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白雪公主有感

讀白雪公主有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篇童話故事名叫《白雪公主》。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有一位皇后生了一個女兒,名叫白雪公主。可是白雪公主出生不久,皇后就因病去世了。父親給白雪公主找了一位繼母。這個繼母可不是一個好人,她有一面魔鏡,她經常對著魔鏡問這問那。一天皇后問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漂亮的人?」魔鏡說:「白雪公主,她可是比你漂亮一萬倍。」於是皇后就叫獵人去把白雪公主殺了,獵人不忍心下手,就把白雪公主帶到了七個小矮人的家裡。公主和小矮人高興的做了好朋友。可是沒過多久,皇后發現公主沒有死。於是她不甘心,把自己裝扮成一個老太太去賣毒蘋果,想毒死公主。善良的公主把賣蘋果的老太太請進了屋裡。當其他小動物識破了皇后的計謀,通知小矮人,已經晚了。當他們趕回來時,公主已經中了皇后的詭計,死了。他們傷心地把公主放進了棺材,正在此時,一位王子正好路過,他一眼就被公主的美貌吸引了,看著死去的公主,王子深深地吻了公主。這一吻,竟然讓公主吐出了半個毒蘋果,公主醒了過來。

王子帶著公主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從此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不久,這件事被可惡的皇后知道了,皇后非常生氣,但又無可奈何,氣急敗壞的她把魔鏡給砸碎了,自己也變成了一個瘋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善良的人最終都會好的,作惡多端的人最終都會得到懲罰,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讀白雪公主有感(二)

今天,我又讀了格林童話里的《白雪公主》,我深受感觸啊!

《白雪公主》所講述的故事是這樣的:很久以前的一位王后,在美麗迷人的冬天生下一位美麗的女兒,取名「白雪公主」。但不久王后便去世,國王取了一位美麗的女人,很驕傲,專會妒忌人家,她不喜歡旁人說比她漂亮的女人。她有一面魔鏡,她經常問誰是全國最美的女人,鏡子總是說她。但有一天,鏡子卻說白雪公主比她美麗一千倍,因此,她越來越討厭自己的女兒,就讓獵人把她帶到森林裡殺了,還要拿肺和肝來證明,但獵人同情她,把她給放走了,拿小鹿的肺和肝卻冒充,王后上當了。白雪公主在森林中認識了七個小矮人,但不久後王后知道她還活著,便想方設法地陷害她,最後王后勝利了,她很滿意。但不久之後,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並舉行了婚禮,王后她死了。

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是如此;當你找到一份工作時,由於你的出色成績,被上司所看重,()一步步地提升你,但有人卻提醒她:「有一天她會搶了你的位置。」對你的提防越來越嚴重,當和你爭奪同一個位置時,在背後耍盡手段,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擊垮你,但最後失敗的往往是他。

這證明,老天對人很公平,你用心去做地永遠屬於你;用盡手段做地永遠離開你,人生就是這個樣子!「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你用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得到你該得到的;用手段對待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得到你該得的報應。告別過去,召喚未來。

讀白雪公主有感(三)

今天我看完了《白雪公主》這本書。

他向我們講述了一個美麗的故事:從前有位善良、可愛的白雪公主曾經幸福的生活在一個大城堡里,可是她的後母十分嫉妒她的美麗,千方百計的迫害她。純潔、善良的白雪公主被趕出了家門,在大森林裡她贏得了七個小矮人和動物們的友情,儘管大家對她很是關心和愛護,可是惡毒的皇后還是一次一次的用盡奸計,把白雪公主毒死了。朋友們傷心極了,王子、小矮人和動物們把對白雪公主的愛凝聚成一股無形的力量,喚醒了白雪公主,最終善良戰勝了邪惡。

我抱著書一遍一遍的看,被白雪公主的善良感動著。當白雪公主看到一位老人站在她的窗邊叫賣,冷風和雪花吹著老人的衣服,儘管有可能是後母派來的壞人,可善良的白雪公主不能忍心看到老人受凍,還是打開了房門……

皇后和白雪公主兩個人物,一個冷酷無情,一個勤勞善良,多麼鮮明的對比呀。我明白了一個簡明的道理,那就是要做一個善惡分明、團結友愛、心靈善良的人。

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從小養成熱愛集體,助人為樂的好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