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十六道灣讀後感

六十六道灣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六十六道彎》這本書,裡面的主要人物是:王樹魁、金小尊、柳芽子。裡面主要講的是這三個小朋友從認識滑板--努力攢錢買滑板,中間經歷了很多磨難,到了滑板專賣店才發現錢被盜,他們很沮喪,最後無力地走進了公園,在公園裡撿到了滑板……的故事。

在一個偏僻的村莊,有三個小夥伴在楓樹下玩耍,他們無意中看到城市裡的孩子們滑滑板瀟灑的樣子,發誓自己也要買一塊像樣的滑板,從那以後他們每天都去撿榛子、捕魚,在捕魚的過程中,他們齊心協力、團結合作,終於捕到了大魚,湊足了錢。王樹魁、金小尊、柳芽子三個小夥伴歡天喜地地進了城,卻把錢弄丟了。在他們最沮喪的時候卻撿到了一塊滑板,從此以後三個小夥伴不論颳風、下雨、生病都堅持去滑六十六道彎。他們越滑越好,在這之間,他們也鬧過矛盾,都想讓自己多滑一會兒,但是最終還是純真的友誼戰勝了自私的想法。直到有一天,馬老師帶著城市裡的孩子們又來練習滑滑板了,三個小夥伴玩手心手背,柳芽子爭取到了滑行的資格,於是柳芽子踏上滑板超越了許多城裡的孩子,最後得到了第二名。也得到了馬老師的認可,在馬老師需要招一個名額的時候,三個小夥伴都想去,卻互相謙讓,最後王樹魁在手心手背的遊戲中得到了這個機會,而且在馬老師舉行的比賽中得到了第一,於是他去了城裡比賽,金小尊、柳芽子本以為王樹魁不回來了,但是沒過多久他們又相聚了。

讀完這本書,我的感想很多:從他們攢錢買滑板,和不論颳風下雨都努力練習滑板中可以看出他們堅持不懈的精神。在捕魚的時候體現出了他們團結合作、齊心協力的精神。還有馬老師需要招一個名額,他們互相謙讓的精神。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有很多都在他們的身上體現出來了。全本書也寫出了友誼的力量是十分強大的。我也要向他們學習

六十六道灣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看了《六十六道彎》這本書,講的是柳芽子、金小尊、王樹魁看到別人玩滑板,他們買滑板,玩滑板的故事。

他們看見城裡那些孩子玩滑板,他們也想買一個,他們就撿榛子,捉魚來攢錢買滑板,柳芽子還把胳膊劃傷了,好不容易攢夠錢進城買滑板了,但是錢卻被偷了,可是他們又在那公園的草地上撿到了一塊藍色的滑板,由於錢被偷了,所以他們只能走著回家了,他們從天黑走到天亮,回到家以後他們每天都在練習滑板,滑六十六道彎,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個個滑的都很棒。

馬老師要選一個人到他的滑板隊伍裡面去參加大賽,他們三個人玩手心手背,柳芽子是手心,他們是手背,()柳芽子去參加了比賽,他和以前一樣先不發力,到第十道彎的時候發出了全力,追上了那些城裡的孩子,獲得了第一名。

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團結、堅持。

六十六道灣讀後感(三)

我讀完六十六道彎這本書,大有感慨。

它講的是王樹魁。金小尊。柳芽子三個孩子,為了買一塊滑板努力掙錢,他們抓魚。扛木頭。撿空瓶,受盡磨難,但是他們從不喊一聲苦,叫一聲累。

一年快過去了,他們終於湊足了錢,於是三個小夥伴歡天喜地的進了誠,卻不小心把錢弄丟了,在他們萬分沮喪的時候卻撿到一塊滑板,從此以後他們不論颳風。下雨。生病都堅持去滑六十六道彎。練習滑板很辛苦,他們的身上都有許多傷,但是他們還是堅持苦練。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很快就學會了,而且滑的都很好,一個偶然的機會,滑板特技學校需要招一個名額的時候,三個小夥伴都想去,卻互相謙讓,最後王樹魁在手心手背遊戲中得到了這個機會,那個學校的老師送給另外兩個孩子一人一塊滑板,他們三個還經常在一起玩滑板,奔向六十六道彎的盡頭。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不論大人和小孩,在學習或人生的道路上,都會有六十六道彎,只要我們堅持,不放棄,互相幫助,轉過彎後,會是另種美麗的風景在等著我們。未來是美好的,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