往往荊棘過去就是鮮花,只要你勇往直前,就能嘗到成功所帶給你的快樂。

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會見到一些這樣的人:他們總說自己會成功,但在遇到困難時卻會畏懼、退縮。我覺得做人不能這樣,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取得成功,而不是等待成功地到來。在學習中也是一樣,我們不能只是一味地依靠老師和同學給予我們的答案,而是要靠自己認認真真地爭取這樣才能獲得最香最甜的智慧果實。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有人是苦苦等待,有人是依賴,還有人卻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換取成功,儘管自己的身體有那么一點點地殘缺。你還記得2009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的那個千手觀音嗎?她們都像我說的那樣,都是殘疾人,但她們身殘志不殘,終於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向的成功。

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一起突破難關,一起走向成功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