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一)

媽媽給我訂《當代小學生》的時候,我就隨便把它放在角落裡,一直沒看。後來我的同學說這本書很好看,我就懷著好奇的心情打開了這本書,當我靜下心來閱讀的時候,被它裡面講的故事深深吸引,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

在《當代小學生》這本書裡,我非常喜歡紅色故事中的熱愛勞動的朱德,書中講了朱德他們的根據地建在山區里,百姓不多,糧食供應很困難,那時候沒有汽車運送糧食,只能用扁擔一點點往上挑,朱德無論工作多麼繁忙,也要堅持下山去挑糧食,給戰士們吃。朱德的熱愛勞動的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我以後也應該像朱德那樣在學校里勤奮學習;在家裡聽父母話;熱愛勞動,要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在學習上,要努力奮鬥,克服重重困難。

另外的一篇紅色文章是《幽默的陳毅元帥》。主要內容是:陳毅是我國偉大的外交家、政治家,是共和國的元帥,他還有一大特色:幽默,他幽默的其中三次是:一身壓兩個省,吃皇帝想吃都吃不到的東西,甚至還拿竹竿把飛機捅下來過。1901年,陳毅出生於四川省至縣。小時候,他讀書很用功,有一次,他去親戚家去做客,他剛進門,就看到了一本好書,於是找了個空房間進去讀了起來。轉眼間到了吃飯的時間,他卻還在津津有味的讀書,結果他的長輩沒辦法只好把飯端到他面前,他一邊讀書一邊用糍粑蘸糖吃,沒想到他太用心讀書了,一不小心蘸到墨汁上,而他卻全然不知。等到周圍笑聲連天他才反應過來,但是他卻笑了起來:「好啊!我正覺得肚子裡的墨水太少了,人要多喝墨水才行。」從這段故事不僅看到小時候的陳毅爺爺不僅懂得幽默而且還一語雙關,內涵豐富,反映靈敏。很值得我們學習呀!

《當代小學生》這本書非常好。裡面有很多針對我們小學生的文章,還有一些數學題和英語題,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量,有一些科學知識和貼近生活的小實驗,豐富我們的生活。還有一些小笑話和腦筋急轉彎,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

我讀了《當代小學生》這本書後,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它不僅能讓我了解歷史知識,還能讓我學習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就讓我們大家一起都做一個愛讀書的人吧!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二)

《當代小學生》是我在學校定的課外書,我非常喜歡。每次發來新書,我都欣喜若狂,捧在手裡看得津津有味。書中一篇篇精美的故事吸引著我,讓我越看越愛看。

《當代小學生》有很多版塊,有「我最敬佩的人、談天說地、語文大觀園、數學廣角、開心果、我們的小園地、心靈成長故事」等等。我最喜歡看開心果版塊,因為這些文章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我也經常把文章讀給爸爸媽媽聽,每次都把他們逗得哈哈大笑。

其他版塊的文章也非常引人入勝,常常是一篇小文章就能揭示一個大道理。例如「交給我來做」這篇文章,()說的是:陽陽家的飲水機壞了,媽媽臨時找不到維修工修理,很著急,於是陽陽要幫媽媽修理,可媽媽笑著說他太小,肯定不會。最後,在爸爸的支持下,陽陽動手檢查,發現只是一個小毛病,他很快修理好了飲水機。通過這個故事,我覺得培養動手能力應該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特別是爸爸媽媽,應該多鼓勵孩子動手實踐,而不是什麼事都替孩子包辦。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提高我們的能力。

同學們,《當代小學生》給我帶來了豐富的知識和無限的快樂,希望你們也抓緊去閱讀它吧,相信他一定會給你帶來無限的精神食糧。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三)

我讀過很多報紙、雜誌等書籍,但最讓我受益的是《當代小學生》。當代小學生里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比如名人故事、小說連載、佳作賞評,故事裡的數學等等。「書是人類的營養品」。《當代小學生》裡寫的都是發生在我們小學生身邊的事情,所以就更吸引我們。

我與《當代小學生》的第一次接觸是在二年級的時候。開學後不久,剛剛發下第一本《當代小學生》,我便如饑似渴地閱讀起來,讀著讀著便被精彩的內容吸引住了,於是我又仔細閱讀了好多遍,此時此刻我才真正理解了什麼叫「愛不釋手」,從此我便成為《當代小學生》忠實的小讀者。

《當代小學生》裡「大自然與小博士」和「校園科技風」等欄目,使我對神奇的大自然和宇宙產生了濃厚興趣,同時也增長了許多科技知識,有時我會自豪地講給爸爸媽媽聽。

讓我記憶最深的是「名人故事」欄目,因為「名人故事」讓我認識了很多的名人,並從這些名人身上學到很多做人的寶貴品質。雖然讀過時間長了,但是記憶猶新的是王軍霞的感人事跡。原先,王軍霞是一個普通的山村孩子,因天生跑得快,後來又加上刻苦訓練,為中國奪得了多枚獎牌。最令我難忘的是王軍霞為了備戰八月的斯圖加特第四屆田徑錦標賽,王軍霞只在家中住了幾日,就要回瀋陽訓練。王軍霞的哥哥最關心她,但在她走了沒過幾日,就因一場交通事故而永遠地離開了人間。王軍霞的父母為了不影響王軍霞的比賽,就保守了秘密。直到馬家軍出征西班牙的前夕,湖南一家體育報紙刊出了王軍霞的哥哥車禍身亡的訊息,王軍霞悲痛萬分。但是她把悲痛化為力量,終於為中國奪得了一枚寶貴的金牌。讀了這個名人故事,我明白了我應該刻苦學習文化知識,不怕苦,不怕累,不能被困難嚇倒,鍛鍊自己堅強的意志力,為將來報效祖國而努力。

我最喜歡的欄目之一還有「故事裡的數學」。因為這個欄目會把比較難懂的數學知識用講故事的方式表述出來,讓我們小學生一看就喜歡,就會情不自禁地跟著趣味故事去探究數學中的奧秘。

通過《當代小學生》,我了解了許多小作者普通而又充滿稚趣的生活;認識了殘疾但樂觀的蘭珍妮、心中充滿光明的盲童孫岩……從此,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中,我都以蘭珍妮和孫岩為榜樣,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腦海中總會浮現出他們與命運頑強抗爭的身影,我便對自己說:我不怕,要堅強!

《當代小學生》是我的良師益友,在它的帶動和影響下,我的閱讀和寫作水平都得到很大提升,寫起作文來更加得心應手,我的心情也會隨著文中人物的心情而改變,有幸福和喜悅,有得獎時的自豪,當然也有傷心和無奈……在讀書的同時,我也明白了許多道理:遇到困難要堅強,對待老人要恭敬,被老師誇獎不要沾沾自喜、驕傲自滿。

《當代小學生》這本書還有很多好看的地方,希望以後你也能多看,定會受益無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