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飛俠彼得潘讀後感500字

小飛俠彼得潘讀後感500字(一)

《小飛俠彼得潘》讀後感三年三班尉柏源寒假裡老師介紹我們讀了一本書,《小飛俠彼得潘》。

《小飛俠彼得潘》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小女孩溫迪一家人,過著平淡而幸福的生活,有一天晚上彼得潘闖進他的家,被保姆狗娜娜發現了,彼得潘匆忙逃離時,他的影子卻被保姆狗娜娜給叼去了,彼得潘和小仙女玲叮噹再一次偷偷來到溫迪家想拿走自己的影子,並結實了溫迪和他的兩個弟弟,還教會了他們飛,把他們帶到了神奇的夢幻島,在那個地下之家裡,溫迪給一群小孩子當起了媽媽,他們很開心。但是沒過多久,溫迪開始想回家了,可是除了彼得潘沒有人願意和他回家。當溫迪帶著他們剛走出地下之家就遇到了可惡的海盜霍克,將溫迪他們抓了起來,彼得潘知道立即沖向海盜船,用自己的勇敢機智戰勝了海盜霍克,將他們帶回了溫迪家,不想長大的溫迪還是長大了。我剛開始讀的時候,感覺這本書很無聊,特別是溫迪的爸爸達林先生,他對保姆狗娜娜很不友好,讓我感覺這本書更沒意思了,但我還是堅持的讀了下去。當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出現了,我卻被他深深的吸引住了。

我喜歡彼得潘,雖然他有些驕傲自大,但是他珍惜友誼,機智勇敢,面對兇惡的海盜霍克沒有退縮,雖然彼得潘個子小,長不大,但是我們長得高大的人也不一定能夠做得到。我也很喜歡溫迪,他美麗,溫柔善良,最後回家了還會帶著那些小孩子們。但是我覺得他不應該不告訴父母就跟彼得潘去夢幻島,如果我們偷偷的離開家,離開爸爸媽媽,那他們得多著急,多難過呀!我很羨慕彼得潘,他不用長大,不用有那么多的煩惱。

我也很喜歡那個夢幻島,但是我不想離開家離開媽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們在家裡有父母的疼愛和呵護,我們才是最幸福的孩子。

小飛俠彼得潘讀後感500字(二)

在這之前,我一直不相信神仙之說。但看完了這本書才讓我認識到--相信有就會發生。

《小飛俠彼得潘》是英國的詹姆斯?巴里為我們大家創作的。這本書給我的心靈帶來了很大的震撼。同時我也不得不佩服詹姆斯?巴里那豐富的想像力。

這本書生動、詳細地介紹了溫迪和彼得潘還有一群可愛的孩子們一起經歷的探險。還有那些溫馨的、快樂的場面,讓我也隨著故事的發展心情時起時伏。表情也隨之變換,時而緊皺眉頭;時而開懷大笑;又時而熱淚盈眶。可以肯定的一點是,這本書的作者詹姆斯?巴里是十分成功的。

這個故事是這樣拉開序幕的:一天夜裡,四歲的溫迪在她的屋裡發現了一個穿著綠葉衣的小男孩--彼得潘,他們彼此作了介紹後就成了好朋友。在彼得潘的勸說下溫迪帶著她的兩個弟弟跟隨著彼得潘一起飛往了屬於每個孩子的想像世界--烏有島。在那裡他們開始了一段令人回味的旅程。

當我讀到島上的孩子們為溫迪建造一幢美麗的房子時,我是多么的感動和羨慕。()能夠得到一幢根據自己意願建造的房子是每一個孩子都夢想的事情,我同時也為溫迪感到快樂。

而當他們智斗兇惡的胡克船長時,我有身臨其境似的與他們“並肩作戰”我一邊看,也一邊為他們的出逃而“出謀劃策”。同時也為他們的勝利而歡呼雀躍。

後來當我看到彼得潘的美麗小神仙--小叮噹時,也不由得想起我自己也會有一個時刻守護在我身邊的小神仙,這又讓我感到極其的興奮。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意猶未盡,並且明白了相信有就會發生!

我於是也像其他孩子們一樣憧憬起與溫迪一樣的經歷來!

小飛俠彼得潘讀後感500字(三)

有一個地方,每個孩子都能飛翔到達,惟有大人找不到它;有一種真實,每個生命都慢慢變老,惟有彼得。潘永遠不長大!有一個渴望,每個孩子都能飛翔,飛到自己的“夢幻島”。讀罷《小飛俠彼得潘》,我的心中總渴望著能擁有這樣一個“夢幻島”--自由、快樂、沒有煩惱。

達林先生家裡的三個小孩,經受不住由空中飛來的神秘野孩子彼得·潘的誘惑,很快也學會了飛行,趁父母不在,連夜飛出窗去,飛向奇異的“夢幻島”。這島上既有兇猛的野獸,又有原始部落中的“紅人”,還有可怕的海盜,當然還有仙女和美人魚,總之,經常出現在兒童夢中和幻想中的一切,這裡都有。因此也就有與猛獸搏鬥的打獵,有紅人與海盜之間或孩子們與海盜之間的真正的戰爭。孩子們脫離了成人,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在彼得·潘的率領下,自己處理一切事務,盡情玩耍,也歷經了各種危險。後來,這些離家出走的孩子--尤其是其中的大姐姐溫迪,開始想媽媽了,在她的動員下,孩子們告別了給他們帶來過無限歡樂的“夢幻島”,飛回了家中。後來他們都長成了大人。只有彼得·潘永不長大,也永不回家,他老在外面飛來飛去,把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帶離家庭,讓他們到“夢幻島”上去享受自由自在的童年歡樂。

這部書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個含有神奇色彩的故事,讓我們身臨其境,好像真的來到“夢幻島”上,遇見了書中活潑可愛的人物。如果在現實中我們永遠停留在這樣無拘無束的時光,而且能像小飛俠彼得。潘一樣學會飛那該多好!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彼得潘那樣永遠不會長大。沒有困擾,沒有壓力,沒有苦惱,在自由空間中自在地生活。

作為家長,我們還想這么自由,更何況是孩子們了。所以,看過這本書後,我呼籲家長們,都能放開手腳,讓孩子們也能擁有自己獨立的王國,在這個小小的王國中,他們想乾什麼就乾什麼,有屬於他們的幻想,屬於他們的生活,屬於他們的冒險,屬於他們的成功。讓他們脫離我們給製造的各種束縛,自己去飛個痛快,玩個痛快。這樣的孩子們也許會是很優秀的!讓他們為著自己的飛翔而驕傲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