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動自發的工作讀後感

自動自發的工作讀後感(一)

《自動自發的工作》是本優秀的勵志之作,讀後如沐春風,讓我對生活的意義,工作的目的及人生的定位有又了深刻的理解,我的感觸有四點。

第一,讓我明白了工作的目的。以往我們總認為工作是謀生的手段,但這僅僅是表面現象,《自動自發》告訴我們,工作的目的不只是為了解決溫飽和薪水,而應當把工作當成是我們要用生命去做的事,用心去做的事。俗話說:“一芬耕耘,一份收穫,”要讓自己活的有意義,讓我們的生活有價值,那么就開設自動自發的工作吧。記住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而工作態度由我們自己決定。

第二,要學會將工作當成一種樂趣每一件事都值得做,並值得做好。如果我們為環境所迫,不得不做一些單調乏味的工作,也應當設法從乏味的工作中找出樂趣來,這是我們對工作應抱有的態度,而這種態度的有無可以決定一個人日後事業的成功與失敗。

第三,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要學會忍耐和等待。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只管做,永不言敗)我們要把握現在,養成這種習慣,我們必將受益終身。

第四,要懷有感恩之心,凡事多為他人著想,不管自己老闆還是同事,我們都要以誠相待,營造一個和諧的氛圍,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作出更大的貢獻。

自動自發是一種品質,源於內心,出於本質。自覺自愿地去工作,自動自發地去工作,用心為人,用心處事,我們會變得積極、主動,這種態度有助於我們成就事業,完善品格,增添魅力,讓我們變的更加可愛可敬。

自動自發的工作讀後感(二)

一本好書就象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工作生活中的道路。

《自動自發地工作》就是這樣一盞明燈,它涵蓋了勤奮、敬業、忠誠、自信、熱情等內容,是指導我們正確對待工作和學習的一位良師益友。

現在的很多人都把社會看得十分冷酷和嚴峻,他們也是非常現實,眼中的工作只是為了拿到薪水,工作中缺少信心、缺少激情,總是以應付的姿態對待一切,能偷懶就偷懶,能逃避就逃避,工作僅僅是為了對得起這份工資,從沒想過這會與自己的前途有何聯繫。書中談到工作雖是為了生計,但是通過工作使自己的潛能得到充分的發揮,比什麼都重要,工作帶給你的無形資產是誰也無法把它們從你手中奪走的,這就是經驗、信心、決心和技能,它們會給你最終的回報。因此我們每一個工作中的人都要養成主動工作的習慣,自動自發的工作,充滿激情與熱情的工作,把工作看作生活的樂趣,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來工作,做自己工作的主人。這樣,你就可以從平庸卑微的狀態中解脫出來,勞碌辛苦將離你而去,工作中也不會再有厭惡的感覺。

細讀此書,我再一次確定了我的工作目標及態度。

首先我要認真對待工作,勤奮學習。書中說到勤奮工作吧,只有勤奮工作,你才可能獲得成功、財富與榮譽。馬克思曾說過:“在科學的大道上,沒有坦途可走,只有不畏艱險勇於攀登的人才能最終到達成功的頂點。”勤奮工作是實現理想的基礎,貪圖安逸只會讓人變得墮落,整日遊手好閒只會讓人退化,只有勤奮工作才是高尚的,它將帶給人生真正的樂趣與幸福。我想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意義,因此只能勤奮工作,別無截徑。同時還因為工作給予我們的要比我們為之付出的更多,因為工作可以讓人從中獲得經驗、知識和信心,工作熱情越高,決心越大,工作效率也就越高。真摯、樂觀的精神和不屈不撓的毅力才是引導人們走向成功的磁石。很多傑出人物所具有的創造能力、決策能力和敏銳的洞察力是他們在長期工作中積累和學習的。每個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其次,我一定以敬業的精神對待自己的工作。敬業就是要敬重自己的工作,所表現出來的就是認真負責,認真做事,一絲不苟,並且有始有終。書中說到,如果你自認敬業精神不夠,那就應該趁年輕強迫自己敬業,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做任何事,經過一段時間後,敬業就會變成一種習慣。敬業的人能從工作中學到比別人更多的經驗,而這些經驗便是人們向上發展的跳腳石。因些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再次,我要充滿自信的工作。正如書中所言:如果有堅定的自信,即使平凡的人,也能做出驚人的事業來。無論才能大小,天賦高低,成功都取于堅定的自信力。相信一定能做到,事實上就能夠成功。工作中我缺少的就是自信心,這源於我平時的工作態度,相信在此書的激勵下,我會用自己的勤奮和工作能力證明自己是好樣的,讓我的學生知道他們的老師是最棒的。

