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祖國我回來了讀後感

祖國我回來了讀後感(一)

六年級的國小語文課本里有《祖國,我回來了》這篇文章,今天,我抽空看了。之後,我心潮澎湃,為錢學森爺爺那愛國情懷所震驚,所感嘆。

錢學森小時候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少有的赴美留學資格。後來他以超常的智慧和刻苦的學習獲得了博士地位,並在航空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被美國工程院聘為終身教授。但他聽到新中國成立後便立即買好了回國的機票,可美國不讓,還抓起來,進行非人的虐待。這件事在美國科學界引起了引起了公憤,他的朋友們集資把他贖救出去,但美國還是監視他,後再中國的強烈要求下美國才不得不放人。

讀後,錢學森爺爺的愛國情懷讓我感動不已。錢爺爺是多么的愛國,他可以放棄優裕的物質條件回到貧窮落後的祖國,為新中國的建設出力。可現在有的人,卻不計祖國和人民對自己的培養,卻只知道外國的月亮是圓的,過於注重個人利益,放棄和忽視國家和集體的利益。他們有的人為了一張“綠卡”,甚至喪失國格和人格。這些人,終將被祖國和人民所拋棄。

就拿著名籃球運動員王治郅來說吧,當年他在美國NBA打球,中國籃協邀請他回來參加亞運會,他卻以與自己賽季相衝突為由拒絕了,因此,他被中國籃協除名。後來,他認識並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祖國母親又張開寬闊的胸膛接納了他,所以現在我們還能看到他活躍在籃球場上的身影。再說大家都很熟悉的姚明吧,不僅球技高超,而且總是以為國家籃球隊效力作為自己最大的光榮,所以受到了廣大球迷的追捧和喜愛。

而我們呢?也許外面有了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就樂而忘蜀了,別說什麼祖國了,就連自己的爸媽都會忘了。有的人正是因為經不起一些物質的誘惑,貪圖享樂,才走上輟學、“流學”的不歸路。

前輩科學家那種輕物質、重精神的高尚的愛國情懷感染著我,我們這一代年輕人又該怎么做呢?那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一定也要象錢爺爺一樣,為祖國奉獻出所有力量。

祖國我回來了讀後感(二)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當我讀著《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這篇文章時,心中不由自主地響起了這首歌,我仿佛看到錢學森站在天安門城樓下,激動地說:“我相信我一定能回到祖國,現在我終於回來了!”

錢學森是我國著名的科學家,在美國擁有金錢、地位與名譽,但是他一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訊息,便決定放棄美國的事業回國工作。但美國當局不準錢學森回國,並將他關在小島上,錢學森並沒有屈服,他堅持鬥爭了五年終於回到了祖國。

文章中給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是錢學森說的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這是多么感人的話語啊!為了祖國,他願意放棄自己的一切,這是多么強烈的愛國之情!

文中還講述到:錢學森準備回國,美國人不同意,將他關在小島上,他不屈服,堅持跟他們鬥爭了五年終於回到了祖國。()五年,多么漫長的五年,多么殘酷的五年,可是錢學森不管美國人對他怎樣進行迫害,他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回到自己親愛的祖國。

錢學森回國之後,馬上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工作,他長期擔任我國火箭飛彈和太空飛行器研製技術的領導工作,為我國的飛彈事業做出了決定性的貢獻,他的決心和勇氣多么令人欽佩!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胸中重千斤。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我們是中華的兒女,我們要學習錢學森的愛國品質。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祖國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了祖國——母親而奮發圖強!

祖國我回來了讀後感(三)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早年留學美國,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聘為終身教授。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錢學森決定回國,全力為祖國做出所有的貢獻。他辭去了工作,辦好了登記手續,準備回國時,美國對他下達命令,不準他回國。幾天以後,錢學森被捕,他被關了起來。錢學森可真愛國呀!他在美國有金錢、榮譽、地位……什麼都有,樣樣具備,但是她那顆愛國的心仍然不變,那個回國的決心也依然不變。

錢學森被關起來,引起了美國科學界的公憤,很多美國人都要求把錢學森放了。

他堅持鬥爭了五年,有很多國家都要求讓錢學森回國。在1955年,美國不得不答應讓錢學森回國。他終於滿懷熱淚地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真愛國。他為了把自己所有的力量都奉獻給祖國,他放棄了一切,放棄了在美國那么好的工作環境,就帶著回國的決心與美國鬥爭了五年,終於回到了朝思暮想的祖國。

錢學森的愛國心激發了我的愛國熱情。我以後也會像錢學森一樣把自己所有的力量,所有的知識都奉獻給祖國,為祖國的科學技術做貢獻。

錢學森為了回國,在美國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他在美國被關的時候,每到晚上,守門的人隔十分鐘開一次燈,他根本無法入睡。但是他那顆愛國的心永遠也不會改變,他時時刻刻都想著祖國,最後,錢學森終於回國啦!

我們要學習錢學森的愛國,時刻都想著要報效祖國,要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