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學校下發的中華美德故事,讀完後,使我大有感觸,讓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有恆心、有毅力。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磨杵成針》。李白以前總是不好好讀書,可是有一天,李白遇到了一位老奶奶,她正在把一根很粗的鐵杵磨成一根細針,李白看了十分震憾,他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從此,他發憤要好好學習,長大後成為了一名偉大的詩人。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心中為之一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老奶奶真有毅力要把這么粗的鐵杵磨成一根細細的繡花針。我心想:既然鐵杵都能磨成針,那么我們生活中的小事又算什麼呢?看看這個故事,在對比生活中的自己,我自嘆不如。

記得有一次,我要參加鋼琴七級的考試,可是,由於以前我一直忙於做功課,沒有時間彈鋼琴,即使我有空,也懶得彈,所以離考試只有幾個星期了,我還彈得疙疙瘩瘩,一點也不熟。面對老師的責備,父母的嘮叨,我下定決心要每天練琴,把曲子彈熟。從那一刻開始,即使功課做得再晚再累,我都要堅持每天彈幾小時琴,經過我不懈的努力,終於通過了鋼琴七級考試。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要有恆心、有毅力,這個品質將使我終身受益匪淺。

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二)

——《臥薪嘗膽》讀後感

今天,周老師給我們讀了“傳承中華美德共圓美麗少年夢”的文章,我深受感觸。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臥薪嘗膽》一文。文中的主人公,越國國君勾踐,為了報仇,從皇宮裡搬了出來,搬到了一個又破又爛的小茅屋裡。屋頂上垂下一顆大苦膽,每天嘗一口苦膽的味道,過著窮苦清淡的日子,用以鍛鍊自己的意志,不忘過去的恥辱。與國人們同心協力,經過了十年的強政勵治,推動了國家各方面的能力,振大了勢力,終於打敗了吳國。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做事要有恆心,要有毅力,刻苦自勵,發奮圖強,才能戰勝困難打敗困難。()在生活中,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有一次,我在彈鋼琴,那首曲子音很多,我剛彈到一半,手就又酸又痛,簡直不能動了。那一瞬間我真的想放棄算了,可我突然想到了平時老師常對我們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就可以取得成功!於是我忍耐著酸痛,繼續努力彈鋼琴。終於,我在鋼琴老師那裡通過了這首曲子。我為自己的小小成功而欣喜不已。

從這次事件中,讓我深深體會到了做事有恆心有毅力的重要性。讓我明白了,只要刻苦努力,堅持不放棄,有恆心有毅力,最終都可以成功!所以,我們要向文中主人公學習,用自己的恆心自己的毅力,到達成功的彼岸!

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三)

——《曾子殺豬》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中華美德故事》,其中的《曾子殺豬》一文令我感觸很深。

文章介紹了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有一天他的妻子要到市場上去賣布,為了使兒子不惹麻煩,所以她對兒子說:“兒子,你不跟我賣布,回來我就讓你吃豬肉。”兒子一聽有肉吃,就不鬧著去了。妻子回來後發現曾子正要殺豬,妻子很捨不得,便哭著求他不要殺豬。而曾子卻堅定的說:“做人不可以言而無信,既然答應兒子要殺豬吃,就不應該後悔,我不希望我的兒子長大後言而無信,所以,我今天要為兒子做個榜樣。”於是,曾子把豬殺了,他的兒子長大以後也是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有體會。孔子曾經說過:“言必信,行必果。”一個人只有說到做到,才會贏得別人的信任,我決心改掉以前的毛病,做一個言而有信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