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空飛過一條魚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天空飛過一條魚》。這本書由許多小文章組成,每個故事都帶給我們不同的道理,令我收穫很多。

其中有一篇感人的短文《永遠的風景》,裡面講了一個普通的母親,為了給孩子過生日,讓孩子提一個要求,由於媽媽離異單身,經濟上不寬裕,兒子不想讓媽媽心疼買禮物的錢,於是想來想去,就提出去看一場電影。母子倆手牽手一起,高興地來到電影院。電影院的變化真大,這兩年她的生活過的窘迫,她從沒注意到這些變化,進而令母親吃驚的還有那電影票的票價:每張三十五元。天哪!一場電影就是她們母子兩人一周的生活費啊!兒子知道媽媽在猶豫,但是如果當著這么多人的面因為票價貴了就折身回去,那太令人難堪了,難堪得令人沒法轉身。媽媽猶豫著,最後下定決心,迅速買了一張票,塞在兒子的手中,小聲說:“兒子,你去看吧,媽媽在這裡等你。”兩個小時的電影結束了,兒子從影院出來,看到媽媽竟然真的在等他。他猛地在心裡喊了一聲媽媽,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這一次生日,這一次電影,令他永遠記住了媽媽站在影院門口等他的身影,成為他心裡一道永遠的風景。

這篇短文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母愛”。母愛就像那跳動的燭光,幫孩子戰勝黑暗;母愛就像一滴雨露,滋潤孩子的身體;母愛就如同那涓涓細流,流淌在孩子的心田。母愛是付出,不求一絲一毫的回報。因為有了母親,孩子們才會過上快樂幸福的生活。想到這裡,我的眼睛也漸漸濕潤起來,母愛真偉大!為了不讓媽媽傷心,不讓媽媽失望,我發誓要好好讀書,爭取每一次考試,這樣才能回報媽媽對我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