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舟舟讀後感

舟舟讀後感(一)

在星期二的下午,我們觀看了電影《舟舟》。

這部感人的電影,深深地打動了我。我被舟舟父母那無私而偉大的愛打動了,也被舟舟對音樂的痴狂打動了。

講的是舟舟生下來,醫生們就宣判他大腦有問題,他和父母面對這個殘酷的打擊,都悲痛不已。他的媽媽好幾次都想扔掉舟舟,可沒忍心扔掉,追後把他抱回家,起名為「舟舟」,希望他是一個快樂的小舟,在浩瀚無邊的海上航行,可是身邊的人都認為舟舟是一個傻子、弱智兒,從此,舟舟成了一個孤獨的小船。在那些孩子的嘲笑和欺負中,舟舟什麼也沒說,也不反抗。他從小都對音樂感興趣,特別是對指揮有很大的興趣,因此,舟舟每天都和爸爸去樂團。終於有一天,一位電影導引發現了舟舟的天賦,他想周周發出邀請。從此,舟舟便成為舉世聞名的指揮家!

我看完這些後,頓時淚流滿面,舟舟的智力還不及常人的30%,可他對音樂很著迷,哪裡有音樂,哪裡就有舟舟。

看看舟舟想起一些同學,四肢健全,大腦發達,卻懶散無比。作業不完成,上課做小動作不認真聽講。當老師布置太多作業時,就偷懶,少寫幾個,或一個也不寫。一下課,老師還沒出教室門,就拿著桌球拍往樓下沖。他們寫過多少保證書,可就是手上一寫,馬上就忘掉。把老師、家長的話當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整天不完成作業就上網玩遊戲。家長來問,就撒謊說沒作業。這樣多不好啊!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要你努力,相信你一定會實現你的夢想,一定會成功

舟舟讀後感(二)

今天中午和我的可愛的孩子們一起在學校的操場上觀看了電影《舟舟》,以前聽到看到過有關舟舟的信息,知道他是一個智障的著名音樂指揮家。但完整的看完這部影片後讓我感慨萬千。我現在的心情很複雜,感動、振奮、驚訝、高興。突然覺得生命真是不可思議,上天有時真的很捉弄人,這種疾病盡然讓他患上了,上天有時也挺眷顧某人的,他會先讓你吃些苦頭,然後你堅持了自然而然就成功了。所謂「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就是這個意思吧。

其實我覺得舟舟很可愛的,當然,他現在是名人,大家都認同他,如果他是我們身邊一個普通的智障人士,沒有今天的名氣,我們可能不會覺得他可愛,應該也會像大多數人一樣投以異樣的眼光,或是不願和他來往。看了這部電影之後,讓我更深刻的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真的是平等的,不管是強者還是弱者,都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關愛的力量很偉大——可以改變一切。我覺得像舟舟這樣的人,反而活得簡單快樂,是人性最最真實的一面。讓人感動的是舟舟父母的不離不棄。知道舟舟是智障兒童時,曾經也旁徨過,但是最終選擇了舟舟,對他不放棄,無微不至的照顧,給他鼓勵,給他營造良好的環境,給他最好的照顧。我想任何人都會感謝自己的父母給予自己生命,讓我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每次看到這樣偉大的父母時,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自己的父母,他們也是偉大而又可敬的人,為了我們兄妹幾人,歷盡了很多的苦難。特別是我,每次說到我,村裡的人,家裡的親戚無不感概父母親當初為了我到處找人,求醫,起早貪黑,在當初簡陋的醫院裡守了我20多個日日夜夜,還要一邊勞動一邊照顧我們兄妹,而我每次聽到都會心酸流淚。我要盡我的所能好好孝順他們,回報他們的養育之恩。

