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500字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500字(一)

人間每份愛都是無可替代的。讀完著名作家陳丹燕寫的《我的媽媽是精靈》一書,讓我真正體會到了愛的價值。

主人公陳淼淼擁有一個精靈媽媽。精靈原先是一團藍色的一團霧,在精靈的世界自由地飛來飛去,因為他們沒有愛,甚至連他們的心都是很輕很輕的水晶做的。有些好奇的精靈為了來感受人間的真情,使用了精靈僅有的一次機會來到了人間。陳淼淼的媽媽也如此,她降臨人間後愛上了陳淼淼的爸爸,為了永遠在一起,特地變成了一位成年婦女,和陳淼淼的爸爸結了婚。當陳淼淼爸爸得知媽媽是精靈後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為了讓陳淼淼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他們約定等陳淼淼知道事情的真相後就離婚。

轉眼間,時光飛逝,陳淼淼在媽媽的無微不至關愛下,已是一名六年級的大學生了。有一回,陳淼淼誤把爸爸的黃酒倒入媽媽的可樂杯子裡,媽媽喝了黃酒之後變回了精靈的模樣,陳淼淼嚇了一大跳。一天過後媽媽暫時恢復了,爸爸按照約定向媽媽提出離婚。陳淼淼很難過,找到已是單親家庭的好朋友李雨辰幫忙,李雨辰幫陳淼淼想出了很多辦法,例如:裝病、學壞、夜不歸宿等等。但是,媽媽是精靈,這些大人世界的問題陳淼淼掌控不了的。最後陳淼淼與媽媽依依不捨地分離了,媽媽離開了人間,回到了精靈的世界。媽媽臨走前,給她準備好了十八歲以前四季要穿的衣服,並帶著她和李雨辰進行了最後一次幸福而難忘的飛行。

這是一個奇妙的魔幻故事,但我覺得就像真的身邊發生的事一樣,文字也很優美。吸引精靈媽媽來到人間的真情深深感動著我,精靈媽媽對淼淼的愛,媽媽爸爸之間的愛,爸爸對淼淼的愛,淼淼和李雨辰患難中的友情。這就是愛的價值啊!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500字(二)

在周末里,我讀了一篇好書,名字叫《我的媽媽是精靈》,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深受教育和感動。

這篇小說主要寫的是:陳裊裊一家生活的很幸福,可是有一天,她給媽媽倒可樂的時候,不小心用了爸爸到黃酒的杯子,當媽媽喝的時候,他的全身竟然變成藍色的、輕飄飄的精靈,陳裊裊看了,嚇得魂都沒了。當媽媽醒來的時候,也變回來了,媽媽看到陳裊裊害怕自己就把所有的事情都給交代了。原來媽媽是一個要尋找感情的精靈,來到人間遇見了爸爸,便深深的愛上了他。陳裊裊聽了,原諒了媽媽。可是爸爸為了這件事,要離婚。於是女兒陳裊裊使勁各種辦法打消爸爸的念頭,終於爸爸被女兒的行為所打動,決定不提離婚這件事。可剛平靜不就,風波又來了,陳裊裊發現媽媽竟然喝自己最喜歡的青蛙血來維持人形,無論如何也接受不了。於是,媽媽既傷心又無奈,()回到了自己的精靈世界去了,再也不能回來。

讀到最後,我的眼睛濕潤了,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多不容易,就因為媽媽是精靈,本來幸福的家庭散了。

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陳裊裊假裝變壞的內容,她為了守住家庭,一夜都沒回家,這都沒令人感動啊!還告訴我們一家人要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不要等失去了再去後悔當初的做法。

這本書還告訴了我們什麼是友情,還告訴了我們許多啟示。

讀完這本書,我發現其實自己是幸福的孩子,因為我在父母的呵護下健康的成長,有一個良好的成長的環境。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為《我的媽媽是精靈》,看到這個名字,我很好奇:為什麼她的媽媽是精靈呢?精靈怎麼可以當媽媽呢?於是我帶著這個疑問走進了書的世界。

這是一本科幻小說,黑白封皮顯得它更加神秘,我也很急切地想知道書中的秘密。我就入迷的讀了起來。

故事的主人公名字叫陳淼淼,原本幸福的她知道了媽媽是精靈的秘密後,家裡一下子就和原來不一樣了。爸爸認真並肯定的對媽媽說要和她離婚。因為當初爸爸發現媽媽是個精靈的時候,就和媽媽約定說,只要陳淼淼知道這件事後,就和媽媽離婚。這些年,爸爸都是在沙發上過夜,每天都喝黃酒,就是為了怕自己也變成精靈。

現在陳淼淼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該怎麼辦呢?

爸爸堅決要和媽媽離婚。媽媽卻什麼也沒說,其實媽媽內心並不想離婚,因為她喜歡自己的孩子,因為這畢竟是自己的親生孩子啊。

記得陳淼淼知道媽媽是精靈後,剛開始有點害怕,但這份恐懼是有點多餘的,因為這個精靈媽媽並不像吃人的妖怪,她給陳淼淼變了一隻她非常想要的機械小雞,還拉著她的手,在屋子裡飛來飛去,玩得很開心。可見媽媽是真心愛他的。現在爸爸要和媽媽離婚,媽媽能不傷心嗎?

看到這裡,我不禁為陳淼淼擔心起來,如果她沒了媽媽,該怎麼生活呢?

最後,媽媽回到了精靈的國度。陳淼淼和她的好朋友看著媽媽的身影慢慢消失,都很傷心。

看到這裡,我也為陳淼淼難過。

這本書讓我感到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類,都有愛心,還包括精靈。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的爸爸或者媽媽也離開了我,不再關心我了,我會傷心透頂的。所以,我現在要珍惜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日子,珍惜他們給我的愛。長大了,我會報答爸爸和媽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