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長襪子皮皮有感

讀長襪子皮皮有感(一)

我有一本我自己最喜歡的書,它的名字叫《長襪子皮皮》。它的作者是瑞典童話外婆阿斯特麗得·林格倫。

書的封面上有一位奇特的小姑娘:她有著胡蘿蔔顏色的頭髮,兩根硬邦邦的小辮子直直地豎著。她的鼻子長的像一個小土豆,臉上布滿了雀斑,她鼻子下邊長了一張大嘴巴,她的牙齒整齊潔白……

這位奇特的小女孩就是—長襪子皮皮。

皮皮的力氣大得驚人,她可以輕鬆舉起一匹馬,打敗強盜。當然還可以把鯊魚拋到遠外……

皮皮是一個能幹的孩子。皮皮說過,她的媽媽是天使,媽媽總會在雲里看著自己人間的女兒。皮皮還說她的爸爸出海航行遇到了風暴,飄到了一個島上,成了「黑人國王」。看到這裡,我知道了皮皮是一個沒有父母的孤兒。我覺得她很可憐,可是她卻能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地快快樂樂!那是因為有一隻小猴子一直陪著她。這隻小猴子名叫『尼爾松先生』,是她的寵物,更是她的夥伴。皮皮到哪裡尼爾松先生就跟到哪裡,他們兩個相依為命。皮皮只是一個九歲的孩子,卻能像媽媽一樣照顧自己和尼爾松先生了,真是了不起!

皮皮是一個快樂善良的孩子。參加盧森·布魯姆小姐的問答比賽時,有幾個孩子被罰站、反省、沒有分到禮物,她就伸出援手,把自己的金幣、糖果都分給了他們,那幾個孩子很開心,走的時候都比分到禮物的孩子走得快。皮皮自己也很開心。當別人遇到困難或需要幫助時,我們應該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獻出自己的愛心,這樣不僅幫助了別人,也快樂了自己。

我喜歡皮皮,她樂觀、善良、能幹。我也要像她一樣,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要樂觀勇敢地面對,做一個快樂的人!

讀長襪子皮皮有感(二)

我在書店裡,看了一本童話外婆阿斯特里德·林格倫寫的《長襪子皮皮》。

皮皮是個很奇特的小姑娘,她的頭髮的顏色像胡蘿蔔一樣,兩條梳得硬邦邦的小辮子直挺挺的豎著。她的鼻子就像一個土豆一樣,上面布滿雀斑。鼻子下面長著一雙大嘴巴,牙齒整潔潔白。她的連衣裙也相當怪,那是她自己縫的,原來想做成藍色的,可是藍布不夠,她不得不這兒縫一塊紅布,那縫一塊兒紅布。她又細又長的腿上穿著一雙長襪子,一隻是棕色的,一隻是黑色的。她穿一雙黑色的鞋,正好比她的腳大一倍。她力大無窮,可以舉起一匹馬,可以教訓兇狠的強盜,還可以輕而易舉的把鯊魚拋到遠處。

一個孩子,在對一切都茫然未知的時候,誰能自己一個人生活下來?她,就是皮皮。她一個人生活了兩年。()她獨立、勇敢,在面對兩個盜賊的時候,臨危不懼,用自己的智慧使他們改邪歸正。還有她那樂觀向上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她並沒有因為失去了父母而傷心,而是相信母親變成了天使,父親變成了黑人國王。她用一顆善良的心包容別人,和整條街的小朋友打成一片,我們要跟她一樣,用心去理解他人,包容他人。在困境中,要有迎難而上的精神,相信生活中有著奇蹟,萬事皆有可能!

合上書,我仿佛看見阿斯特里德·林格倫奶奶在對我說:「像皮皮一樣快樂的面對生活吧!只要快樂就好!」

讀長襪子皮皮有感(三)

有的文章讓人感慨萬千,有的文章讓人浮想聯翩,有的文章讓人潸然淚下,有的文章讓人興高采烈……總之,盪氣迴腸的好文章能使讀者產生強烈的共鳴,富含哲理的好文章能引起人們無盡的思索。讀罷文學名著《長襪子皮皮》,我情不自禁的為書中的主人公長襪子皮皮拍案叫好。

《長襪子皮皮》是瑞典兒童文學大師阿斯特里德·林格倫於1941年給他7歲的患肺炎的女兒隨口講的一個奇怪的故事,這個奇怪的故事就是後來聞名世界的《長襪子皮皮》,1945年,《長襪子皮皮》出版後,立刻風行世界。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沒有父母的孤兒長襪子皮皮,她正直善良,真誠熱心,但就是有點喜歡吹牛,不喜歡上學,還有點小虛榮心。在和朋友交往的過程中,皮皮也懂得了很多道理。皮皮後來救出了大火中的兩個孩子,成為了小鎮上的英雄。

和皮皮相比,我幸福多了,因為皮皮父母雙亡,沒有人照料她,我在這麼優裕的生活條件下,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犯像皮皮那樣的錯誤,在請帖中寫出了那麼多很基本的錯字,讓人看了哭笑不得,我可千萬不能這樣。同時,皮皮也是一個樂觀向上,心地善良的孩子,她那種見義勇為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們學習,不過,千萬不要像皮皮那樣當個吹牛大王呀!

讀完《長襪子皮皮》,我剛剛從那個絢麗多彩的文學殿堂中走出來,我不僅是快樂一時,而且是快樂一世,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大家應該多賞識別人的長處,將他人的短處看得極為渺小。做到了寬以待人,嚴於律己,才能取長補短,更有利於自身的健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