我覺得這個社會上還是好人多,比如:影片中戴眼睛的大哥,陪舟舟玩,鼓勵舟舟指揮;樂隊的所有人沒有嫌棄舟舟;還有舟舟奶奶。那麼的疼愛舟舟。真是天無絕人之路!舟舟對指揮有著執著的追求和熱愛。他會不顧颳風下雨,路途遠近,都會隨著樂團排練演出形影不離……這大概是父親的遺傳?還是他每天長在排練場的緣故?反正,忽然有一天,在樂隊枯燥的排練當中、在叔叔阿姨的玩笑似的邀請之下,舟舟一本正經的拿起了指揮棒……然而,舟舟的指揮征服了在場所有的人,令舟舟的爸爸和樂團所有的人刮目相看!而讓舟舟一夜之間出了大名的是偶然發現了他的一位電視導演,從此,他的世界不再寂寞,他的「才華」被人們認可,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也向舟舟發出了邀請……含淚看完這部感人肺腑的優秀電影。它傳遞著人間的真情與關愛。藝術家們的傾情演繹使得該部電影不僅具有深刻的教育意義,也給人們以心靈的洗禮,也使他更具觀賞性。

舟舟讀後感(三)

《舟舟》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弱智孩子在親人的悉心照顧下健康成長的故事,向我們傳達了「愛是可以改變命運的」這樣一個話題,歌頌了全天下所有照顧,幫助過殘疾人的偉大的人。

舟舟剛生下來的時候,就被斷定長大會成為傻子,但是他的親人沒有拋棄他。舟舟的爸媽在其他孩子的嘲笑和無知者的欺凌中陪伴舟舟長大,同舟舟一起承受。在承擔的那些痛苦的日子裡,舟舟將來的生活成為爸媽心頭不能承受之重。或許是父親的遺傳,使舟舟從小對音樂有了執著的追求和熱愛。舟舟長大後,父親每次排練都帶著舟舟,舟舟站在一旁享受著音樂帶給他的快樂,手也隨著音樂的旋律盡情舞動著。

日久天長,父親同時也發現兒子對音樂方面很有天賦。有一次,父親要參加一場大型演出,這次演出非常重要,所以父親不能像往常一樣帶著舟舟一起去。但是舟舟特別想看爸爸演出,當爸爸坐在大巴車往演出地點去的路上,他萬萬沒有想到兒子也跟了出來。當父親正在演出時,他發現兒子居然站在後台欣賞他的演出。可兒子的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渾身都濕透了,父親擔心急了!在沒有到他拉琴的時候,父親悄悄走到後台,問兒子:「你是怎麼過來的?」兒子回答說:「走過來的。」當聽到兒子說出這幾個字的時候,父親非常痛心,可想而知,兒子在來的路上一定被樹枝劃傷,被石頭絆倒……但種種困難都沒能阻擋弱智的舟舟去欣賞父親的演出,享受美妙的音樂。()父親為兒子拿衣服過來,看見兒子整個人似乎陶醉在婉轉的音樂聲中,手也隨著音樂的旋律一起一伏,看著兒子對音樂是那樣的痴迷,父親心裡為兒子驕傲,為兒子感到自豪。

舟舟在此刻也開始了他的音樂之路。在這段時間裡他用他的那根筷子做的指揮棒練習。他的智商很低但不代表沒有智商。時間孕育著天才,同時也在見證著天才。終於有一天,一位慧眼識英雄者發現了舟舟,從此舟舟便踏上了他的音樂指揮之路。他向我們證明了:是金子總會發光。

看了《舟舟》後我幾近落淚,為了影片中的那個單純,可愛,永遠像個孩子一樣的舟舟,為了他那執著追求夢想的精神,更為了在他身邊照顧他,陪伴他,愛護他的親人以及朋友,更讓我堅信「愛可以改變命運」。在現實生活中同樣存在著這麼一大群孩子,他們智商很低,但他們的父母同舟舟的父母一樣,和他們一起承擔那些痛苦,為我們展示了「愛可以改變命運」的真實例子。

《舟舟》這部電影帶給我的不光是感動,感動於父母含辛茹苦的教育;更帶給我的是震撼。因為智障他比我們每個人都要單純,他沒有像我們這樣擁有太多的雜念,他喜歡音樂是很純粹的喜歡,而我們卻因為不是智障,任何事情都會一點,卻不精通。

人人都是平等的。不管你是強者還是弱者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只要你肯努力,堅持不懈,就一定會像舟舟一樣,總有一天會實現你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