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夢讀後感400字

中國夢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美麗中國夢》,我深受教育,一個世界想美好,必須要有夢想,一個國家想興旺,必須要有夢想,一個政黨想偉大必須要有夢想,一個集體想要光榮,必須要有夢想,一個人想要傑出,也必須要有夢想。由此可見,夢想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啊!

有兩個偉大的人就是因為兒時的夢想,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一個是因為在課堂上總是問奇怪的問題,而被老師趕出學校,在回家的路上立了一個夢想!長大以後要成為世界上一流的發明家。在後來,人發明了:留聲機、鎢絲燈泡等2000多貢發明。而另一個人則是,他六歲時,老師帶他去了一個園藝場,他又結合了看過的一部電影,立下了一個夢想:我一定要去學農。後來,經過了多年的不懈努力,終於,他培育出了一種水稻,這種水稻一畝能產400多公斤大米,大大解決了當時糧食緊缺的情況。他們兩個人分別就是:愛迪生和袁隆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發明家。有一次,我的書上看到一個因為爸媽看了他的日記而在家裡大哭。我看了之後,我想:怎麼能發明出一種只用特殊方法才能看到的墨水呢?我冥思苦想,終於在一本書上找到了靈感:用洗米水寫的字,幹了看不見,只有用碘酒塗抹才能看見。我自己試一下,果然可以!我幻想的這墨水,我把它叫「做隱形墨水」。有了這個實驗的小小成功,這更加堅定了我當發明家的夢想。我一定會像愛迪生和袁隆平他們一樣,堅持夢想到最後。

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國家、事業因夢想而崛起,可見夢想的力量有多大啊!美麗中國夢,我的夢!

中國夢讀後感400字(二)

人生如船,夢想如帆,在夢想的推動下,我們去拼搏,去努力充實人生。中華兒女,人人有夢,人人夢圓則中國夢圓。

中國夢,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解讀中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這一解讀既飽含著對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的深刻洞悉,又彰顯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宏偉願景,為黨帶領人民開創未來指明了前進方向。

它,推動我們進步,推動我國改革開放的腳步永不停息!

這一「中國夢」理念的提出是在歷史的沉澱下的產物,伴隨著世界上另一場夢的破碎。1840年,落後自大的腐敗清政府不得不在英國的堅船利炮下低頭,一系列屈辱的苦難接踵而至,這些都讓滿腔熱血的有志青年憤憤不已,也讓很多人明白了這樣一條鐵律:落後就要挨打,生存必須自強。

還好,在中國共產黨人的正確指引下,廣大民眾終於看到了希望。中華民族這頭唱呢誰的雄獅,漸漸被喚醒。這場徹徹底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之風,真正的讓封建思想淡出舞台。在那場沒有先例的偉大革命中靠著摸石頭過河的踏實精神,從大革命的失敗中總結經驗,從長征中蟄伏,逆轉局勢,後到在抗日的戰鬥中停止內戰,一致抗日,從奮起反抗國名黨軍的全面內戰到毛澤東同志在天安門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是一次多麼漂亮的轉身,這是當時夢想的最好踐行。

隨著時代的進步,中國夢,又有了新的內容。一群群時代的印記,鐵人王進喜、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精神、人民公僕焦裕祿等等。為助長經濟騰飛,改革開放的浪潮,讓深圳這個小漁村成長為現在的經濟開發特區,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我們創造著只屬於我們的驚人紀錄,為世界帶來「中國奇蹟」——同期世界上大國最快的經濟成長速度、最快的對外貿易增長速度、最快的外匯儲備增長速度、最快且人數最多的脫貧致富速度、最大規模的社會保障體系。中國夢,在踐行,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共產黨人,在路上!

中國夢是個人的夢,同時也是民族的夢。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我們這個國家,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定能早日到來。有句話,我覺得很受用。無論什麼困難,除以13億都很小;無論多小的力量,乘以13億,()都將是一股不可比擬的力量。集十三億的人民的努力,中國的建設工作將會更好的完成。

以史為鏡,審視自我,才能不斷進步。百年的社會主義的探索和發展、苦難和輝煌讓我們明白,實幹興邦,空談誤國。成就中國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階段性歷程,也是中國人民開拓、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偉大曆程。

90後的我們,對於社會的進步也是深有體會的,一部分來自整體科技的進步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體會,一部分來自我們的國家在發生國家大事時的表現,我們經歷過512汶川大地震,舉國之力,抗震救災,大愛無疆,終於渡過這場大災難。08奧運喜獲51金、21銀、28銅,位居榜首,舉國同歡!發生在我們現在的這所城市裡的2010上海世博會,仍是我們很多當過志願者的學長學姐們揮之不去的永恆記憶。2012年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選出了新的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央領導人。2013年3月15日李克強同志擔任國務院總理。

我們黨現在面臨的挑戰還有很多,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奮鬥不息,迎接挑戰,我堅信,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眾志成城,夢圓東方!

中國夢讀後感400字(三)

《中國夢》最近兩年流行甚廣、家喻戶曉的話題,主要講述了國家富強、名族振興、人民幸福。《中國夢》這本書教育我們要想達到自己的夢想,光靠流星許願是不行的,要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奮鬥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要堅持到底。寒假裡我認真地讀了這本書。

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功夫明星——李小龍」的故事。李小龍在幼年時身體非常虛弱,7歲便練習太極拳,13歲學習了詠春拳,18歲就到美國留學,經過潛修苦練李小龍終於獲得了世界冠軍。這說明努力奮鬥對人的成長很重要,就如郭沫若所說的「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

努力奮鬥很重要,但堅持到底更重要。李小龍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並且堅持到底,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放棄自己夢想,最終成為要功夫巨星和一代傳奇。因此,我們我們應該成立鴻鵠之志,刻苦學習,長大之後做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中國夢》使我學到了許多道理,對我的一身都有很大的幫助,我要以它作為行為準則。如果你還沒有讀過,我建議您趕緊去讀一讀,它一定會帶給你很大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