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致我們終將腐朽的青春讀後感

致我們終將腐朽的青春讀後感(一)

最近看了一篇小說,名字叫《致我們終將腐朽的青春》,初看這個名字,並沒什麼一樣的感覺,只是覺得好像有些頹廢,墮落的意味,在網上看到它的下載次數數字蠻大的,那就下下來看看吧。

晚上回到家後,沒事就打開電腦,開始看了起來,誰知道越看越好看,越看越不能罷手,兩個晚上,每天晚上熬到十一二點,把400多頁給看完了,看完之後,感慨良多,就算當年飛揚跋扈以為全世界都在自己腳下的「玉面小飛龍」,也不能逃離自古以來女人固有的宿命…遊蕩在兩個男人之間,對男人來講,愛情只是他的一部分,他愛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當這些東西跟愛情發生衝突時,他會拋棄愛情;而女人正好相反,她會選擇為了愛情而放棄一切……

這讓我不能不聯想起了自己,現實中的男人也大多如此,很不幸,我遇到過這樣的一個男人,而且是我多年來一直牽掛著,長久以來不能放下,釋懷的男人……看過這本書,讓我想了很多,這樣的男人,不會因為女人的柔情蜜意或者全身付出或者繞指柔而改變,我不得不放手,我只要有一個能在我身邊陪著我,呵護我,保護我的人,現在,這個人似乎就在我的身邊,跟很多女人相比,我已經很幸福了,那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還要整天這麼徘徊,猶豫,在選擇與放棄之間游離,讓自己如此的痛苦?我該滿足了……

小說裡面還有一個女人,讓我感觸很深,就是阮阮,這個近乎完美的女人,換作是任何一個男人或者女人,都會喜歡上這個女子的,我也喜歡,但是感情這種東西真是捉弄人,跟天人差不多的她也未能倖免的葬於愛情這個看似美好卻深藏著無底深淵的黑洞,我不想像她那樣,可是她二十多歲的時候就撒手人寰,留給世人的,永遠是最美的時刻,很羨慕她,有我這種想法的人應該不少,但是又有幾個人能捨得這花花世界,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我也不能逃避,那就好好的活著,盡情的享受上天給我們安排的人生吧……

致我們終將腐朽的青春讀後感(二)

正如故鄉是用來懷念的,青春就是用來追憶的,當你懷揣著它時,它一文不值,只有將它耗盡後,再回過頭看,一切才有了意義――愛過我們的人和傷害過我們的人,都是我們青春存在的意義。

那到底什麼才是青春?

記得在畢業時同學錄上寫下過的話:青春是終將腐朽的,但是記住我們在一起的這段日子,記住這些人,記住曾經的這些事:我們哭過,我們笑過,就足矣。

或許後續的人生日子,我們會不經意的想起這些人,這些事,而且依然會感動抑或流淚,回憶填滿了我們曾經認為終將腐朽的青春。但是,這何嘗又不是在對「青春終將逝去,腐朽」說法的一種控訴呢,青春真的逝去腐朽了嗎?當然沒有。

女人用心靈思考問題,而男人用頭腦思考問題。所以女人很容易感性,很容易被感情左右,而男人相對來說理性一些,所以在感情的事情上通常會傷害女人。就像陳孝正在選擇出國和自己愛的女孩的時候,雖然知道最初自己想要的是只是一份簡單的愛情,但是也許正是因為了前途的關係,才悄悄的走了,這也許就是所說的男人的近乎可怕的事業心。「事業對於男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們心裡有一些東西也需要好好呵護」,人在得到一些東西的時候必定會失去些東西,當他真正的意識到失去的東西其實對自己來說是一直想要的的時候,也許上面的這句話這是這種心境。lost is lost,失去了也許就再也找不回來了,或許經過努力的尋找、等待找回來的並不是自己當初想要的了,()就像陳回來後,鄭發現他並不是以前的那個人了。

其實我相信鄭和林之間的最原始的感情,很認可林的做法,由於特殊的原因自己走了,回來後卻發現當初承諾的人已經看似找到了幸福,所以自己不能再奢求什麼。

女人的聰明在於能夠欣賞男人的聰明,而男人的聰明大都展現在了事業上。但是女人的弱項在於有時候明明知道不能和喜歡的男人在一起,哪怕只是暫時的擁有,她也會傾其所有,這也許就是聰明被感情所誤導了。故事中也是有這種女人的。

