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逆行的魚讀後感400字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叫《逆行的魚》的書,裡面的一個故事令我尤為深刻。

在《逆行的魚》這本書中,作者利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完整的,生動的描繪出來了在動物眼中的世界。

故事裡講的是一個男孩,他叫雷加,和矮子朋友丁維在一所學校讀書。因為學校在我國的邊界,所以,當江河結冰時,領國的戰士像紅螞蟻的軍隊一樣駕駛著坦克向我國邊界攻來。

為了逃避戰爭,許多人都回了自己的家鄉,雷加的朋友丁維,老師夏老師,還有班長劉征也不在例外。

戰爭結束了,雷加成為了一個瘸子;而他的朋友丁維在家鄉遲遲沒有回來,他可能永遠也不回來了,雷加還清晰地記得,丁維說過他會幫自己畫一幅畫--雷加臉上的笑容。這就是雷加十五歲那年冬天的歷史。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戰爭就像一隻可怕的老虎,吞噬了千千萬萬人的生命。從古至今,人類就因為個別人的貪婪而發動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使得家庭破碎,親人分離。我相信,只要努力學習知識、道理,戰爭總有一天會被打敗的,世界也會變得更和平。我們就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