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散文讀後感500字

品著篇篇美文,自己仿佛沉膩在一股朦朧的清風之中。席慕容,一位痴者,或是一個勇者,作為一個作家的她用一顆畫家的心去貼近這個世界。她的散文,遍布生命中每個細微。脆弱、悲哀、美麗,在她眼中世界便為如此。因為這個世界太過美麗,而因那令人幾乎窒息的美感到哀傷。她喜愛生命,喜愛每一縷生命在世界飛舞、掙扎的身影,喜愛這世界帶給她的《生命的滋味》。

生命、流光、記憶,這些永恆的話題,便是生命給予我們的禮物。但在流光逝去之時,它總會帶走一兩塊零落的記憶。當回神之後,兩手空空地環顧四周的我們又剩下些什麼呢?所以在命運來臨之時,學著去凝神品味,不去後悔。用平靜的心情去品嘗這繁華的世界,感受生命的美好,這,或如文章中所說一般:「我們要學著不後悔,就好像在摔了一個茶杯之後又百般設法要粘起來的那種後悔,我不要。」是啊!我們年少時擁有的那一顆心最終會隨著世俗人們的後悔祈禱而越發遠去。因為無法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一遍又一遍重複著過錯,而最終被埋入漫無邊際的後悔之中,令人悲哀。那麼學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學著不去後悔、學著不要重複自己的錯誤。

所以,放慢腳步,讓自己的心去觸碰自然中那細柔之景。草葉間的風聲,海洋起伏的呼吸,那夜裡一地的月光。回答大自然中所有美麗生命的呼喚,感受生命中的閒靜、怡人。做一個無求無欲的隱者,學會去真正愛自己,甚至這個世界。同時,也從此刻好好享受,從容地品嘗生命的滋味。

在絲絲縷縷的時光之中,存在於綻放與凋零之間的我們,套用熱切的姿態、不悔的心境去續寫生命的歲月。

散文讀後感500字(二)

——畢淑敏散文》讀後感

畢淑敏的散文比較有故事性,引人入勝,通俗易懂;張曉風的散文多情溫婉,柔情似水;林清玄的散文短小精悍,蘊含哲理;就我而言,還是畢淑敏似乎更得我心。

在《致不美麗的女孩子》裡,畢淑敏記錄了一個相貌平平的女生因父母長相好看而自卑到通徹心肺:她抱怨自己沒有繼承父母的英俊相貌,抱怨老天對自己的不公,抱怨別人的以貌取人。畢淑敏適時地端出了一碗心靈雞湯,滋潤了我們這些長相不夠完美的女孩的心靈。

我也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女生。曾幾何時,我也因自己沒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而自慚形穢,甚至想過像電影明星一樣在自己臉上動刀動斧。曾幾何時,我也幻想過出生於明星之家,從小就是金童玉女,受人吹捧,受人關注。可我只能帶著這張平凡的臉,懊喪的站在鏡子前埋怨著上帝。

然而,臉龐終究不是自己選擇的,不論我滿意與否,都得義無反顧地佩戴著它,直至與身俱滅。這種毫無意義的挑剔只能給我徒增煩惱。我開始不再膚淺的注重自己的臉龐,為它的平凡而懊喪煩惱,而是努力地用內涵、品德、智慧、學識去勾勒那張無形的容顏。它不會因為時間的沖刷而黯然失色,不會因為任何人的摧殘而香消玉殞。臉龐是父母創造的,而這無形的容顏卻是我創造的--它才是我的榮耀、我的驕傲!

不美麗的容貌,也能活出美麗的人生!

散文讀後感500字(三)

——《畢淑敏散文》讀後感

幸福。談起這兩個字也許有太多的迷惑於此,什麼是幸福?它好似漂浮著,無影無蹤,而在畢淑敏的眼裡卻有七種不同色彩絢麗的顏色。它們分別通過畢淑敏的筆下詮釋著不同的幸福。

生涯?一個叫人生出滄桑和迷茫的詞語。我們明白什麼是生存卻從未知什麼是生涯,就讓我們隨畢淑敏一起來感受《拍賣你的生涯》吧!

畢淑敏的朋友去參加一場別致的講座,外籍老師發給每人一張紙,上面印著數十行字:1.豪宅,2.巨富……,15.直言不諱的勇敢和百折不撓的真誠。大家先是愣愣看著隨之而來的則是交頭接耳的笑聲。也許大多數人想這個拍賣是可笑的一個遊戲,但事實上當我們做這個遊戲時,才能更接近了真我。接著老師象徵性地發給每人一千元錢,代表你一生的時間與精力。開始拍賣,小島,三五個知心朋友,豪宅,巨富一一被拍出高價之人買走,作者的朋友拍賣走了圖書館,留下了名垂青史,和家人共度周末,直言不諱的勇敢和百折不撓的真誠。在長久的拍賣中所有人拍賣的是一些實物,在得到後產生驚訝的發現和意料之外的收穫。()現在的現代人對史的概念早已模糊不清,脆弱至極,我們已經無法去選擇留下些什麼給予子孫後代何來青史留名之說?勇敢與真誠對於我們而言已不在堅定,我們表面的不屑是因為骨子裡的不敢,我們沒有承諾勇敢的勇氣與面對真誠的真誠。

讀到這兒我終於發現畢淑敏的散文多數是發生在某些故事後而發出的感嘆與哲理!卻又不那麼嚴肅與苛責。也許會留下那三件物品並非我們之錯,所有人所需與所求之物不同,有人想得到小島,有人想要巨富。有人說這個是愛慕虛榮之表現,二者又有何之錯?如果你生活陷於困境之中你不會選擇巨富嗎?當你渴望閱讀時你不想要一座圖書館嗎?我想回答一定是:「想」。然而對於不是十分實際的事物我們難免會疏生了它們。但無論你選擇些什麼,生涯,就是人生的追求和事業的發展。他可以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性格則是命運,而生涯從屬於你的價值觀。

這場遊戲結束了也許我們要以一個「孩子」的角度,重新剖析自己的價值觀和生存質量,在節奏紛繁的社會中,我們必要這種省查自我的機會,讓我們返璞歸真,我想當我們作重大決定之時,勢必將經過心中的規劃而定的,所以如果改變我們的命運,請首先為自己計算好的框架,改變心的軌跡,用一個良好的態度與實際的想法去做出改變,改變與掌握你的生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