最後,我要用滿腔的熱情和愛心對待學生。讓我所教的班級充滿活力,讓愛心洋溢在班級的空氣中,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健康成長。

自動自發的工作讀後感(三)

匆匆之間離開了校園,還在回望著校園的風景,恍然大悟才發現已經身處社會,這個我以前期待的,夢想的地方。因為一直在讀書,一直在鍛鍊,一直渴望有一天能夠齊家治國平天下。

真正的身臨其中,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還會很長,雖然夢想未丟,目標尚在,但還是感覺突然的無可是從。畢竟換了一個環境,畢竟是一條與學校生活相差頗大的路,畢竟是與這二十多年截然不同的生活。該怎么工作?該怎么融入公司?該怎么為企業創造效益與價值?《自動自發》讓我找到了答案。

人生漫漫而又短暫,每個人都想在這個舞台跳出自己最美的探戈,剛步入社會,一腔熱血滿懷熱情的希望近快乾出一番事業。但是一接觸才發現生活遠遠不是自己想像的那么理想,於是開始迷茫開始彷徨,開始隨波逐流,慢慢淡忘直掛雲帆濟滄海,年老了只好感慨曾經滄海難為水,後悔為什麼自己沒有堅強的走下去,僅能悔恨只是當時已惘然。但是《自動自發》為我指明了方向。

人生需要拼搏需要奮鬥,但是同時也需要注意方式。在工作中,我們需要主動進取,隨時準備把握機會,展現超乎他人要求的工作表現,以及擁有“為了完成任務,必要時不惜打破成規”的智慧和判斷,而不能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如果總是抱著得過且過的態度與作風,那么不僅是工作,連生活也會一塌糊塗。我想一個有理想有責任感的人是恥於這樣活著的,不滿是向上的車輪,我們應該滿懷希望與熱忱,向前進,()向前沖。

我讀《自動自發》不僅僅看到了我們應該如何對待工作,更瞭望到應該選擇一個怎樣的人生。這就讓我想起了一個很古老又很年輕的哲學問題“人應該怎樣活著”,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需要回答。我們所選擇的工作不應該是懈怠消極,我們工作應該是踏踏實實從小事做起,尤其是剛畢業的大學生,不這樣則難於塑造成功的人生。而且我們必須同時看清自己的命運是與企業息息相關。不要認為現在是市場經濟,頻繁的跳槽就能改變這一切,沒有一顆忠誠的心,沒有一個有責任感的觀念注定將一事無成。所以我們需要熱忱,熱愛我們所選擇的工作,因為只有全身心的投入才能使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極限,從而帶來別人的尊重與成功的喜悅。

在大學期間我就讀了很多經濟管理類的書,因此我學到了剛開始工作不要問公司能給我多少,而應該反問我能為公司服務什麼。富士康老總郭台銘曾對兒子說“人的價值體現就在於為人所用”,是呀,如果總是眼高手低,一山望著一山高,沒有求真務實的精神,怎么能有成長呢?大多的時候,我們只是看到了成功者的光彩,而不知道他們為成功所經受的痛苦。要知道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路漫漫而修遠兮,大學不是學習的終止,而是我們人生的開始。我們才真正感受到這個無形的,現實的,殘酷的社會,這一切都讓我激動不已。因為如果人人都能把信送給加西亞,人生不是缺少了不少樂趣,正是因為有苦難,我們才能超越;正是因為有失望,才會有期望;正是有失敗的痛苦,才能體味成功的欣喜。因此向那些大放異彩的成功著學習吧!有阿爾伯特哈伯德的自動自發,有稻盛和夫的敬天愛人,也有油服的我們必須做的更好,還有……

只有這樣才會讓我們擁有無悔的青春,才會驕傲奮鬥的一生。才會象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