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300字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300字(一)

書中的主人公是香草,香草不有個弟弟叫香晏,小香草喜歡夏天,因為夏天是個枝繁葉茂的季節,她喜歡植物,小花開的美麗,小草綠的可愛。

香草喜歡讀公主的書,爸爸買了一大摞送給她,香草讀了很多關於公主的書。於是她造了個小宮殿,天天在裡面扮演公主。她一個人沒意思,於是她又找到一個叫對對的小姑娘,對對也要扮演公主,她們都扮演了公主。有時在小宮殿,有時還去對對家,對對家大人不在家。

一天,香草突然想起開學已經三天了。三天香草都沒有上學,香草怕了。爸爸幫助了她,但要她答應以後不能再貪玩了。第二天,爸爸讓她帶了糖果,同學一問她怎么沒有上學,她就把糖果塞到她嘴裡,同學們都說糖果好吃,忘記問她為什麼沒有上學了。

香草是一個頑皮的孩子,但也很可愛,你說是不是啊!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300字(二)

《香草不是笨小孩》故事看到這個題目大家也許覺得香草是不是很笨呢?實際不是這樣的。

有一天,香草在花園玩,她看到了兩隻蚱蜢,一隻是綠色的、一隻是粉色的,她從來都沒見過,就去問她家的保姆麥阿姨,麥阿姨告並沒有回答她,麥阿姨看她身上弄的很髒,還叫她野孩子、笨小孩。實際上香草她並不笨,只是問題多而已。

香草的爸爸要出差了,香草從來沒見過大海,爸爸要出門的時候,她就問爸爸許多問題,如海里有魚的氣味嗎等。

香草有個鄰居叫木先生,他里養著鳥和蝙蝠。香草看到鳥吃食很特別,小鳥吃飽後,木先生讓小鳥去休息,休息的地方是一個鐵皮小屋,香草覺得很好玩,就又問木先生許多問題。對香草提出的問題爸爸和木先生都回答了她。

這都能看出香草不是笨小孩。

秦文君,當代兒童文學作家。1954年生,上海人。1984年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語言文學系。1971年赴黑龍江大興安嶺塔林林場插隊務農,1982年任上海少兒出版社編輯,後為上海《兒童文學選刊》主編,副編審。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上海市作家協會副主席,上海市文聯委員。1981年開始發表作品。1988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中國少年作家班編委,“中國少年作家杯”大賽評審會評審。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委員,上海少兒出版社、《中國兒童文學》主編。

香草也很有愛心,別人家的一隻小貓,跑到了她的家裡,幾天之後她和小貓產生了感情,貓主人來她家要貓,她很是戀戀不捨,香草的爸爸誇獎香草長大了,懂得了會付出愛的一步,香草的爸爸很高興,麥阿姨再也不會叫他笨小孩了。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香草很可愛。她喜歡喜歡學習,喜歡觀察周圍事情,善於發現問題,最主要的是她不明白的,就問,是一個愛提問題的好孩子,同時她還是一個有愛心的孩子。如果我們把香草那種愛提問題學習精神帶到我們學習中,我們成績一定會很棒的!香草告訴我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如何從錯誤中改正過來,香草是一個有愛心,喜歡問問題的小女孩,所以我們要向他學習他身上的好處!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300字(三)

寒假中,我閱讀了《香草不是笨小孩》,這本書圖文並茂、語言優美,講述了一個名叫香草的小女孩兒的故事。看到書名,大家一定會產生一個疑問:為什麼香草不是笨小孩?她到底笨不笨?讓我們從書中去解決這個問題吧!

香草是這本書的主角,她有一個好爸爸和一個好媽媽,還有一個精靈古怪、淘氣頑皮的弟弟香晏。她喜歡提問、經常闖禍,因此保姆麥阿姨總說香草是個笨小孩,而我卻不這么認為。香草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她喜歡提問:為什麼有的蚱蜢是粉紅色的?為什麼人要有心事呢?為什麼去學校會變聰明呢?……她腦袋瓜里裝著無數個問號,簡直就是十萬個為什麼!她善於用眼睛觀察:她發現有的蚱蜢長成草的顏色,有的長成花的顏色;有的蜻蜓翅膀是透明的,有的像銹了銀線;她還發現向日葵會跳舞。她熱愛思考:她推測出蚱蜢是粉色的,肯定是喜歡花朵,蚱蜢是綠色的,肯定是喜歡青草。她非常有膽量,即使看到大蜘蛛也毫無懼色,反而會與蜘蛛交談。她還想像力豐富、勇於創造:她會把家當成大海,把大床當成海船;她會造宮殿、荷花池還有龍宮。這是一個多么勤學善問、有創造力的神奇女孩啊!

正因為香草愛大膽創想,所以才會惹事生非,麥阿姨便一口咬定她是笨小孩。我認為麥阿姨看問題是片面的,()她只看到香草的調皮和惹事,卻沒有看到她身上的閃光點。英國著名物理學家牛頓曾說過:沒有大膽的猜測就做不出偉大的發現。香草正是這樣一個愛提問、愛思考、愛創造的小女孩,怎么可能是笨小孩呢?我們只有像香草那樣大膽的去猜測、去提問,才能有偉大的發現,只有積極思考、勇於創造,才能有發明創新。

我認為香草的確不是笨小孩,她雖然有些時候有點調皮、惹禍,但她身上的許多優點值得我們學習。“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我們應該取長補短,學習香草勤思好問、大膽創想的寶貴精神。我要對香草說:香草,謝謝你,我從你身上學到很多優點,你雖然是一個普通女孩,但你的優點,像金子一樣,射出璀璨的光芒!

香草不是笨小孩讀後感300字(四)

轉眼間,寒假已過了大半。在這一個月里,我有一部分時間都在看書。看了一本名叫《香草不是笨小孩》一書,裡面的故事讓我深受啟發。

在這本書中,有節名叫海的那邊的最讓我感動,上面是這樣寫的:爸爸把海的味道,聲音都帶來了。這是海的味道,魚的味道和海那一邊的特產。爸爸那隻船上有許多乘客暈船了,爸爸用萬金油和蘿蔔乾幫助它們,自己一點事都沒有。

在爸爸出差的時候,香草常常在大門口、窗台張望。還把爸爸的大床當做爸爸的船自己就是船下的魚,香草希望爸爸從船上下來張望她。香草是多么想念自己的爸爸啊!我感到香草非常愛親人,她和爸爸的情感是多么深厚。是的,世界上最深的情感莫過於父女,父子之間。

在《香草不是笨小孩》最後一節甜心小貓中一隻小貓跑進了香草一家。香草給它吃東西,洗澡、唱歌,並取名為甜心。但過了幾天,甜心的主人就來找了,香草捨不得,但她還是含著淚把甜心還給真正主人的懷抱!甜心只是香草生活中的一隻小貓,但是香草長大了,懂得付出愛了!

是啊,當麥阿姨說香草是笨小孩時,我深深感到香草不是笨小孩,她是一個有個性、理想、親情,熱愛生活,有愛心的小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