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致女兒的信讀後感

致女兒的信讀後感(一)

16歲的天空有月亮,有星星,有歡笑,有淚水,我想應該還有朦朧的愛情吧。可能那也不能稱為愛情,它應該是介於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某種物質吧,我至今不能給它一個名稱。

《致女兒的信》中,作者用一個充滿詩意的故事,解釋了愛情的真諦。這對我們這些青少年來說,是非常好的清醒劑。因為,現在的我們都有開始對異性產生好奇的現象,也有些人開始希望自己像青春偶像劇中一樣,來一場浪漫的愛情。但他們知道愛情嗎?難道,眉來眼去就是愛情?難道,手牽手逛街就是愛情?難道,甜言蜜語就是愛情?如果你認為這就是愛情的話,那天下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失戀者了。如果一定要說這是愛情的話,那這也是劣質的愛情,就像劣質朱古力,只有瞬間的甜蜜。而不像真正的愛情──優質朱古力,甜蜜中有苦澀,使你更加珍惜這品嘗的機會,使你更加地回味無窮。

愛情並不需要轟轟烈烈,真心不用天天粘在一起。在她需要溫暖時,送上一杯咖啡,在他需要安慰時,送上一個擁抱,這就是實實在在的愛情。而現在的青少年,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欲望,硬是把愛情這頂帽子扣在自己的頭上,到頭來,卻都是一場空。

所以說,我覺得愛情是要一生來經營的。真愛不在一朝一夕的,而是永遠的。這是我讀了《致女兒的信》後的感受。

致女兒的信讀後感(二)

從古至今,愛情一直被有心人傳誦。愛情的歌被無數人唱過,愛情的詩被無數人吟過,愛情的故事詩無數人感動。它是最美好的東西,它使人陷入美妙的天地!但,什麼是愛情,卻又難以得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讀《致女兒的信》,使我感受到愛情是充滿力量的。文中的奶奶善於用童話解釋極其複雜的難題,可當「我」問她,「什麼是愛情」時,她那雙烏黑的眼睛顯入出沉思和不安的神情。她說:「愛情就是兩個相愛的男女一起生活,會一起勞作。當他們有了孩子時,就會在熟睡的嬰兒旁邊,一會兒望望天,一會兒你看看我,一會兒我看看你,互相傳情。」

當男孩,女孩有了愛情時,上帝就會開始迷惑不解,惶恐不已。因為他從未創造過愛情,他不懂什麼是愛。於是,()他去問那些有愛情的人,可愛情這東西怎麼說呢?誰也不知道。

上帝勃然大怒,於是他使人不能永生,使人變老,變醜。當上帝又一次來臨時,看到的卻是一對老頭兒和一個老太婆坐在屋前,依舊望著天空,一會兒你看看我,一會兒我看看你,互相傳情。他們在自己造的家裡安詳的生活,那群無憂嬉戲的,是他們的兒女,子孫!現在,這不僅僅是愛情了,還有忠誠於心靈的追念!

這就是愛情。它高於上帝,這是人永恆不變的力量,它世代相替,我們每個人都不免要變成一杯黃土,但愛情卻成為人類永生的紐帶萬物都會繁殖,都會孕育下一代,但只有人才有愛!

當作者面對十四歲的女兒提出的這個問題時,既不迴避,也不敷衍,而是用一個充滿詩意的故事,簡述愛得真諦!

人的愛情應當不僅是美好,誠實,堅貞的,同時也是理智和慎重,嚴肅和神聖的,因為只有那樣的愛情,才能帶來歡樂與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