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向輝煌讀後感

走向輝煌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走向輝煌》。這本書講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國際地位、工農業生產、科技、軍事等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業機械化水平顯著提高,比如:1978年聯合收割機只有1.9萬台,2007卻升到63.4萬台;著名地質學家李四光發現了石油,徹底甩掉了「中國貧油論」的帽子;中國運動健兒在國際上獲得一個又一個世界冠軍,沒有人再稱中國人是「東亞病夫」。

讀了這本書,我有了很多感想。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都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堅持改革開放,不斷努力取得的成就。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是國家的未來,我為此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就像自己參加世界比賽取得了冠軍一樣。但是我們國家和那些先進的國家還有不小的距離。中國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我們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中國站在世界的最高峰,讓外國人猶如大海撈針找不到一絲缺點,讓中國變得更加輝煌、強大。

相信我們,我們一定能行!

走向輝煌讀後感(二)

這個學期,學校發了一本《走向輝煌》,這本書講的是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巨大變化。我剛讀了前四篇,就有了很深的感受。

改革開放前,能吃飽是每個農民的夢想,食物少,營養不足,餐餐連肉都難見到。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沒有零食,只能吃鹹菜蘿蔔。大家都眼巴巴地盼著過年,指望著過年吃上一頓肉。隨著改革開放,家家都有美味的飯菜,吃肉已經不算稀奇,各種零食應有盡有,我家就有很多,朱古力、餅乾、牛奶,這些都是原來過年都難吃到的東西。

在穿著方面,改革開放以前,人們買衣服注重耐磨、耐髒,一件衣服穿舊了都不捨得扔。隨著改革開放,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衣服的款式越來越多,而且講究時尚,新穎。我家的大衣櫃也有各種各樣的衣服。

在住房方面,改革開放前的農村幾乎家家戶戶都是茅草房,土坯房。村民們都不知道什麼是裝修。聽媽媽說,原來鄉下的房屋都是又低又小,又黑又破,磚瓦房就是他們嚮往的「豪宅」。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家家都住進嶄新的樓房裡,房子還經過了精美的裝修。我們家也住進了140平方米的大房子,還有一個寬敞的陽台。

在用品方面,改革開放前,只有富裕的家庭才有一些低檔的的腳踏車,手錶。像電視這種用品他們想都不敢想。隨著人們收入增長,家家都用上了電視,有的還是高檔的液晶電視。

在農村,以前狹窄的而且坑坑窪窪的土路一下雨就變成了泥濘路。而如今,絕大多數村通了柏油馬路。路通了,車也多了,許多富裕起來的農民都開著小轎車去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了。

短短三十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從此屹立在世界東方。我們國家是多麼了不起啊!這一切要感謝我們改革開放的領航人——鄧小平爺爺,是他帶領著全國人民走上了強盛富裕的道路。說真的,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走向輝煌讀後感(三)

《走向輝煌》這部書,我真的是懷著無以言悅的激動心情讀完的。

總之,它給人的感觸很多。不過最令人震撼的是改革開放以來三十年的巨變。

一個國家,能在三十年的歷程中,以嶄新的歷史再度屹立在世界大國的民族之林,實屬罕見的奇蹟!三十年的滄桑,三十年的光輝,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奇蹟,洗刷了中國百餘年的恥辱,終於使中國笑傲天下。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中,是中國經濟騰迅勃發的三十年。許許多多的高樓與營利性的企事業單位如雨後春筍地發展起來,人們的生活水平顯著提高,而後的這幾十年里,中國經濟的發展成為世界有目共睹的欽羨,也在世界歷史上寫下了輝煌的篇章。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國社會穩定和-諧的三十年。自「文-革」結束後,中華民族的意志猶若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華民族興起的歷史,是中國教育事業穩定持續健康發展的時期。

改革開放三十年是中華民族科技事業復甦的新時期,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信息時期,()也是體育事業的輝煌時代。

三十年,改變了中國的命運。打通了中國溝通外國的國門,走向了世界。這一切一切的成就都應該歸功於中華民族的兒女和中國共-產-黨的艱苦奮鬥,才譜寫了中華民族輝煌而壯麗的史詩。

讀完以後,細細品味,覺得國家如此。個人應該亦如此。

回顧曾經的自己,真的為因經歷了常人所沒有經歷過的辛酸與苦辣,變得對生活心灰意冷,萎靡不振而感到羞恥。

而今,慢慢地長大了,人也變得穩重而成熟了,對待生活的態度也不是那麼的單一和排斥了。

畢竟,生活殘酷的現實已經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記,使我已不再憂愁與煩悶了。同時即便生活有再多的悲歡與困苦,亦不能改變我對生活與夢想的追求。

或許,生活真的已經改變了我的心態,我可以自豪地向世人宣誓:我長大了,成熟了,穩重了,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懵懂的對生活充滿怨恨與絕望的人啦!

現實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面對生活的殘酷與現實,一個人要想在這個社會上立足,首先必須要想方設法地把自己變得更為強大。也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會在這個社會上立於不敗之地,才能真正地走向輝煌!

書中在描述一些戰役時常會出現一些假設,比如說假如怎樣歷史就會更改。但是歷史的奧妙在於它可以包含無盡的假設,但歷史的冷峻在於它總把假設遠置於假設。時間不會重來,機遇只有一次。書中反覆出現的一句話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也是多年以來中國共-產-黨一直遵循的原則。理論出真知,這恐怕也是中華民族爭取民族獨立、實現國家富強偉大事業的淵源。

人間的苦難很多,但不一定所有的苦難都會創造輝煌。但走向輝煌,一定是經歷過磨難的。誠如作者在後記中敘述:叱吒風雲的人物紛紛消失之後,歷史便成為一筆巨大遺產,完整無損地留給了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能以短暫的生命輝映漫長的歷史。歷史是興衰,也是命運。

唯願我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在今後強國富民的道路上,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