致我們終將腐朽的青春讀後感(三)

《致我們終將腐朽的青春》在我已經歷三十多春秋的人看來,我的青春也已經腐朽,每個人的青春不可能不朽,但可以不悔,努力過了就算是失敗,用書中鄭微的話說是願賭服輸。

從沒想過原來「玉面小飛龍」也可以是一種代表著青春激情的精神,不是每個人都是「玉面小飛龍」,為了能無悔的愛一回那種勇氣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鄭微有,陳孝正沒有,阮阮有,趙世永沒有,這本書寫的好像是女生有勇氣一點,在我看來只是對像不同,沒有男女之分,有時性格真的會決定命運。在我眼中陳孝正雖然是男主角卻不如林靜,我很佩服林靜因為從頭到尾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要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愛的是那一個人。我想很少人可以像他那樣,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認真努力的去實現他的理想。而在該放手的時候卻不會難為了自己,在一些人的眼裡可能這種人是理智過頭了。我卻認為是難得。也許你會在經歷過一些事情或付出了一些代價之後才明白原來自己要過的是這樣的生活,原來自己實際上愛的是原來的那個人,可是一切卻因為晚了而就此錯過了。阮阮對愛情如果像其它事情一樣,我想最後不會有這樣的結果,可惜了。世上本無完美的事,就像世上時常會有奇蹟發生一樣,看著矛盾其實很正常。

沒有比深深的祝福你曾經愛過的人,更好的辦法讓自己快樂了。如果它已是曾經最後讓它永遠是曾經吧,就讓它深深的放在自己心的最角落裡吧,沒必要把它變成現在,如果它從來都不是曾經一直都在,那就努力把它變成是現在。鄭微媽媽是一個很失敗的想把曾經變成現在的人。陳孝正媽媽卻是一個堅持曾經一直都在的人。兩種選擇不能說那個錯那個就是對,必竟是兩個不同人自己的選擇,選擇了只能面對。趙世永是一個長不大不想面對壓力的人,雖然陳孝正比他看著更為堅強,在我看來在愛情面前一樣的懦弱,陳孝正說鄭微是他一厘米的誤差,他為什麼就沒有信心認為是他大房子的一個基石?以誤差開始看來結局也只能是分開。他明白自己要想的是什麼卻沒有處理好,最後只能錯過自己所愛的人。相愛的人溝通真的很重要,沒有橋再好的路也有可能行不通。在他們相愛的時間裡他的心很少向鄭微打開,鄭微很多時候要猜他的想法,不能直接的了解,這只能加深相互的誤解。

很多事情不能因為愛情就可以把它忽視,鄭微的很多生活習慣不好,陳孝正和林靜在這個問題上處理方法就是很不一樣的。陳孝正採取的更多的是糾正,林靜是另外找方法代她處理好。對於鄭微曾經的愛人的處理方法也不同,陳孝正是吃醋發脾氣自卑,林靜是不問當不知,也不表現得過於激動。如果你在對方生命中沒有每時每分都出現,那你只能接受沒有與其共同度過的時光里,會有對方自己獨自經歷的那個精彩或悲哀。哪個人沒有過去呢?能最後和你一直走下去經歷未來才是最實在的。林靜說了,給鄭微一輩子,而陳孝正卻給不了。

不能說如果鄭微最後選擇的還是陳孝正就不會得到幸福,但一定會比和林靜在一樣要累得多。為什麼說女人最怕就是嫁錯郎?我想很大一定的程度上如果選擇了怎麼樣的一個男人就決定了你以後生活的方式。鄭微在同居時期可以把林靜的房子隨意改動,可是看一看陳孝正的家,鄭微如果結婚了不累死,就算不用她累陳孝正也會很累。我說的只是一個小的方面,不要說生活上的小事不重要,其實兩個人要生活在一起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時小事也能看出大問題。

18歲的鄭微與28歲的鄭微,同一個人經歷不同了,在青春與不再青春之間,青春不只代表了過去,也了創造現在。青春終將腐朽,但願能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