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龜兔賽跑有感

讀龜兔賽跑有感(一)

烏龜和兔子比誰跑的更快?當然是兔子,可卻有一個烏龜贏了的故事,這個故事就是《龜兔賽跑》,很簡單的故事,卻富有很深的哲理。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隻兔子跑得很快,但它經常嘲笑別人。有一天,它要和小烏龜比賽,小烏龜答應了。可小烏龜怎麼能有兔子跑的快呢?比賽剛開始小烏龜就被落下了好幾圈,可它仍不灰心一直在跑著。小兔子一看它跑得那麼慢,心想:」它跑得那麼慢,我休息一會兒它也趕不上我,我就歇一會兒吧。「可小兔子競睡著了,小烏龜趁機超過了小兔子,當小兔子醒來時,小烏龜早已跑到了終點,小兔為此輸掉了比賽。」

是啊!智慧是一顆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如果用驕傲陪襯,它還怎麼反射出燦爛的光彩呢?中國有句古話:「滿招損,謙受益!兔子不就是因為驕傲而輸給烏龜的嗎?」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一定要將這道理永遠銘刻在我心中,決不能向兔子學習

讀龜兔賽跑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龜兔賽跑》。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賽跑,兔子領先以後,認為自己能贏,就在半路睡起來大覺,結果輸了這場比賽。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覺得兔子太驕傲了,兔子認為自己贏定了,就在半路睡大覺,結果自己輸了。試想如果兔子沒有驕傲,怎麼會輸給實力遠遠不如自己的烏龜呢。快要到手的冠軍位置,又怎麼會眼睜睜的讓別人奪走呢。那也就沒有《龜兔賽跑》這則笑話了。可事實上兔子卻做出了錯誤的選擇,讓自己變成一個失敗者,成為人們口中津津樂道的反面教材。這都是驕傲給他帶來的後果呀。

現實中,有些人和兔子一樣驕傲。有的人剛取得一點成績就目中無人,有的人剛剛有一點成績尾巴就翹上了天,()還有人本來取得了一點成績,可由於驕傲最後失敗了。驕傲的壞處可真多。驕傲使人退步,驕傲使人失去前進動力,驕傲使人失去好朋友,驕傲使人被對手嘲笑,驕傲害死人。

現實中,也有些人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一點也不驕傲。我們班的明明在期末考試中考了全年級第一,老師誇獎明明,可明明說『是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才考高分的』。謙虛太好了。謙虛使人進步,謙虛使人得到好朋友,謙虛使人可以順利成功……可見謙虛對人多麼重要呀。

看來驕傲是個壞習慣,我們要做一個謙虛的人。

讀龜兔賽跑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龜兔賽跑》這篇文章,我從文中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驕傲,要做到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謙虛。

《龜兔賽跑》的作者用《龜兔賽跑》這個故事來說明了兔子最終落敗的原因是因為兔子十分驕傲。當我讀到烏龜對兔子發起挑戰的時侯,我暗自好笑,烏龜怎麼能和跑地最快的兔子比呢?

讀著讀著,我仿佛觀看這它們比賽的情景:我看到指揮官按動槍板,就聽「砰」的一聲響,兔子像離弦的箭一樣跑了出去,而烏龜卻慢慢吞吞地走起路來,我暗自好笑,就憑你還想比過兔子。可是,兔子跑到半山腰卻躺在一個石頭上睡起大覺來了,過了好半天烏龜才來到半山腰,它看見兔子躺在一個石頭睡覺,就悄悄地滾下了山,來到終點,當兔子醒來跑下了山時,大家早走了。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在看看自己,每次考的十分好的時候,我就十分驕傲。就這樣我的成績一落千丈。讀了《龜兔賽跑》之後,我想了想以前驕傲的樣子,都十分不好意思。我想:「就是驕傲讓我的成績一落千丈。」從此以後,我再也不驕傲了。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再也不驕傲了。

返回頂部